20xx年后,我是一个奇异的科学家。我发明了一些奇异的东西,它们虽然奇异,但是对人类的生活有着重大的作用。在这里,你在哪儿都能看见我发明的事物。有人会问了,你创造这么多机器,难道你就不怕这些机器人会造反吗?即使他们造反,我们也无力抵抗啊!这是对人类的威胁啊,那时,世界该是什么样的啊!这个问题我早想过了,我在机器人的脑部安装了一个只听命于人类的芯片,要是哪个机器人产生了反抗人类的想法,那么它就会立即瘫痪。但我最伟大的发明可比街上的机器更先进,它可以改变命运,可以改变历史,可以改变过去的一切,它就是——时空机。我想坐时光机到古代去探险,开起人类的文明的大门,为人类做贡献。
我戴上我的功夫芯片,带上了这个,只要我按一下我便精通个门功夫,南拳北腿我都不在话下。我又带上什么都能变出来的万能机。这就进入了时光机,在一条没有尽头的隧道里,我看见了昨天,看见了小时候的我,看见了秦始皇统一中国的那场面......经过了长久的跋涉,我们的目的地到了——当时的汉楚争霸事件。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鸿门宴的事过后,项羽在成功进入关中后,又回到彭城,命人杀了楚怀王。诸侯们因为分封不公,又打了起来,再次出现了诸侯混战的局面。
在这时刘邦听从萧何的建议,领兵离开关中,前往汉中。又采纳了张良的计谋,烧毁关中入汉的通道,向项羽表示无意东归,迷惑项羽。两个月后,刘邦与韩信彭越英布三路大军合兵一处,由韩信统率大军,攻击项羽。公元前202年,韩信在垓下(今安徽灵璧县东南)安排了十面埋伏,只等项羽突围,就置他于死地。
为了使计划万无一失,张良想出了一个主意,首先为了瓦解楚军的军心,他教汉军们唱楚国民歌,让楚军的士兵从四面都能听到这个歌声。
随着熟悉的家乡民歌传入楚军士兵的耳中,士兵们纷纷流下了眼泪,开始想念家中的亲人。楚军军心全部瓦解,士兵有的逃走,有的投降。项羽听到歌声,又见军中阵脚大乱,误以为楚国全境已被汉军占领。于是心烦意乱之际喝起酒来。当晚骑上乌骓马,带着八百士兵从垓下冲杀出去。天亮之后,韩信才发现项羽已经突围,就派五千骑兵追杀。最后逃到了东城,身边只有二十几人,但仍然未甩掉追兵。
当项羽要拔剑自刎的时候。我正在驾船游玩,当我看见这样的好汉将要自刎的危机时候,我用万能机立即变出了一把万能溶解抢,瞄准剑后我发射了溶解弹,在几微秒的时间里,那把锋利无比的剑溶解成了液体。我用光速飞鞋来到了岸边。用万能盾将所有的攻击抵挡住了,五千骑兵驻足痴望,一下子失了魂。我急忙戴上功夫芯片,利用个门功夫将骑兵们暂时击晕,救走了项羽,士兵们也顺利逃走了......而后又用思维器将他们控制,误认为已将项羽杀死。
我将项羽带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我对他说:“人的一生不仅仅只有去战争才能得到幸福,其实过过平凡的日子也未必不是件好事。你如果没有尝过人间的滋味怎么会去管理好国家呢。又怎么会知道人间的贫苦呢?幸福就是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即使贫苦,我们也可以幸福生活。你战斗了一生又得到了什么呢,是幸福吗?不是,而是别人对你的惧怕。......”项羽听后,感到了自己的残暴和不足,他说他将要隐居山林,从此不再问世间的战争和任何事,并对我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就这样他走了,消失在了太阳的余晖当中。一位英雄从此不再来了,但是什么是英雄呢,是必须经历过战争的残酷搏杀吗?
......
我再次坐时空机回到了现实生活,这次旅行我什么也没有带回来,因为那不是我们现在的东西,不是我们的,而是属于我们过去的人类的,谁也不能带走他,除我过去的我们谁也没有权力拥有他。我这次旅行只做了一些一样的事情,这些事情比什么都重要。过去的世界属于过去,没有人能去破坏他,我将时空机砸死了!让这美好的世界属于过去吧,今天也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