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闹繁华的城市中,有一个小男孩名叫阿里。他今年十岁了,是一个调皮捣蛋的狂想家,为什么要叫他狂想家呢?因为啊,他一遇到到困难的时候就会开始各种奇思妙想,可就是不愿意自己去想办法解决困难。
有一天,放学后,回到家的阿里发现妈妈没在家,一阵窃喜,“哼,我终于可以玩一会儿啦,反正妈妈不在家”。阿里就这样,东玩玩西玩玩。很快,天黑了,妈妈回来了,做好了晚饭,妈妈问道:阿里,你的作业做完了吗?快洗手吃饭啦!阿里猛的发现自己除了玩什么都没有做。“怎么,做完了吗?”“没…没有”。妈妈很生气,惩罚了阿里,让他面壁思过。阿里很不服气,他觉得自己只是先把时间用来玩耍了,没有多大的错误。妈妈就是小题大做。“如果,我现在可以变成大人那该多好,再也不用担心妈妈随时管制我,我就可以随便的干我自己喜欢的事情”阿里偷偷地想着。这天晚上,阿里和妈妈相处得非常不开心。
晚上,躺在床上的阿里,脑袋里面又开始各种奇思妙想了。想着想着阿里睡着了。叮铃……阿里被一阵闹钟给吵醒了,揉揉眼睛很不情愿的起床了。脚一刚到地,咦,怎么回事,我的脚怎么了,阿里低头一看,这可不得了,他的脚居然比妈妈还大。“这,这是怎么啦,我的脚”阿里惊奇的来到镜子面前,“天啊,我的脸、我的头、我的手”阿里彻底晕了,我怎么变得这么高。原来阿里真的变成大人了。
接下来的阿里很兴奋,他寻思着我是大人了,我再也不用面对妈妈了唠叨,不用再做作业啦!打扮帅气以后,阿里出门了,他要无拘无束地玩一天,他来到了电玩城,耍着各种游戏,沉迷其中,不亦乐乎。再也没有人反对他了。但很快零花钱也用完了。阿里寻思着,不行,我得自食其力。
第二天,他想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工作挣钱。阿里来到城里,寻思着我得先去找家公司面试。阿里来到了一栋高楼大厦里,找到了一家全国著名的贸易公司,来到前台:请问,你们要招人吗?“是的,我们需要新人,请出示你的简历”“什么?简历,简历是什么?”“先生,你没有准备吗?你是什么学历呢?”阿里反应过来了,满脸通红的离开了……哎,怎么办,我忘了,我虽然变成了大人,但是我小学都没有毕业呢?这么好的公司是不会招我的。
阿里离开后不甘心,没有学历我还可以找那些不需要学历的工作。阿里顶着火辣的太阳,四处奔波,四处碰壁。他又累又饿,太阳已经下山了,实在没有办法他只有选择回到家。
阿里,你去哪啦,快来,吃晚饭了。阿里闻声看过去,妈妈你怎么……。阿里的妈妈头发白了些,身子驼了些。脸上也长满了皱纹。我的妈妈怎么变老了。“阿里,你怎么啦,还是没找到工作吗?”“我,我……”阿里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妈妈说:“没关系,不着急,妈妈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阿里羞愧的低下了头,原来那个严厉唠叨的妈妈,现在变得这么温柔,对我还是这样的好,我连一份工作都找不到。是啊,我虽然变成了大人,可是我错过了学习的时间,一无是处。妈妈也变老了……
躺在床上的阿里怎么也睡不着,他哭了,这样的自己是不开心的,没有能力工作,年迈的妈妈也即将老去……我不喜欢这样的穿越,它没有意义,让我缺失了童年,缺失了学习和同学,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我学习的地方,我要回到以前,好好学习,慢慢长大!我要……迷迷糊糊的阿里睡着了。
阿里,阿里,起床了,你上学又要迟到了。“迟到,上学,怎么回事,难道?”阿里一股脑儿的跑到镜子面前,啊,太好了,我终于不用长大了,我还是以前的我。阿里很快吃完早餐,快快乐乐的上学去了,他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再也不要这样顽皮了。因为他 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幻想长大,不喜欢听妈妈的唠叨……这是很多孩子的想法。可是,长大了的我们面临工作、生活的压力,没有知识,没有能力,是没法在现实生活中生活的!所以,本文告诉我们,只有趁现在年少,好好学习,掌握未来生活必要的本领,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