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已模糊不清,心心念念地只有你,眼前景物迷乱,眼里只想最后看你一眼——我的主人。在生命最后的一刻,遗憾眼帘垂下前只有落日的太阳。
——题记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有一个悄然降临的小生命来到我身边——那就是你,我们亲切地称你“优乐美”。你很小,卷在草垛上,安静的睡着,我抚摸你黑色的毛发,轻点你小小的鼻头,那均匀的气息让我有了一层生命的责任。在那个奇妙的冬天,遇到奇妙的你,上帝便安排了一段奇妙的缘分,将你我紧紧相连,那个冬天也不再寒冷。
每天回家远远地就看见一抹黑色的身影向我飞奔而来,她蹦蹦跳跳地跑出来,热切的将两手搭在我小小的肩上,用湿热的舌头不断地拂过我的脸,直到父母出来才停止了这样如此亲密的举动。走进家里,饭菜早已经备好,热腾腾的香味把我和你的味蕾挑逗得急不可耐,你总是最早冲过去,可惜只能在桌底下转来转去。最后你停坐下来,用明亮的眼睛望向我,眼神早已暴露出吃货的本性,我会心一笑,坐到椅子上,爸妈不断夹菜给我,每趁他们低头吃饭的时候,冷不防地,手悄悄伸到桌下,把骨头递给最亲密的你。
经过时间的洗礼,我又长高了不少,我和你走过了整整四个年头。每天回家,我蹲下来抚摸仍最早前来的你。记得那个盛夏,空气中燥热的粒子不得不让我们穿上清凉的夏装,一手摇蒲扇,一手拿冰棍,旁边开着风扇也不解热,你依然冲在前头——你那密密的毛发在风扇前飘扬着向后摆动,像极了那些留着长发的摇滚明星。我知道,你也许太热了,我便好心拿来剪刀,三下五除二,一缕、两缕,三缕……齐刷刷毛发落地,残留身上的毛发参差不齐,惹得大家笑出了眼泪。你也并不生气,只是急忙起身,溜了出去。
那一年,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你常常陪在孩子身边,却也不忘第一个跑来舔我的手心,蹭我的裤腿,欢快的迎我回家。大人们都说你爱子心切,母性保护孩子的本能会伤到接近你孩子的人,可是,每当我抚摸那些可爱的小家伙,你只是在一旁紧紧看着我,寸步不离。我想,是我们坚不可摧的感情压制住你因保护孩子会泛滥的母性。日子久了,大人们也不再阻止我去看那些小家伙,你也对我愈加放心,甚至小保姆的角色,照看你孩子的责任也安心地让我承担。
可是那一天,飞来横祸,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对你来说是多么的黑暗,你那个唯一金黄色的孩子受了伤,身为母亲的你一定能真切的感受到,一盆热水,冒着热气,你那孩子跃进里面的痛苦。那几天,我根本不见你的踪影,我们之间也不似之前那样毫无隔阂。我远远地看到你,你只向这边望了一眼后,又匆匆离开。你是否在暗影处悄悄落泪,独自伤心?当我与你哀怨的眼神四目相接,我的心也冷的凝固了大半。
我该去学校了,不得不离开正处于黑暗中痛苦的你。你在门前,送我离开,面容更显憔悴,那眼睛不似从前明亮灵动,身子也疲惫地伏在地上。我担忧地望向你,随着车子开动,你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可我万万没想到,那一面竟成了永别!星期五回家,你没有来接我,家里也没了你的踪影,在我百般追问下,你去世的消息如晴天霹雳,击打到我的心上。我脑中时常浮现出你临终前的画面:“金色的太阳落下,天空染成一片红色,孤雁在空中飞过。而我迟迟没有来,一秒、两秒、三秒……你眼前只有那凄凉的景,却不见主人身影。在病魔的冲击下,黑色逐渐掩盖整个视野,最后你那沉重的眼永远闭上。”夜里,我的泪落湿了大片枕头。回想我们在一起种种情景,你永远是最早的,最早来接我,最早来到我身边做我玩伴……我亲爱的优乐美,没想到你也是最早离开我的。
而现在,这些片段式的回忆如电影蒙太奇,穿越了七年的光阴,我似乎又见到了你,我亲爱的优乐美。我还是那个小孩,你也是我最亲爱的优乐美。这是梦吗?如果是,请不要把我从梦里拉醒吧。七年前,在那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我们初次相识,七年之后,我对你的思念也从未停止,在每个有梦的日子,我总能再次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