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经来了,玫瑰花开。
春天的风中夹杂冬天的凛冽,刺骨的冷。无水的玫瑰很容易凋谢。
爱的匆忙,很容易矛盾。我已经连续半年时间,很晚睡觉,很早起床。终于,断断续续生病,陷入人生无法逃脱的灾难。追究原因,因为诗歌,却源于内心的纠结和负疚。
爱的匆忙,很容易大意。今天是情人节,我独自在家,头疼难耐、咳嗽不止。自己给自己开了药方,抓了药吃了几天,也不知道对不对症。我无法宁静地安睡,我坚持着写下这文字。为了今天,这个与自己毫无关系,又不能逃脱的节日,西方的情人节。我必须呆在家里,必须给爱人一点表示,怕自己疏于忘记,于是昨天回家途中买下了9朵含苞的玫瑰。
爱的匆忙,很容易疏忽。这些天家中5人都生病了,老的住院男的陪服,女的去另外的医院打针,小的咳嗽需要我带回家。因此吃过晚饭,我就匆忙地回家了。愧疚像烟一样开始里里外外蔓延,不得安宁。母亲住院多日,我隔三差五地去几回,爱人生病多日,且她体质纤弱,我也无法照顾。工作忙,事物多,是我最痛心的借口。望了望放在茶几上的玫瑰,都已经枯萎。
幸福,其实在于宁静地享受时日,自然地享受付出,坦然地享受一切的到来,包括忧伤和疼痛、寂寥和烦恼。
爱,其实就是享受被爱的愉悦,去爱的过程,以及内心的舒坦。不包括失恋和抛弃、距离和结果。
我要慢慢地爱,因为我普通得让我自己嫉恨。我非常明白这些浅显的道理,却走向幸福的反向,打着自己的耳光,总在付出之后,有大堆理由为自己的忧伤和疼痛、寂寥和烦恼寻找发泄的对手,往往就是自己深爱的对方。我也常常在爱的过程,太在乎对方的感觉,而扭曲了自己的感受,为此,怀疑爱的目的和结果。
我把枯萎的玫瑰,灌满了水,希望梦中醒来,它们都已经鲜艳欲滴。
我要慢慢地爱,因为时光快的让我无法追逐,我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按照自己内心的感受去安抚自己,细心地慢慢想好每一件事情,开头和结尾,可能的意外和故障,然后再去安静地做,无怨无悔。
我要慢慢地爱,享受生活简单的宁静。在每一秒中里,体味生命的珍贵和幸福的含义。
慢慢地爱,爱每一个人,爱亲人,爱自己。
你可以有异性朋友,但你一定要懂拒绝。
“你可以有异性朋友,但你一定要懂拒绝!”这是“非常完美”里一位女嘉宾对男生的要求,顿时,所有男生为她转身。
说的多好,一句话道破了多少人的心声,很多爱情因为拒绝而深刻,因为拒绝而保鲜,也因为拒绝,成全了最后的细水长流。
但现实永远不会按部就班的去运行,它总会突如其来的增加一些调味剂,让我们不知所措。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两边都很好,如何抉择才是万全之策,也成了很多人的心病。
选择的那个,终于会成为柴米油盐的伴侣,时光的洗礼,终究会褪去往日的激情,而放弃的那个,却永远是床前明月光,一生遗憾,一生怀念。
有人说,见过对方蓬头垢面,素面朝天,依然相爱如初的就是幸福,但偶然看到曾经擦肩而过的某某,还是会心有悸动,泪眼朦胧。
选择是一种念,一种对真爱的执着,很多人觉得,风霜雨雪一路同行的那就是爱,十指紧扣热情相拥的那就是爱,但却忽略了那可能是付出之后不忍遗憾收场的错觉,然后,就心有不甘,想尽办法将对方留在身边,对方真的留下了,却又百般挑剔,怨他曾经心系她人,痛苦了自己也折磨了他,与其这样,不于果断放手,许他浪迹天涯,有一天累了,他自会想起那年挚手的白月光。
到了一定的年纪,便不会冲动于自己的心血来潮,最多,面对那些似是而非的矫情,我们选择了沉默收场。
有时候,两边都是牵念,取舍难定,相信缘分的人,会听信上天的安排,让时间去证明究竟哪一个才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选择默默陪伴的人,定能如愿。这样的拒绝,是一种考验,只是很多人误以为那是委婉的说辞,便失了信心,无力追寻。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不善于拒绝的人,也因此亲手葬送了很多纯真的情谊,回想起当年的某个笑脸,我总是会忧伤很久,抱怨自己的不该,但无能为力,爱情里面,没有完全之策,选择一个,注定剩下的要受到伤害。或者说,两者都不愿伤害,到头来,只会变成三个人的无奈。
在这个尴尬的年纪,我真的很难对谁说确定,确定非他不嫁,至少,在我感受到他的确定之前。
虽说爱情是需要经营的,好好经营才能换来一个美好的结果。幸福的婚姻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双方都懂得感动与包容,道理谁都可以说的头头是道,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
几天前看到一段让我深深动容的话:女人多可怜。她对男人唯一的要求就是“疼她”。你可以什么都没有。只要你疼她。她就有足够的勇气把自己的下半辈子交给你。
是呀,疼她就好,可又有多少人理解这个“疼”字的分量,一个“疼”字,包含了女人多少期待与心愿,她们要的真的不是什么烛光晚餐,鲜花礼物,只需要一颗爱她护她的心就足够了。
女生天生就是没有安全感的动物,很多时候因为找不到如她预期所想的恋人,她们便努力的伪装自己,最后变成了那个宠辱不惊刀枪不入的“女汉子”。其实,很多时候,弃她而去的人,刚好是成全她的人。
一直都相信一句话:每一个女生都是天使。所以,真心希望,所有的男生,都好好疼惜自己的女朋友,要相信她所有的无理取闹、情绪失控、沉默不语……都是因为她在很认真的——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