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求你别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
也许人这一生当中,会遇到许许多多使自己心动不已的人,但总会有一个人使你走过这一次次心动,来到他身旁,彼此经历风吹雨打,也不说放手。
范玮琪的歌词中曾写到,“就算流泪也能放晴,将心比心,因为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这使我想起了一个人,他不经意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很小心,很漫不经心,也很偶然。
初次遇见,他正处在一个阴霾之中,可他看起来还是那样精神,阳光,不可抗力。他戴着一副白色边框的眼镜,没有一丝呆滞的感觉。
那时正处夏日炎季,可我想,彼此都有伤痛的心里,应该没有因为夏日的生机勃勃而燃起一点点的温暖。直到我们彼此相识。
也许是巧合,我们之间虽然没有经历那么多的轰轰烈烈而相识,但是相识之后的快乐多之又多。
然而,有晴天,就有乌云密布的雷雨天。我们之间,也流过不少的眼泪,甚至不可开交的争吵。但我想,可能应了那句话,只有两个亲密的人才会争吵,然后越来越亲密。
终于,我渐渐的成为了朋友嘴中幸福的模范。
可世界上没有哪两个人的幸福是随随便便形成的,我们之间的关系是所有人都惧怕的,身处两地。我们也都有犯过错,每次深刻的反省虽然痛到心底,但是想起彼此在一起的开心,还是会扬起嘴角。我们都很支持彼此的梦想,至少,我是这样。尽管在前往梦想的路上。
后来因为现实,他退出了他的梦想,但他仍然在坚持。要知道,一个在梦想的道路上磕磕绊绊人,尤其让人心疼。
我想起了那个夏天后的那一个冬天。天下着小雪,我挽着他的胳膊,他背着他的书包,一直走着。也让我想起他一头钻进我的怀里像个小孩,哭闹着要我陪他多点时间,舍不得我走。 我轻抚着他,叫他听话,很快就回来。 我心里比他更难受,我很确定,尽管我没有流泪。
其实,我多想放弃我的一切不顾一切的陪在他身边。他才是最需要安全感的人。‘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这还是范玮琪歌曲里的一句歌词。
我也明白,我也见到过,这些年,在自己的身边,错过了多多少少。 两个人走到最后,谈何容易?但是人们往往就因为累,因为平淡而放手,从而分道扬镳。
我也错过了许多,但错过,就是错了,就过了。 曾经再深刻的记忆,总会因为一个人而淡忘所有。
也许是因为我年龄不大时就比别人早来外地上学,见识了一些经历了一些别人没有见识经历过的事,我心里会比别人都要想的多,成熟的多。 我知道父母挣钱的苦,见识了社会丑陋恶心和残酷的样子。 有时候,我也会熬不下去,会一个人撑不住的放声大哭,这不是懦弱,哭出来就好了,是真的。 累的时候,想家的时候,哭一哭,真的就好了。 眼泪总是让人成长。
我知道他也一样,也会独自默默流泪。
可一段路,总要摔倒那么几次,才知道如何去走;一段路,总要遇到一个人,彼此互补的成长;一段路,总要经历了酸甜苦辣,才有意义。我也想着,如果偶像剧里的剧情能在我身上上演该有多好。
可能会经历平淡吧,就是那种,他做他的事,我做我的事,彼此少了当初热恋时的冲动,但却习惯了彼此存在的角落。其实我也蛮害怕这种平淡的,万一在平淡的时候他会去接受或者寻找一份新鲜呢?都怕。我们都怕。 但是害怕的时候,还是会不自主的去信任他,因为曾经的任性,不相信,我有惹到过他,我有受到惩罚。 我是真的体会到了那种感觉,怎么说呢,说的非主流一点,真的是每天痛不欲生,时时刻刻仰望天空四十五度为了不让眼泪流下。
我想我跟他都是坚强的人,在一点一点走进彼此的心里,一点一点打破现实。我想我跟他都是缺乏安全感的人,想念的时候,会流泪,会看着有他的照片。 我想我跟他,都是无厘头的人,为了以后拼命努力,也不怕被打倒过多少次。
我想我跟他,也都是幸福的人。尽管像玻璃,透明却易碎。
我想我跟他,都是渴望未来的人。尽管有时喘不过气,生活的压力,大之又大。
可怎么说呢,就这样,我的生活就是出现了这样一个惊喜,让人懊恼,大笑,流泪。
因为“大雪也无法抹去,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找回内心的!宁静!
找回内心的宁静,以前我看到别人做错事,就苦口婆心地想规劝他们,但效果不大,因为能接受的人很少。于是,我一直在思惟为什么?
后来,直到我看见佛经有一句话,如是说:‘悟者,觉悟本性;本性不动,是名自己。’这时,我才恍然明白,我们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一般人的生命,根本就不属于自己、完全随着环境在团团转,为了别人的错误而自我折磨。
我们不要把错误当作是一种罪恶,如果错误是一种罪恶,那么一个成功者,就是一个累积满身污秽的人。假如,你有心学佛,首先要学习的,就是找寻自己的生命—那就是‘宁静’。当你找回自己真实的内在,就可以体会到,其实不用依靠外在的刺激,你也可以活得很快乐。世界上种种的繁荣虚华,并不能使你得到真正的快乐,因为刺激只能片刻,享受无法永恒?运用眼、耳、鼻、舌、身、意所求来的快乐,通通都是暂时性的。好比看一场电影,听一场演奏,场散、曲终,终有结束的时候。而人们总妄想在片段中抓住永恒,奈何依然做不到。因为世间的真相就是无常,有生必有灭,有合就有离,一切皆如梦、幻、泡、影。
因此,我们应当了解,找回自己内心的宁静,念念观照一切皆是无常。这样,遇到任何逆境,就自然放得下,而能解脱自在,远离烦恼,这样才是懂得享受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