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总结中进步这一大周,发生了一件很轰动的事情——举行了我来英杰的第一次月考。每个人都希望发挥好,考个好成绩。在月考的前一天,宿舍中的同学都信心十足,大家学习上虽然有些不懂的地方或是应该记住而未记住的,但都希望自己可以取得一个好成绩。
大家约定:晚12点起床背诵应该记住的重点知识,结果闹钟响时,大家已进入梦乡。考试那天,我的心十分忐忑不安:自己是否能做对、能否考个好成绩呢?考完试,谈起自己的成绩,大家像变了个人似的都不愿意多说,只是在自责、后悔、埋怨。成绩出来了 ,我考得不是很理想:数学115分、语文94分、英语120分、历史63分、政治69分。数学都是会做的扣分了,老师讲了多少次的“问道于零”我还是出错了。
语文基础还行,但阅读和作文拉了很多的分,语文成绩很令我失望。英语之所以能得满分,是因为试卷太简单,并不是我英语学好了,所以我要在英语上多下功夫,不能掉以轻心。历史和政治考得一塌糊涂,原因是因为我没有认真背诵重点没记牢,没有多下功夫去记忆,多它们不够重视。
这次考试给了我重大的打击,但也让我警惕起来。我要努力,要奋斗,要提高。因此,我决定完成以下几点要求:1、多做题,使自己粗心犯错的几率渐渐转化为零。2、多做一些阅读练习,提高语文阅读水平。3、对文科要重视。多背、多想、多写。历史、政治其实不难,就要多背、多读、多理解。4、上课不能走神,要专心听讲,思维随时跟着老师的脚步前进。其实知识点的掌握关键在课堂,不会不懂的知识要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课后要巩固、复习,做到胸有成竹。如果我能做到以上几点,提高是指日可待的。
通过月考和平时对同学们的观察,我发现:往往成绩高、学习好的学生都是平时认真、刻苦的同学,她们的各方面都很优秀,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人总是要学会进步,学会检查,学会总结,在总结中成长、进步!这次月考,我虽然没有考好,但我要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从而汲取教训,获得经验。
远古时期,人类之所以能进化,并得以发展,都是因为人们总结经验。所以,我们要在每一件事情上都认真总结,为自己的进步而努力!成功的路总是留给会进步的人,只要总结,就会有所进步,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