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4
今天中午,正当我跟爸爸“穷”得没菜吃时,我想起前几天妈妈教过我怎样煎荷包蛋,我连忙说:“让俺煎两个荷包蛋吃吃!”说完就跑向厨房。老爸听我这么一说,高兴地夸我既能干又懂事。
俺说干就干,拿起锅子就跑向水龙头,把锅子洗得一干二净。开始点火,我好不容易才点起火来。然后用火,把锅子里的水烧干,就连忙把油倒下去。过了一会儿,锅里的油开始冒烟了,我急忙从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打开蛋壳,倒入碗里,再倒进锅里。在将蛋倒进锅里的一刹那,只听见“噼哩啪啦”的声音,紧接着,只见一颗颗滚烫的小油滴飞溅到我身上,使我疼痛难忍。我简直就像是在跳迪斯科似的,差点将手上的碗也一起倒进锅里。爸爸过来跟我说:“蛋下锅的时候碗要放得低一点,这样油才不会溅怎么高。”原来这样,我点点头。接下来,我就拿起锅铲,将火焰调小了一些,再把荷包蛋翻了个身。可不小心,油又一次飞溅到我身上,疼得我“哇哇”直叫。费了好大的劲,第一个荷包蛋总算煎好了。煎第二个荷包蛋的时候,我记住了爸爸的教导,在蛋下锅的时候,我将碗放得很低,但我心里可紧张了,知道如果这次油飞溅起来,那就更有我受的了。
当我在将蛋下锅的时候,“噼哩啪啦——噼哩啪啦——”想不到这次油溅得更厉害了,我紧张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将手里的碗也随手飞到了地上,啪的一声,碗碎了。我吓懵了,不知道怎样才好。爸爸听到这响声,又折回了橱房,见我这付狡猾样,又好气又好笑。我嗔怪起爸爸:我刚才按您说的,把碗放低了,可为什么油溅得更凶了啊?您是不是要害我啊?”“怎么会呢?”爸爸仔细看了看,发现了其中的问题来了:原来是我没有将洗碗水倒干净,水和蛋一起下油锅的原因。”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忍疼继续煎第二个荷包蛋,这时我格外小心了,左躲右闪,避过油的一次次进攻。可这油总像太爱我似的,想要跟我亲密一下,但被我一次次躲过了。
经过这么一次“考验”,我对煎好荷包蛋也就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