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1
上个星期六的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临近中午,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手捧着一本《(小学版)实用文摘》看得入了迷。当书看到一半的时候,不争气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起来。那时我在想:唉,不等妈妈来做饭了,今天的午饭我来做!
煎荷包蛋
“可是,做什么呢?炒菜?……算了吧,万一切菜时把手切破怎么办。那么……”我把书扣在桌子上,双手托着下巴自言自语起来。突然脑海中灵光一现:做“荷包蛋”,既简单又美味!
说干就干,我回忆起每天清晨上学前妈妈给我做荷包蛋时的情景,急忙去厨房找了条紫色花边的围裙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但总觉得围裙太大太花,呃……将就着穿吧,为了这一项刺激、有趣的计划,我先忍了。
首先,我从冰箱里取出了两枚鸡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打入碗里,在打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将一大块蛋壳也打入了碗中,我急忙找来一根筷子慢慢地挑出。
然后,我学着妈妈以前做饭的样子逆时针拧开天然气炉盘上的阀门,这时,小火苗跑来凑热闹,它们蹦啊跳啊,玩得比我还开心。接着,我取来一只小饭锅,盛了半锅水,把它放到炉盘上,站在一旁,哼着歌儿,静静地等待着水烧开。
最后,我将碗中的鸡蛋缓缓地倒入沸水中,等了足足五分钟,关掉了火,将美味的荷包蛋连汤一起盛入碗中,又撒了一小撮盐加了两小勺醋,一碗美味的“醋溜荷包蛋”就大功告成了!
噢,忘了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在家里是个有名的“醋罐子”,每次一家人吃面条、吃饺子时就属我的碗、碟里放的醋多!“醋罐子”的雅号由此得来。
嗯,刚刚说了我是“醋罐子”的原由,这属题外话,该干正事了!我将美味诱人的醋溜荷包蛋端到了餐桌上,这时,家门外传来了清脆悦耳的开门声,我赶紧摘掉了那条难看讨厌的花围裙,神气十足的坐在餐桌前,静候妈妈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