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8
“今天,我们回家要自己煎荷包蛋……”什么?煎荷包蛋!天啊!这对我们一个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们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难题!哎!没办法:师命难违!
回到家,我拿着鸡蛋忐忑不安地进了厨房。OK!就让本大小姐给你露一手吧!
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就连第一步“打蛋”就“碰钉子”了。蛋液像橡皮糖一样缠着我的手,扯都扯不开。噢!终于摆脱了!可是,盐又放多了,唉,不管它了。开大火,加点油,蛋液稀里糊 涂进了锅。哪知放的油太多了,只听“刺啦”一声,油花四溅,呛死我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翻锅铲。哎呀!我的老天!这鸡蛋啥时候掉煤坑里了?!再看另一面,还没熟呢!我晕!被说吃了,看 一眼就让人想吐!呜呜,没办法,只能前功尽弃。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应该十拿九稳了吧!
我小心翼翼地将鸡蛋倒入碗里。哇!不错不错,蛋液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完整的“躺”在碗里,又均匀地洒了点盐。又往锅里倒了点油。开火了,我轻轻地将蛋液滑到锅里。“噼里啪啦”鸡 蛋由白变成了嫩黄色。“咕嘟咕嘟”地胀起来。像婴儿的笑脸,我又轻轻地翻动了一下,哇!这一面已经已经变黄了,那是怎样的黄啊!黄的直逼你的眼睛!黄中带白,白中带黄,活像一个“玉镶 金”OK!大功告成!出锅!我慢慢地把它放到盘子里,在周围撒上葱花。真漂亮啊!像一个工艺品一样精美,我都舍不得吃了!
随后,我又煎了好几个,摆在盘子里,跟全家人一起分享。真好吃,爸爸妈妈直夸我煎得好。我高兴极了,像一朵绽开的大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