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里没事做,闷得慌,妈妈正在加班,忙着呢!我们都饿了。妈妈叫我去买菜,说罢,慌忙地把钱往我手里一放,又抓起电话,拨了起来。
我拿着钱,连蹦带跳地跑去菜市场。菜市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在菜市场里转了几圈,过了好一阵,我买下了肉、洋葱、鸡蛋、鹌鹑蛋、葱和猪尾巴。
我高高兴兴地往家跑。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儿,心里想着:“这也是品味生活嘛!”到了家里,我把东西一搁,冲向沙发,往上一靠,抓起电视遥控器,一阵猛按过后,才想起要把菜放进冰箱。于是我提起菜,随手往冰箱里一扔。我猛地有一种奇怪的想法---煎几个不放盐的、原汁原味的荷包鹌鹑蛋。
这可是个新奇的想法。我抓起三个蛋,走进厨房,将一个蛋打入一个小盘子里,把油倒一点到锅里,打开火,将油烧热。油开始沸腾了,我赶紧把蛋倒入锅里。蛋白原是晶莹透亮的,现在却像有人在向上面泼了牛奶一样,白白的。蛋黄和蛋白正好相反:蛋白的颜色越来越深,蛋黄的颜色却越来越浅。我不敢乱翻,以免破坏蛋的“完美形象”。蛋渐渐变硬了,我把它装进碗里,又开始煎第二个。我嘴里不停地说:“煎鹌鹑蛋就要这样,不厌其烦地慢慢煎。”这第二个可不一样,一倒进去,就熟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第二个这么快就熟了?这时,一滴油从锅里蹦出来。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煎了第一个蛋后,油已经烧得滚烫滚烫的了,蛋当然熟得快。
三个蛋已经煎好了,又嫩又软,那味道真是妙不可言。加上我没放盐,真是原汁原味,堪称美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