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15
经常听到厨房里传来呲。嚓。声,想必又是妈妈在为解决我们饥饿之苦了。我一直很好奇这一道道的小菜是怎样做成的,怎样会做得这么咸淡适中,鲜味有加。又一直担心着哪天妈妈又加班了,我的小肚子不是又要受苦了。因而带着这类好奇和担心,我向妈妈提出决定学做几样既简单又能填饭饱小肚子的菜,这样既能揭开烧菜的奥秘,又能保全我的小肚子不受委屈,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儿吗?
妈妈对我的决定支持有加,学做简单和实用的第一道菜------煎荷包蛋。
首先先预备食材:色拉油、酱油、鸡蛋。开始把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本想敲碎一个鸡蛋放进去,被妈妈禁止了,说是油未烧热烧出来的菜有股生油的味道的。看着油冒烟时,我把蛋轻轻地放进去,只闻声呲嚓声顿时起来了,同时小手臂上一阵热呼刺痛,我哇的叫了一声,妈妈说每样小菜放进去碰到油都会使油沸腾然后变成油星弹(我给取了个名儿)往外弹的,为了不伤自己,我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着锅盖当盾牌,挡住油星弹来袭。等一面蛋渐渐凝在一起后,又给它反了个面继续煎,没几分钟,一面也完全凝聚在一起了,本想再换一口试煎下,妈妈在旁边马上提示:荷包蛋做得越嫩越好吃,煎得太老第一没味道,第二蛋的四周会渐渐发黑起来,就是所谓的烧焦。听妈妈的话,我立马把煤气关掉,把蛋盛在菜碟上,浇上酱油,煎蛋成功喽!这时候一股蛋香味从菜碟里飘出,蛋香四溢,我闻得这盘亲手做的荷包蛋闭起眼睛,享受下这蛋香带给我的快乐。
终究学会了煎荷包蛋的进程,固然有点怕油星弹,技术也不熟练,但却让我对得起我的小肚子了,万一哪天妈妈不在,就可以够做几个荷包蛋,泡一碗方便面,不要太享受喔!同时也从这次的学习中,体会到了做菜的辛劳,妈妈的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