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14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想送个特别的礼物给他。嘘,秘密哦,我将亲自煎个荷包蛋。
说干就干,我信心满满地拿了个鸡蛋,走进厨房。望着平底锅,我有些手足无措,努力回想妈妈平时煎荷包蛋的场景,大脑一片空白。我跑去请教妈妈,她告诉我:“第一步要开火,火要开小,小心烫手……第二步,等锅子热了,要倒油,油不能多也不能少,要正好铺满锅底……第三步……。”“停停停,别啰嗦啦!我都知道啦!”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她的话。
我打开煤气灶,然后调火,倒油。油在锅里微微吐着小泡泡。油烧热了,我拿着蛋,却不敢磕,有些害怕那黏黏的蛋液粘在手上。急性子的妈妈不停地催促,还推了我一把,我又急又恼,心一横,拿起鸡蛋对着锅沿用力一敲,“啪”蛋壳裂了,我手一惊,没抓稳,鸡蛋连壳掉进了锅里………
我决定再试一次,认真思考,先磕了一个鸡蛋在碗里,然后倒进烧热的油锅里。“滋啦!滋啦!”蛋液在油的热吻下,渐渐变成了白色,凝固了。蛋黄像一个胖娃娃,挤破了屋子,溢到了蛋白上。我拿起锅铲,小心翼翼地铲开荷包蛋的边沿,然后慢慢地移动它,迅速地给荷包蛋翻了个身。妈妈说“可以关火了,锅和油的余热能把另一面鸡蛋煎熟。”我把煎好的荷包蛋放进盘子,哇,它可真漂亮啊!黄橙橙的蛋黄被嫩嫩的蛋白包着,蛋白的边缘有点淡淡的咖啡色,好像一个迷你向日葵,闻起来有股诱人的香味。我把荷包蛋送到爸爸嘴边,他轻轻咬了一口,说:“直好吃,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也尝了一口,嗯,外焦里嫩,好吃极了。
这是我第一次煎荷包蛋,我体验到了妈妈平时的幸苦和与家人分享的快乐,以后我还会多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