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5
在我九岁的时候,还是处处依赖着妈妈,基本上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做。
一天,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张靖晨,你都已经九岁了。为什么不帮我做一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呢?”听到妈妈的一席话,我极不情愿地嘟起了嘴。妈妈看见我极不情愿的样子,就接着说:“就知道你不愿意,算了,大活儿也不会让你干。就只给我们煎几个荷包蛋吧。”“可……可是,我不会煎荷包蛋。”虽然不情愿,但我还是决定试一试。
首先,我先拿了四个鸡蛋,妈妈帮我把油烧热。然后,我轻轻拿起一个鸡蛋,小心翼翼地在锅边轻轻地磕了一下。鸡蛋居然纹丝不动!连一条细微的缝儿都没有,真是令人泄气!于是,第二次我拿起鸡蛋狠狠地砸了一下。结果,鸡蛋清溅了我一身。妈妈看到了我这两次闹出的笑话,一边给我换衣服,一边给我说:“磕鸡蛋要向握铅笔一样,用力均匀,拿捏稳当。”听了妈妈的话,我吸取了前两次的经验,再一次信心十足地拿起鸡蛋,用力均匀地向锅边磕去。这一次果然成功了。
这回磕开了一条不算太大的缝,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大拇指伸进裂缝里,向左右两边一掰,鸡蛋黄和鸡蛋清落入锅中。刹那间,锅里仿佛盛开了一朵金黄色的菊花,翻腾着,沸腾着。我急忙用铲子把“菊花”翻过来,放了一点儿盐,又翻了一下,就急匆匆地把香气四溢的荷包蛋铲进盘子里,亲自端进了餐厅里。谁知,我还没有尝一口,荷包蛋已经被一扫而光了。好吃不好吃当然是可想而知。
我又根据第一次的经验,把剩下的鸡蛋都一一煎成了荷包蛋,结果又被一扫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