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11
我最喜欢吃荷包蛋,每次看到妈妈煎荷包蛋的时候,我的手都痒痒的。我曾经很多次向妈妈请求让我亲自煎荷包蛋,妈妈怕我烫伤,每次都拒绝了。
那时一个星期天早上 ,机会终于来了!我起床刷牙、洗完脸刚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妈妈像往常一样煲好了粥,准备煎蛋时,电话响了,妈妈放下手头活赶快去接电话,几句话后,只听见妈妈说:“好,我马上来。”说完就挂了电话,她一边换鞋一边对我说:“你表姨过来,我去接她。”说完就走了,我一边做作业一边等妈妈,可是5分钟过去了,10分钟也过去了……不知不觉地,我肚子咕咕响了。
忽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闪过,为什么不自己试试呢?我连忙跑去厨房。记得妈妈教我先把锅洗干净后,开火吧锅里的水分烧干,然后放适当的油在锅里,接着我敲蛋,第一次敲,我怕敲得太大力把蛋黄、蛋白都漏在地上,太小力那个蛋又打不开,看着锅里已冒烟,我手忙脚乱时,我鼓起勇气把蛋打开放在锅里,过了一会儿,我想看蛋好了没有,那时刚好油溅出来把我的脸烫疼了,看来,煎蛋看似容易,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但我不放弃决定再煎一个,煎第二的时候,我调好了敲得力度,所以这一关基本过了,但要翻过来的时候,我却只把半个蛋反过来,最后又赶紧把剩下的接着翻过来,吸取第一次、第二次的教训和经验,第三个煎得很成功。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站在我身后了,我把荷包蛋端出去,首先让妈妈尝尝,妈妈边吃边说:“挺好吃的,看来我以后不在家的时候,我儿子不会挨饿了。”我自己也吃了一个,觉得很好吃,也许是我自己煎得蛋比较好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