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7
我特爱吃荷包蛋,心里一直盼着自己煎一次。终于,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煎了荷包蛋。
首先,我准备了鸡蛋、油和椒盐。接着,我准备打开燃气灶,却怎么也拧不动。妈妈在一旁对我说:“再用点力,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有了信心,用力一拧,果然把燃气灶拧开了。锅加热后,我舀了一勺油倒入锅里。随后,把一旁的鸡蛋拿来,轻轻地磕了几下,却没有磕破。这时,锅里却起了好大的烟,火苗窜了出来,在锅底扫了一圈,围起来跳起了舞。我紧张极了!妈妈边关燃气灶边说:“别紧张,稍微用点力敲!”我便用力敲了一下,果然,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沿着缝隙掰开了,鸡蛋液流了出来。我又重新打开了燃气,待油加热冒烟后,我正准备把蛋液倒入锅里,它却不听使唤地全倒在了地上,我急得满头大汗。妈妈赶紧关了燃气灶,拿起抹布,把地上的蛋液清理干净后,说道:“你手抬得太高,没有对准锅口,而且这样还会被溅起的油烫着。”我一听吓坏了,但还是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成功!我真怕鸡蛋又跑到地上!
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我找来小碗,把鸡蛋磕破倒入碗里。等锅里的油加热后,我把碗里的蛋液倒入锅中,瞬间便听到“哧啦”一声响,油花溅了出来,吓得我一蹦三尺远,手里的铲子差点掉了。妈妈见状,牵着我的小手,沿着蛋的一侧往下铲,等托住鸡蛋后,手腕一转,鸡蛋翻了个身,再细看,鸡蛋变得金黄金黄的,如同太阳花一般。
荷包蛋终于熟了,妈妈指导我在蛋上均匀地撒上椒盐和葱花,我把蛋盛到盘子里,用鼻子嗅一嗅,真香呀!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起来让妈妈尝一下,妈妈连连夸赞道:“不错,不错,挺香的。”
煎荷包蛋真是不容易呀,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如此,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