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10
“谭哲,爸爸没回家,帮我忙,妈妈叫你煎荷包蛋!”妈妈在厨房里喊,“好吧!”我答应道。我来到厨房,去冰箱拿了一个鸡蛋,又在消毒柜里拿了一只碗和一双筷子。
按照妈妈所说,倒了一些色拉油,把火点好。呀!油怎么变黑了?一看,哎……一锅色拉油就这么浪费了,没洗锅!我洗好锅子,重新倒色拉油,打开煤气,接下来是打蛋,我在碗的边沿上,轻轻地敲了一下,嘿!蛋居然没有碎!我生气了,狠命地往瓷砖上砸鸡蛋,不扔还好,一扔鸡蛋呢,满地的蛋清蛋黄泼在地上。那味道,简直令人作呕!我又拿了另外一个鸡蛋,在碗边敲一下,碎了。
把蛋壳全剥开,又把蛋清蛋黄倒入碗里,用筷子搅和一下,等蛋清蛋黄融合在一起,就把碗放在做饭的桌子上。我重新在锅里倒入色拉油,打开煤气,把准备好的蛋清蛋黄倒进锅,平摊在锅底的蛋慢慢起了泡沫,我把蛋来回翻动,哎呀!糊了!我尝了一口,虽然很脆,但却很苦。哎,出师不利,好不容易做到这一步,又得重做了!我小心地打蛋,小心地剥蛋壳,小心地搅和蛋,小心地倒色拉油,小心地开煤气,小心地倒蛋清蛋黄,小心地等待。“嘶——”我听到这声,如释重负,立刻把蛋“翻来覆去”,终于好了,我急忙用锅铲把荷包蛋放入小碗的里面。
我甜蜜地尝了一口自己初次煎成的荷包蛋,呀!似乎酸甜苦辣都不在我口里,只有荷包蛋。妈妈过来庆祝我,也高兴地尝了一口,“咦?你这荷包蛋的味道非常古怪,哦!我明白了, 谭哲,你没放盐巴吗?”啊!我枉费了这么大的功夫,还是错了一步。这就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可,可是这荷包蛋,我一样觉得好吃呢!”我带着疑问说,“这就是叫 ‘吃自己的劳动果实,永远都是香的’的道理吧?”虽然,我今天煎的荷包蛋的成果只是空欢喜一场。但却是其乐溶溶!更始我明白,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因为,它们都是来之不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