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荷包蛋6
周末,我做完作业,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便自告奋勇地走向厨房 ,“妈妈,你能让我自己煎一个荷包蛋吗?”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系上围裙,大模大样地走进厨房,多么像一个高级厨师。从冰箱周末,我做完作业,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便自高奋勇地里取出一个大大的鸡蛋,放在灶台上,拿出一个碟子,也放在灶台边上专门用来盛煎好的荷包蛋。
一切准备就绪,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灶,火苗一下子窜了起来,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油瓶,把油倒进锅里,顿时锅里的油“噼哩吧啦”炸了开来,油星子像一个个顽皮的跳跳球蹦了出来,我吓得放下铲子,躲在妈妈身后,妈妈喷喷的,我觉得味道好极了,今天吃到了自己煎的荷包蛋,心里乐开了花告诉我:“锅里的水没干,千万不要把油倒下去。”
过了一会儿,油不再溅出来了,开始冒烟了,我小心地把火调小,我便学着妈妈平常煎荷包蛋的样子,拿起鸡蛋再碗沿上一敲,蛋壳裂开一条缝,我顺着裂缝一掰,蛋壳便对半分开,鸡蛋顺势落入锅中,像战斗机把炸药投到敌人的兵营里。刹那间,边上的蛋清慢慢地由原来的透明色变成乳白色,它像大海里的浪花在不停地翻卷,还吹起了一个个小泡,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不一会儿,鸡蛋的边缘变成了金黄色,中间的蛋黄开始凝固起来,妈妈提醒我说:“该把荷包蛋饭一个身了。”我把铲子伸进荷包蛋底下,再来一个180度的大转身,让它继续煎着,眼看就要熟了,我便放下一小勺的盐下去,便把切好的葱花放进锅里,一起煎,黄澄澄的荷包蛋在碧绿的葱花的点缀下,变得更好看了,最后我把荷包蛋盛在盘子里。
我吃着自己亲自做得荷包蛋,香喷喷的,味道好极了。今天吃到了自己煎的荷包蛋,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