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容易作文
朋友们,你们挣过钱吗?你们明白父母挣钱时到底有多苦吗?你们知道父母挣的钱到底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吗?以前,我总认为父母到单位上坐一天,工资就来了。可是有一次,令我知道了挣钱不是件容易事儿!
特别是有些需要和外界交流的工作,对于我们这一类性格内向胆子又小的人来说,更是比登天还难啊!一次作文课,老师说:“下节课我们到广场去卖报纸体验生活!”我和坐在右排的H同学面面相觑。我们不约而同地想:我们又不活泼,又不开朗,胆子又小,拿着份报纸,绝对连问也不敢问,更别说卖了。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希望他们能帮帮我,没想到的是,他们却非常希望我去。说什么提升一下胆量。我一听,心里火冒三丈。但马上又有些害怕起来。吃晚饭的时候,爸爸提起这件事儿,其他大人讽刺我说:“卖不完的话就打个电话给我,我来买哦!”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我的心一下子碎了。好不容易过了个快乐的星期五,可一想到第二天要去广场那儿当着众多人的面儿当报童,我就想让自己突然出事故。
想着想着,又更加害怕了,怕第二天遇到自己认识的人,那就更惨了。时间不等人!第二天终究还是到了。我们买好报纸,老师交代好一些事情后,又说要偷偷跟踪我们,对我们进行拍照。就放我们走了。我心想:老师真是个大坏蛋,连小孩子也不放过,还要跟踪我们。我与H同学一组,我们俩都是胆小鬼,都不敢喊。就一直紧闭着嘴巴,迈着步子干走着。走了一会儿,到了沃尔玛,那儿的人可多了。周围的人一看到我们,就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们,好像我们是刚从监狱里越狱的犯人一样。一位老人家走进了我的视线中,我心想:家里面公公和爷爷都喜欢看报纸,不如去问问吧!加油……我在心里说尽了好话,才放大脚步,跑过去,小声的说:“老爷爷,买份报纸吗?”刚开始这位老爷爷没有听清楚,我就又说了一遍,老爷爷这才听清楚了,就在我满怀信心地期待着老爷爷说要一份的时候,他却说出了一句令人听后非常扫兴的话:“我不识字。”我听后毫不气馁,心想:不可能,不可能全部都不识字,不可能。我再次放开眼光,寻找热爱我手中这堆报纸的人。?
在德克士门口,风刮得更大了,一位老人家慢慢吞吞地走过来。这位老人家脸上的皱纹非常多,一笑起来就更加明显了。看起来非常慈祥。我想:这位老人家一定会来买我的报纸的。我大步走上去。问道:“老爷爷,买份报纸吗?”话刚出口不久,老爷爷就用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对不起,小妹妹。我家里面订得有报纸的。”虽然老爷爷对我的态度非常好,但是我还是非常伤心,因为我的报纸没有被卖出去。突然,一些树叶飘到我正在伤心的脑袋上,我想:老天爷真配合我呀!这时,我的心里充满了埋怨:为什么,为什么?凭什么我不能卖掉,不公平。但是为了安慰自己。我又想:这只是巧合吧。我又走到前面去,真是天助我也,一位慈祥的叔叔走进了我的视线中,我立马奔上去说道:“叔叔,买份报纸吗?”说完,我顿时害怕起来:我怕这位叔叔说出像刚才的几位爷爷一样说出伤害我幼小的自尊心的话。果然,我担心的事真的出事了。他恶狠狠的说:“我不看报纸。”我想:真是的,我又没欠你报纸,更没欠你钱,凶什么凶嘛,真是的。他们肯定是串通好,来折磨我的心脏的,一定是。
快到集合的地方的时候,我见大家都卖出了几份,心想:怎么办呢?我一份也没卖出去,真丢脸啊!到了集中地,老师见我一份也没卖出去,就叫一个大姐姐来帮我卖,没想到,大姐姐一过来,我的信心就无缘无故地上升了。待我的信心一满,我就跑过去问一位刚走过来的叔叔,这位叔叔高高的、瘦瘦的,穿着一身黑西装,手提一个黑公文包,看起来像个大公司的官儿。我刚一到叔叔面前,还没等我开口,叔叔就温柔的问道:“小妹妹,你有什么事吗?”我说:“叔叔,买份报纸吧,就5角钱!”叔叔说:“好吧!”说着,从钱包里拿出了5角钱给我,我也将一份报纸给了叔叔,这就叫真正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心想:“这位叔叔真好啊……这时,一位穿着蓝T恤、牛仔裤的时髦叔叔走过来对我说:“小女孩,不错嘛!卖东西有出路哦!”我听后想:什么嘛,我的梦想可不是卖东西,真是的,害我出丑!我继续向前走,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她看起来和蔼可亲的,我跑上去问道:“阿姨,买份报纸吧!”我用甜甜地声音问她,可她却凶巴巴地说:“让开让开,让开。”我听后真想哭。真是应了那两句古话:知人知面不知心、人——不可貌相。我这才真正懂了这两句古话的意思啊!这时,周围的叔叔阿姨们直盯着我看了半天。突然,一个小妹妹看见我被骂的样子,天真地对自己的母亲说:“妈妈,这个小姐姐是不是‘卖报歌’里的那个小姐姐?”她的母亲骗她说:“呵呵!是的,如果你不好好学习,长大也要来卖报纸哦!”“那我要好好学习。”小妹妹天真地说。周围的叔叔阿姨们都说:“这些小孩儿可真勇敢呢!”不一会儿,我的12份报纸就只剩下1份了。回到家后,我把这次的经历一字不漏的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听后,说道:“嗯,我的宝贝真棒!妈妈真自豪,下次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哦!”可惜爸爸听后说道:“你做的还不够完美,一点儿也没有继承我们家的生意经验,不过在我这一代失传了,没传到我身上。
传到了你姑姑身上!”我说:“那在我这一代不更得失传吗?”“呵呵呵呵!”全家人都笑了起来,笑声飘满了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