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9
我要说的新鲜事,当然是我们家的那只“挑食”的小乌龟了,想知道怎么回事,就听我唠叨唠叨。在我家的玻璃罐中趴着只小乌龟,是妈妈去年冬天买来的。这只小乌龟,天天懒在里面,或是若有所思的;或是探着脑袋,观察着玻璃罐外的人。不过一般,它都是独自甜甜地睡觉。
我经常趴在桌子上,静静地注视着小乌龟。它也只有我手心般大。乌龟看上去总是很困,懒洋洋的。它用头贴着玻璃,四肢不停地,缓缓地刮着罐子。我用手轻轻触碰它,它微微摇晃起脑袋,开始慢慢地向前爬。我立刻拿开手,那小乌龟以为自己赢得了胜利,勇猛地把侵略者赶跑了,一下子又懒散地躺了回去,得意洋洋地晃着小脑袋。我忍不住又去碰它的脚,它缓缓地把脖子缩进了壳里,又开始“睡懒觉”了。我对它的不屑有点生气,又用手指去点了一下它的“护身盾牌”。一开始,它还若无其事的,后来好像被我给惹恼了,也不想再理会我;或许还真是只“缩头乌龟”,我不禁有点喜欢这个小生命了。
听说乌龟是冷血动物,冬天不吃食。初夏后,我怕他饿着,就买来一些龟食喂它,可它宁愿饿着,也不吃,我又找来饼干、牛肉喂它,还是不吃。一连一个月,就是不张它的“金口”,这下可急坏了我。我忙求助妈妈,因为我可不想失去这个“朋友”,在我手中让它送命。妈妈笑着说:“要不你喂它小虾。”我连忙从妈妈刚买回的小虾里挑了两个最大的。当我刚把小虾放进玻璃罐中,只见小乌龟扭转身体,对准目标,张大嘴朝虾一口咬下去,一口,两口,三口,整只虾就给它吃进了肚子里。那只虾大一点的,它就伸出前爪帮忙撕开,然后小嘴一张一合地吃得津津有味。吃饱后,小乌龟会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地吐出一个个小泡泡。玩累了,它会停在水底睡大觉。小乌龟睡觉的样子十分有趣,小眼睛紧紧地闭着,懒洋洋地伸着腿,趴在那儿一动也不动。
原来它是一个挑食的“家伙”,还知道补充“钙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