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12
我的身边发生过许多新鲜事,可唯独有这样一个新鲜事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们楼下便搬来一个新邻居。可这个邻居是个聋哑人。平时,她总会开着门扫地。每次,我看到她时,她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从不会笑,每次见到人,也是一副生气的样子。从不主动与人打招呼 。
可是,这次当我上楼时,本想绕过她,可她咧嘴一笑,冲我招了招手。我看了看周围,也没别人呀!她不会在和我打招呼吧?我暗暗想。我犹豫地向她招招手。那个阿姨笑得更开心了。我想:太新鲜了,她从不和人打招呼呀!
回到家,我仔细搜寻我的记忆。原来,是在公交车上,我给她让了座,。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早已忘怀,可她依然记得。我顿时热泪盈眶......
从此以后,我每当见到那个阿姨,便会主动招手,那个阿姨也会笑着摸我的头。
那一刻,我感觉到了邻居之间的温暖,感觉到助人为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