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3
以前,家里大多数时候都是用扫帚扫地,偶尔爸爸会用吸尘器。但是最近,我家的扫地方式与以前有了很大改变。
两个星期前爸爸在网上购买了一台扫地机。这台扫地机形状像个大大的、厚厚的饼,有我半个手掌那么高,直径大约有30厘米,呈金黄色。底部的边上还有个会旋转的小刷子。
用扫地机可比我们用扫帚扫方便多了。只要轻轻一按开关,它就开始自动工作了,它的工作方式有很多种:有沿着墙扫、有折线扫还有逐渐扩大转圈扫法。它能把地上的灰尘、纸屑、头发等垃圾统统清理干净,特别是像沙发、茶几下面我们用扫帚或拖把不太容易清理的地方,它也能轻而易举地钻进去清理干净。更神奇的是它在扫完一个房间后会转到另外一个房间去扫,根本不用我们去搬运它。
扫地机还非常智能。比如,扫地机扫了很长时间后电会消耗光,这时,它会自动搜索并接近它的专用充电坐,然后通过前后移动慢慢调整姿势,直到电源接通,开始充电。等充电完毕,它又会自动开始扫地,除非我们把它的电源开关关闭,不然它会一直无休止地工作下去。
扫地不再用人力,这真是一件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