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13
最近,新鲜事在我身边接连不断地发生,这不,前几天又发生了一件新鲜事。
那是上周一,我们班开了一次周会,举行了演讲比赛。第一个出场的当然照例又是班长,她就像港台明星一样被隆重推出,迎来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她拿起话筒高谈阔论,演讲完毕后,掌声再一次响起。她就像一位盛气凌人的公主,昂着头目空一切地走下讲台。
演讲还在继续,最后一个出场的是赵文博,他一上讲台,下面掀起了窃窃私语的声音:“一个闷葫芦也敢上台演讲?”“真是自不量力!”“最近班里的新鲜事真多!哈哈哈哈……”但这场景并没有影响他。只见他上身穿着洁白的衬衫,下穿一条黑色西裤,脖子上系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他手握话简,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语调抑扬顿挫,那赋予滋性的声音真好听,仿佛能穿越时空。教室里顿时一片寂静,仿佛这里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直到他说:我的演讲已完毕,谢谢大家。讲台下面响起了雷鸣般的响声。
这时,班长的那股傲气不见了,她走向讲台与赵文博友好道贺。同学们一片喧哗:这真是一件别开生面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