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3
星期六,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清晨,我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让妈妈带着我去机关大院打篮球。刚到了机关大院,我就很失望,已经有一些大哥哥在玩。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没关系的,现在还没有正式比赛。我便鼓足勇气向前走。到了篮杆前,我投了一球。哎呀!没投进去。又投几球,都没投进去,我不想再玩了。妈妈对我说:你的姿势不对。我就按照妈妈说的。耶!投进了一球!我高兴地像吃了蜜一样甜。
正午,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小狗无精打采地趴在阴凉处喘气;小鸟也失去了早晨的活泼,躲在树叶下休息;花儿躲在青草下耷拉着脑袋;就连路上的行人也是寥寥无几。
我和妈妈躲在家里也不敢出去。我的心中产生了一个疑问。我问妈妈:蜡烛在水里会继续燃烧吗?那你亲自做个试验不就知道了。妈妈说。
带着这个疑问我亲自做实验。我先把蜡烛固定到盆子的底部,再往盆里加水,让蜡烛超过水面一点儿,然后点燃蜡烛,只见蜡烛越来越旺。过了一会儿,又像快灭了一样,我尖叫了一声。妈妈却笑着说:没事,燃烧就有这样一个过程。
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蜡烛已经接近水面。我和妈妈目不转睛地盯着蜡烛。已经和水面一样齐了,蜡烛仍然在燃烧,而且火苗丝毫没有减弱。蜡烛已经低于水面了,火苗忽然变弱了,我和妈妈屏息凝神。生怕一呼吸,蜡烛就会灭掉。这时候火苗又旺了,就这样一会儿变弱,一会儿变旺。我知道这是蜡烛在顽强地与敌人作斗争。
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最终蜡烛还是灭了。多么伟大的蜡烛啊!冲破重重困难,历尽千辛万苦,为人们带来了光明。
黄昏,天渐渐黑了下来,星星跟着月亮的后面出来了,像一颗颗闪烁的宝石。
这一天是多么的充实,愉快啊!这一天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