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11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一早上班去了,妈妈在洗衣服,我在写作业。大约在九点时,爸爸回来了,说今天没事,所以早回来了。妈妈提议去爬五莲山,我和爸爸一致通过。
我们换了衣服,我用袋子装了一大罐橙汁,两个八宝粥,几个苹果。这样准备好后我们就出发了。路过小卖部时,妈妈下车给爸爸买了一盒烟,买了点点心。我们就奔五莲山而去。
我长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去爬五莲山。我很兴奋,一路上我的嘴没闲着,对于去五莲山的路,我其实并不陌生,那是我去姥姥家的路。大约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五莲山下。
上五莲山的路,虽然是水泥路,可是并不那么好走,只听爸爸说急转弯了,坐稳。大约十多分钟后,我们到了五莲山卖票处。妈妈买票后,我们就向山顶出发了。可是走了没几步,我就走不动了。这是妈妈说:“让你平时不锻炼,这回吃不消了吧!”听了妈妈的话,我不愿意了,“谁说我不行。”我生气的崛起了嘴。这样我的力气顿时增加了很多。
顺着台阶我们向上爬,到了光明寺。我看到了演孙悟空里的神仙,给妈妈当起了解说,这是用伞收孙悟空的,这是用水的,这是二郎神,还有一个是用火收孙悟空的。再往上走是大殿了。我看到有人过去参拜。我也跟着拜了拜。出来后我们去了大佛处,大佛在山顶上,也不知道工人们是怎么在石头上雕刻出来的。我从心里佩服他们。
边走边看,我们顺着台阶来到了望海峰,这边的路可是很难走啊,只听妈妈说:“东西我来拿,你扶哲哲!”爸爸把东西给了妈妈说:“你自己慢点。”这条路可不好走,有的地方只能放下一只脚,抬抬头看下面,哇,太高了,我真有点晕。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到山顶了。可是山顶上的风很大,爸爸扶着铁链拉着我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看到下面的村庄那么小,路上的车像蚂蚁那么小。我和爸爸正欣赏着美景。只听妈妈说:“走吧,我有点恐高。”“那走吧,”爸爸说。我有点不愿意可是为了妈妈,只好向山下走去。
比起上山,那下山就容易多了。一会我们就到了停车场了,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这一天有点累可是我却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