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2
妈妈的一位同学是学林的,听讲是林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分配在中山植物园工作,曾几次打电话叫妈妈带我去玩,说要见见我。妈妈总是说忙没时间,或者就是有人来打扰,几次想去未去成,去年国庆节,妈妈下决心带我去,我真高兴极了。 花了大约三刻钟,趁车抵达了中山植物园,本以为已经到了,哪里想到,还需走一条羊肠小径,虽然口里喊苦,但心里却是甜蜜蜜的。
我们边走边笑,虽是秋天但太阳仍晒得我擦汗,一转间,阿姨家已近在咫尺了。
我不觉向远处眺望,只见绿油油的一块田地,中间被包围的是一小鱼池,空气新鲜,加上四周一些什么鸟儿,小虫儿的喧哗,真使人感觉到了世外桃源。正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阿姨全家殷勤招待,我也乐得笑嘻嘻。过了一会儿,阿姨说要领我们参观菜园及鱼池,我乐得拍手叫好!
首先,阿姨带领我们参观菜园,只见有一块菜地空空的,原来已拔了吃了。我们再绕过另一田地,和刚才成了强烈的对比,这里有青葱葱的青菜、白菜、毛豆、菜豆、扁豆、辣椒等,真使我大开眼界。其次,参观了小小的渔池,池水虽有些混浊不见底,但有一些小鱼儿浮出来,忽儿浮,忽儿沉,摇着尾巴好似在欢迎我这远方的客人,乐得我也抛下几片饲料,以感激它们的热情接待。
就这样绕绕,转转,我在前面走得欢,只见妈妈与阿姨在后面谈得欢。
回到屋,喝了茶,稍刻,天色已晚了,只好提议回家。阿姨硬塞一大包毛豆、一小包辣椒、山芋等,叫我带回去,又送了几条鱼,不收我们钱,我们拒绝了,但阿姨斩钉截铁地不收钱,不得已只好收下了,再三感谢她!这也许就是阿姨的好客、淳朴吧!
两手空空的我,归去时却是提大包小包,可谓满载而归了。妈说:“真是兴至而往,兴尽而归也!”今后有机会,我想我会再度光临这令人陶醉的菜园的。
一天就这样愉快地渡过了,真是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