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7
今天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妈妈笑着走来,告诉了我一个意外的好消息:“麦子姐姐(昵称)邀请你到濮阳市广播电视台要给我录《我读书的感受》。”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吃过早餐,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上了路。那天上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只有几片薄纱似的的轻云,就如一个妙龄女郎,穿了一件艳丽的蓝色青衣,而颈间却围绕着一段很细很细的白纱巾,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天空!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到了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映入眼帘的是几座不高的办公楼。进了一楼大厅,首先见到了麦子姐姐,她充满了笑容和自信。麦子姐姐说:“我先和杨若雯进广播室,您11点左右来接她吧”妈妈走了之后我开始紧张了。进了广播室,麦子姐姐问我:“你是不是很紧张?”我说:“是的”。麦子姐姐说:“其实,不要紧张。我第一次访问的时候也很紧张。不过慢慢儿就好了。好了,我们现在开始吧!”麦子姐姐清了清嗓子,说:“这几天,你读了什么书?”“我这几天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本书。”我颤抖着嗓门说。麦子姐姐又问:“这一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我说:“这一本书的主人公是海伦·凯勒,她出生在美国南部。十九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场大病,使得海伦·凯勒从此失去了视力和听力。六岁零九个月时,海伦·凯勒的母亲为她找到了一位女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小姐,并进入帕金斯盲人学校学习。十九岁时,她如意以偿的进入了哈佛大学,开始尝试写作文。1968年海伦·凯勒平静的走完她艰辛而又充满荣耀的一生······。讲着讲着,我几乎忘记自己是在广播室,心情平静了许多。
大约11点左右,节目结束了,我心情特别激动。心想:“多么愉快的一天呀!我实在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