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4
妈妈的手机相册里, 有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小男孩,他头戴花色游泳帽 、身穿花色游泳衣 、脚穿人字拖 ,看起来就像一位游泳健将,架子十足, 可实际上他却是一只旱鸭子,因为他就是怕水的我。
这张照片是怎么来的呢?
前年暑假,妈妈带我和她的几个朋友一起去泰国玩。我们去海边坐快艇。妈妈让我换好了泳衣 ,可我看着翻滚的海浪就是不敢下去游泳,于是我就帮妈妈去买水。
等我买完回来,突然 ,妈妈的两个朋友跑上沙滩,一把抓住我,一边走向海里一边说:“去游泳咯。”我使劲挣扎,左一下, 右一下,可最后还是被他们拖下了水。看着海水渐渐淹没到了腰上,我吓得大声尖叫。我闭上眼一顿拳打脚踢,好不容易逃了出来 ,狼狈地冲上沙滩,正当我暗自庆幸脱离了“魔爪”,惊魂未定时,“咔”的一声 ,我妈妈用手机把这一幕定格了下来。于是,我有生以来第一张泳照出炉了。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那有趣的一幕。尽管现在我已经学会了游泳,但是,那个曾经面对海水不知所措的小男孩,连同灿烂的童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