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5
在我家书房的桌子上,放着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这是一张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拍的全家福,它是在20xx年暑假时在安徽宏村拍的。照片里,我站在中间,两手叉着腰,我咧着嘴笑着,露出两颗大门牙。爸爸妈妈分别站在我的两侧,他们面带微笑。那次旅行至今让我记忆犹新,那年暑假后我就要上小学一年级啦!
照片上,我们的身后是宏村村前的南湖。宏村是一个古朴而美丽的世外桃源,电影《卧虎藏龙》也在这里拍摄过。有人把宏村比作水墨画,有人把它叫做画里的乡村。村口的南湖美丽而幽静,湖面上有一座石拱桥,精致小巧,像一条玉带横在水面上。湖边坐着许许多多画画的学生,爸爸说他们在写生。他们有的画的是水彩画,有的画的是素描,还有的画的是油画。我们的全家福照片就是一位写生的大姐姐给我们拍的呢!
那天在宏村,我还吃到了有生以来最好吃的面条,我一口气吃了三小碗呢!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曾经的快乐时光。爸爸答应我,今年暑假我们会故地重游,再去宏村。我万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