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10
一个女孩子的身边坐着一个大大的佛像,另一边站着她的妈妈和她的姥姥,小女孩微笑着,满脸幸福。看着这张照片,我的眼眶不禁有些湿润,往事的记忆犹如海涛一般在脑海中涌了出来。
暑假里,妈妈想让我抛下考试后的压力,去安庆放松一把。火车开得很快,一转眼间便来到了安庆。我们坐上出租车,来到江边。看着长江汹涌澎湃,我的心被推上了浪尖。刚想往前看个够时,姥姥嘱咐了一句:“越儿当心啊!”我只好走了回来,拉着他们走向下个地点。
我们步行来到寺里。楼梯很倾斜,妈妈拉着我的小手,生怕我滚了下去,被这种来自于母爱的手臂引导着,怕妈妈担心,我便很努力地向上爬。来到一楼,妈妈和外婆胆小,只在塔内观赏着个个挺着大大的肚子的佛像。爸爸和我胆大地在塔的外沿观赏着外沿的佛像。爸爸好像怕我掉下去似的,一边紧紧地抓住我的胳膊,一边不停地叮嘱我:“慢点,看清楚点!”
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作为纪念,便来到了后院。后院里有巨大的千年老王八儿雕像和巨大的狮子雕像,栩栩如生。这里生机盎然,很美丽,适合写生。我赶紧把妈妈和姥姥拽来,倚在他们身边,“咔嚓”一声,留下了这美丽的纪念。
这一张张照片,有些已经模糊难辨了,但妈妈、爸爸以及姥姥的关心却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它们犹如我身上的硬甲,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