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难忘的照片14
翻开我家的相册,发现一张我们一家人的合影,上面只有四个人:我、爸爸、妈妈和奶奶,唯独少了个爷爷。“以前我怎么没见过这张照片?”我仔细地回想着,突然,我看见照片上的日期,才意识到那时的自己才四岁,有些东西根本记不住。
那时的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调皮大王”,总是给家里人帮倒忙,还经常缠问奶奶为什么爷爷不见了。奶奶总是沉着脸,悲伤地说爷爷去世了。我听后哭着大叫道:“我不要爷爷走,也不要你们离开我!”奶奶总是用各种各样的谎言骗我,说他们会永远陪在我身边。当时的我还真信了奶奶的话,以为我们永远会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后来有一次,我听一个大姐姐说,人是不可能长生不老的。我不信,回去追问奶奶,奶奶还是用以前的话语来安抚我。我皱着眉头说:“人是不可能长生不老的,别骗我了,姐姐都告诉我了。”奶奶被我的话一震,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也知道以后骗不了我了。我大哭起来,爸爸见状,赶忙拿来一个相机说:“来,拍一张照片,上面的人不就永远是现在这个模样了吗?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拿起这张照片看一看,还是可以回到以前的时光啊!”我听后十分高兴,立马叫出妈妈,一起拍下了这张照片。
现在,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这难忘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