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12
我家养过许多小动物,有乌龟、小仓鼠、绿鹦鹉、天竺鼠,其中我最喜欢我的龟龟,它和我最新亲,它是我以前生日,奶奶带来的。
龟龟长得很可爱,绿绿的头两边各有一小块红斑,乌黑的小眼滴滴的转,似乎又想出了一个妖蛾子,倒三角形的尖尖的嘴可爱吃东西了,鼻孔和针眼儿一般大小。它还披着个以翠绿的盔甲,上边画满了许多花纹,它还有四只小脚,一只小脚就长了五个细小的白爪爪,小尾巴又细又短。
龟龟爱吃鱼肉,每次我家吃鱼时,都少不了它的份儿,妈妈在杀生鱼时,总会切下那没刺的一小块给它吃,妈妈要是忘记了,龟龟会爬到厨房里来,咬住发她的裤脚,向后拉,妈妈这才记起来,忘记给龟龟吃鱼了。龟龟也很爱睡,有时会睡一天一夜,你不得不去敲敲它的壳壳,这时它才会伸出头来看看是什么情况。
有一次,我故意训练它拣牙签。我拿来一个专用牙签,丢到远处,起初它会用嘴拣起来,爬到我面前。可它却死咬着牙签,不给我,我只好碰碰它的头,一缩进去,牙签就出来了。我又扔了一次,它飞快会快地爬过去,拣起来,又爬到我身边,迟疑了一会了,松了口,耶!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它会拣牙签啦!”
我喜欢我的龟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