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乌龟5
我在珠海生活的时候,曾经养过一只小乌龟,是爸爸在海边的渔民手里买来的。它的头和蛇头有些相像,头上两只圆溜溜的小黑眼睛非常明亮,很懂事的样子,好像能看懂世间万物;它的四只小爪子很可爱,超小;尾巴也是又短又小又可爱,它背上的壳儿的花纹有点像足球的花纹,颜色黑绿,很硬,全身缩起来的时候像一块长满青苔的石头。
小乌龟可以在水里和陆地上生活,但要是它长期在地上生活的话,就会干渴而死,所以我多半都是让它在水里度过的。每次我把它从鱼缸里放出来的时候,它都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并且迅速地把头缩进了壳里。可是当我不注意这个小家伙的时候,它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于是我就非常奇怪:小家伙跑哪儿去了呢?我就找呀找,找了好一会儿,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它,噢!原来它在跟我玩捉迷藏呢!真是个机灵、顽皮的小家伙!
养了小乌龟几个月后,我感觉它很孤单很可怜,就把它放回了大海,它终于回归了大自然,回到了属于它的世界!
两年多过去了,每当我想起它的时候,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它那可爱的样子,两只懂事的小黑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不要伤心,我很快乐,我永远是你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