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体验6
刚放暑假,我就到妈妈班上去体验生活。
最近她们主要生产狗熊等毛绒玩具。我先帮忙剪线头,首先要将这些毛绒玩具理顺了,再用剪刀沿着线分别把它们剪下来。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比较累,主要原因是要剪的量太多,剪刀在手上握久了就会感到酸痛,甚至会留下痕迹。尤其是剪小的线头,带有两个线头,这就更烦。剪线头有时会忙不过来,因为这里叫你去剪,那里也叫你剪,把我弄得晕头转向,不知先剪哪一个。时间非常紧迫,因此剪线头的速度要非常快。为了加快速度,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将几个线头连起来一起剪,这样就比较快,一会儿就可以剪完了。有的时候剪线头我需要蹲下来,蹲久了,脚腿会发麻,猛然站起来时,眼前黑漆漆的,就好像是发晕病一样,这活真的不容易一直坚持干下去。我了解到剪线头一天只可以挣15元钱,一个月才450元钱,这真的是不容易呀!
我又接着摆耳朵、脚等动物部位,就是将其整齐地摆成一叠一叠的。先开始觉得有趣,接着就感到摆腻了,摆不下去了。最后,我鼓起勇气去做的是裰纸袋,纸袋的作用是在里面放一些干燥剂,保持动物的干净和卫生。裰纸袋必须要上机,上机这技术我从未尝试过,再加上不熟悉缝纫机的使用,因此我有些害怕,脚又不太听使唤,根本就不知何时停,也不知何时工作,把纸袋弄得形状不一,有许多都被作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放开胆子,变得非常自然,纸袋裰得不错。另一组人员裰得还没有我的好,受到领导批评,我心里尝到成功的滋味。我以为裰纸袋可以挣到许多钱,但听阿姨说,要裰48个才挣到二角几分钱。天呐!我苦了半天,好不容易裰了240个,却只挣了一元,这工人的钱真难挣呐!
这次亲身实践让我难忘,它不仅让我认识到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必须细心、耐心和恒心,而且也让我体会了做工人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