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体验13
这次小长假,我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背上背包,踏上如蜗牛般速度的旅途,而是在家门口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假期生活——穿越到80年代的茶马花街,感受浓郁的复古气息。
走进花街,映入我眼帘的便是各种各样的稀奇玩意儿:从录像厅循环播放的古老武打片,茶马小卖部里的零食,旧书摊上的小人书,到陈旧家具、裁缝铺、邮局,再到充斥着动感音乐的溜冰场,国营理发店……与其说它是一条复古的商业街,倒不如说它是一条时光隧道。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眼花缭乱,无比新奇,仿佛自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时,阵阵美食香气沁入我的鼻子,挑动着我的味蕾。我连吃带喝地逛了一圈下来,还是兴奋不已。最让我惊喜的还是老街尽头的“80年代家具陈列馆”。“组合家具沙发床,黑白电视放中央;三间砖瓦水泥地,租辆卡车迎喜娘。”一首打油诗,勾勒出一个时代的家庭布置。墙根下晾晒的白球鞋,下了一半的象棋,“永久牌”自行车、厨房有着奇怪大洞的土灶……我像一条小泥鳅一样欢快的穿梭在人群间,东摸摸,西瞧瞧,瞅着每样东西都未曾见过,甚是好奇。这一切更是让爸爸妈妈的美好回忆瞬间激发,我看见他们眼里充满了激动的泪水,沉醉在浓浓的回忆中……
最引人注目的要属打字机了,听爸爸说,这种打字机使用起来很麻烦,一旦打错字,就无法修改,前功尽弃。比起现在的电脑,它不知道逊色多少,我佯装自己是个打字员,一本正经地敲打键盘,一边敲,一边感叹现在的科技发展真是太迅速了。
逛遍陈列馆,我坐在沙发上休息,放眼望去,比我小的孩子挂着满满的疑问,与我年龄相仿的脸上充满着惊奇,爸爸妈妈们脸上充溢着幸福的回忆,此刻他们说得吐沫横飞,慷慨激昂,看得出,重温属于他们的回忆,一定是件很美好的事吧!
这次穿越体验,让我百感交集,也不得不佩服提倡“怀旧消费”的经商者头脑,不但有“一条街温暖一座城”的复古人土风情,更让人有种穿越时光的感觉,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