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体验1
“啊!”这不是我大叫的声音吗?对,这就是我被撞痛时大叫的声音!这是我体验一次聋哑人生活的情景。
一次难忘的体验
这次体验是老师下达给我们全班的一次作业,因为我们学了一篇课文:《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一个美国小女孩,因为生病,失去了听力、视力和不能说话,尽管如此,但她还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终于成了一位著名的慈善家和教育家。
下午,我回到家,就让妈妈把我的眼睛蒙上,耳朵塞上耳塞,嘴巴封上,体验便开始了。
这时,我想拿一个杯子喝水,可走到饮水机边柜子里拿了个一次性的杯子,当我按开关的时候,杯子不小心掉在地上,不知滚到什么地方了,我找的时候,头还被家具撞到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杯子喝水,正想到沙发上坐着的时候,一不小心又被撞到了,撞得好痛,可我喊不出,只好在心里呐喊,因为不能说话,也不能叫爸爸妈妈帮忙,我只好把痛苦埋在心里面。
我准备到客厅沙发上坐,我好不容易抓着了客厅沙发的边缘,这才找到了沙发的座位。这时,我突然想到:“用手抓着每样东西的边缘,不就是不会撞着其他家具或是物品了吗?”接着,我又开始了我的好奇心体验。试了一小会儿,我觉得这个办法挺管用的。不料,我一分神,便又撞到了家具:“啊!”我终于叫出了声来……
这次体验我失败了。但是,我能体会到盲聋哑人的心声,更能体验到他们活着的不容易和艰难。通过这次体验,我终于明白了海伦·凯勒为什么写《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本经典书了,我希望盲人能看见光明,聋人能听见优美的歌声,哑巴能吟诵出最美的诗篇……更愿他们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