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14
一江春水,正因为有崇山峻岭的阻拦,才有搏击山石的壮美;一株小树,正因有风欺雪压的磨练,才有枝吐新芽的骄傲;一片夜空,正因有层层云雾的遮蔽,才有拨云见月的喜悦。我,正因有父母严厉的管束,才有茁壮成长的年华。
从小到大,我一直认为父母管束我过严,每当我要与同学结伴出行时,他们总要询问再三才肯放行,在路上还会时不时地接到他们催促的电话,要我早早回家;每当有同学打电话来我家,他们总是像调查户口似的,要同学把事情先"汇报"一遍,话筒才转交到我的手上;在星期六、星期天,我常常因为穿梭于父母为我报的各种补习班而失去了自由活动的时间。人们常说,十六岁的天空是一片美丽的风景,可每当我从窗户望出去,总觉得广袤的天空中没有一片是属于我的,我像一个困在笼中的小鸟,想振翅飞翔,却摆脱不了笼子的束缚。为此,我和父母之间没少发生争吵。
你瞧,这不又吵起来了吗?
"为什么不让我去,我和同学都约好了,怎么能现在反悔呢?"我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尖声叫着。"都什么时候了,你只想着玩,马上就要参加中考了,还不在家好好复习功课?"妈妈一把把我推进屋中,训斥到。"整天学,都学傻了,我只是和同学去逛逛街都不行吗?"我据理力争。可妈妈却放下狠话:"你要是敢出去,就再也不要回来。"妈妈话音未落,我就气愤地摔门而去。
我和同学痛快地玩了一个下午,心中的不快也烟消云散。站在家门口,我却迟疑起来:"到底要不要进去呢?,妈妈会怎样骂我?"可还未等我敲门,门却"呼"地打开了,妈妈一见是我,便一把抱住,不断地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爸爸在一旁埋怨:"你去哪儿了,我们都以为你离家出走,你妈妈都快急疯了。"我看着焦急的爸爸妈妈,想到自己在和同学到处闲逛时,妈妈可能正焦急地到处找我,爸爸正为我到处打电话询问,突然感受到一种陌生而熟悉的爱涌进我的心间。我突然明白,原来亲情一直在我身边,为我撑起一片天空,正是在爱的沐浴下,我才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