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12
浅棕色的色彩中倒映着瓦蓝色的天空,长长的羽睫中透着碎钻般的光亮。那双眼中,承载的,是希望。
——题记
就在拐角处偶然或有意的遇见听见彼此自行车轮摩擦地面的声响,默契的同时开口,又嘲笑着对方肚子饿到咕咕叫的模样。
你总是和我买一样的早餐,一样的牛奶。我听见你狼吞虎咽的声音,洋溢着满足的味道。我听见彼此心中相同的感叹,生活是简单才会如此美好。
透过窗户看外面那一片天空,淡蓝且单纯的色泽均匀的铺砌,一如以往稚嫩的满足与美好。
等待着彼此清理好书包,我看见你记笔记时手指优美的动作,感叹到你的字和我越来越像,得到你随时丢的几个白眼。
挽着手臂闭上眼睛,充满憧憬地走下长长的阶梯,没有人知道下一步踏在哪里,但我知道会有你的相伴到完结。
透过眼睛睁开的细缝看着那一片天空,绽蓝与纯白相互交错,中间完美地融合,形成了绚丽的过渡色彩,信任与陪伴成为了谱写的优雅旋律。
我弯着眉眼看着你晃动的右手,听着你滔滔不绝的描绘着宏伟的明天,眉宇之间写满了对未来的希冀与盼望。听你说想一个人去世界旅行,拍最美的相片;听你说想去竞选美国总统;听你说想去遥远且寒冷的南极……或许这就是生命,有着对未来的无限勾勒与渴望。
透过你望向我的瞳孔,看见了天蓝的沉淀,我看见它们在你的目光中聚集,满目都是天蓝的光芒,我看见那片天空,最绚丽的明天。
依着铁做的扶栏,望着底下的人群,我听见你地声音清晰的在耳际回荡:“我要离开去广州。”我感到冰凉从脚一直延伸到发尾,我转过头,顿时感到蝉鸣呱噪而烦恼。我盯着你的双眼,看见其中改变不了的苍凉与哀伤,忽然地笑了。
我听见我自己轻快的语调:“看,透过自己的眼睛看见那片天空,一边是纯白,一边是瓦蓝,我知道你不会陪伴我直至永远,因为我知道没有人可以陪自己一辈子走下去,但我了解你将与我并肩相靠。”这是我未出口的誓言。我的挚友。下次相遇时,请以更完美的姿态。正如你所说的,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完美的相遇。
我的那一片天空有着年少时纯真的一切,即使分离,即使并肩,也请不要丢失。梦想与年华背道而驰,那么请相信信仰,相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