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5
记忆中,那一片天空是完完全全属于我的,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失去了规划它的权力。
我希望我的天空充满快乐,轻松与幸福。但是,我的天空,已不完完全全属于我。学习与未来的担子压在我的肩头。然而回首往昔,我曾在我的天空下,自由的漫步。可如今,当我从课外题中抬起头时,是一堆必读的应试书籍,我为何不能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我不明白,为何自由自在已成过往?
我的天空已经属于我的父母,他们为我规划好了未来,要我顺着他们铺垫的道路走下去。放下我的快乐与自由,要我放弃规划自己天空的权力。我难道只有退出与父母之间的争夺?只有那样,才是孝吗?我的未来,难道是属于父母的嘛?为什么,我不能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我不明白,我的天空为何转眼失了色?
我的心告诉我:我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想听从自己心的声音。可是如今,我的未来,我的一切,我都无法规划。我竟无法按自己心的声音去做,我像被从头到脚泼满了凉水,我感到一阵冰冷的无力与挫败。我不明白,明明那片天空就是属于我的啊……
每当我写完作业,想捧起心爱的书籍到阳台上享受日光与知识的滋养的时候,我都会受到劝阻与教诲,你要小升初了,要为自己着想。要为了你的以后努力学习。我又被打发回去,做那些永无止境的题。那片天空中布满了密实的阴云,就算再灼热的太阳也无法将明媚的阳光射进我的天空一丝一毫。我的天空变得如此密不透风。所有人都说我聪明,但不好好学习。因为,我的那一片天空已不完完全属于我,我学会了无声地忤逆。我厌倦了永无止境的学习。我又不是孔圣人,只想着在自己的天空下,“学海无涯苦作舟”。因为,我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我不明白如今的一切,原本就属于我的那一片天空,已充满了变数,它不再由我主宰。可是,我不明白,那一片天空原本就是属于我的啊!为什么会在他人的掌控之中?
我希望主宰自己的天空,这本就应是事实,为什么却遥不可及?我只想拥有自由,轻松,欢乐与幸福,难道这都不可以吗?只是几个小小的愿望而已,为什么不能实现?我不明白,也无法理解。
我只是想,规划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