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1
早晨的清风带着天空的问候扑入房间,窗帘渐渐膨胀起来,“啪”的一声脆响,一个小玩意儿从桌上掉了下来,反射着日出时的第一缕阳光,照亮了整个屋子——————是啊!它可是一片天空呢……
我的一片天空
换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每当喝完那冒泡的易拉罐汽水时,耳边总会出现妈妈的声音:“别忘了把垃圾扔掉!”、“……”
终于有一天,在扔过几十个易拉罐,听到过几十次那“一成不变”的话之后,我终于开口了:“它们才不是垃圾呢,老实说易拉罐完全可以再利用!”妈妈愣住了,看来这么长时间,她已经习惯了我的顺从。继而只是笑了笑:“这孩子,真傻!”扭头就进厨房了。
我经过仔细研究,把易拉罐“四分五裂”,而后用胶带把一片片铝片拼到一起,做成了一个歪歪扭扭的鱼缸,我还给外圈贴了圈纸,画上花花绿绿的小人,还嘀咕着这是妈妈,这是爸爸……当我兴冲冲地捧着我的“四不像”建议妈妈把鱼放进去时,却吃了个“闭门羹”,妈妈连连摇头:“鱼在玻璃缸里多自在,放在你这里,准死!”我无语了!只好在妈妈做饭时偷偷地把鱼带入了“新家”,它们活得活得还挺滋溶的,和以前一样快活。我自然是得意洋洋,从此,我迷恋于制作中,每逢有闲暇之时,便拿出剪刀,一个人在屋中忙来忙去。
我用塑料瓶做花盆,好让观赏的人看清每一粒沙土;我用橡皮条带动螺旋桨,好让泡沫小船能在水中跑;我用剪下来的铁丝条缠成骑车的小人,抡刀的武士,好让我的书桌更有趣味……我完全沉浸于这片蓝天之下,感受幻想的清风轻拂我的面庞,童年的彩云撒下智慧的细雨,滋润那久经干旱而又一无所知的心,我在思考的原野上尽情奔跑抒发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最美好的灵感。
我怀念那片曾经带给我快乐,如今却又离我远去的蓝天,虽然鱼缸漏水了,花盆摔破了,小船被河水带走了,武士的刀弯了……但它们曾经带给我的,不只是快乐,不光是放松,还有那一颗童真的、异想天开的心。
粗糙的武士在地上躺着,身上用彩笔画的衣服已经掉色了。我轻轻地拾起它,慢慢地放回桌角――那个老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