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8
以前,每当自己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总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天空中有小鸟、飞机,偶尔还会飘过几只热气球,流动的白云在空中随风翩翩起舞,这么唯美的场景,在艺术家心中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画。特别是背景的颜色,静如秋水般,蓝得像绸缎,在四月莺歌燕舞的春日里,像透明而泛蓝的西湖倒转过来覆盖在天空中。
可是,现在,我很少看到如此美妙的场景了,天空是苍白的,阴天的时候,云层才偶尔透出一丝丝的微光。现在看到天空,我会想起一位病人那苍白而毫无血色的脸。它不停地咳嗽,释放出那些不健康的气体,让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天空生病的背后,是那些工厂排放出的乌烟瘴气,还有马路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它们侵蚀着天空,让天空那美妙绝伦的颜色变成了灰白的……
在心痛的背后,我们应该意识到,这是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太弱了,我们应该做到“低碳生活”。首先,做到多步行少开车,减少汽车尾气的释放,如果不想步行,那么可以多多乘坐公共汽车;其次,减少身边的噪音污染;还要劝阻身边的人少抽烟、多种树;打印纸的时候,做到尽量双面都打印,这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却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不要随手丢塑料袋,将无法挽回的“白色污染”彻彻底底从我们的生活中远离;电脑不用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地开着或者待机,最好关机,用电脑听音乐的时候,也请把电脑的屏幕调得暗一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如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牙刷;洗澡擦肥皂时把水龙头关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曾说过:“节能就是最大的减碳。”任官平强调,减碳是每个人的责任。对我们来说,只要你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简约生活,从衣、食、住、行的每一处地方都做到节能减排,尽可能地低碳,那么就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低碳生活。
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人心齐,泰山移”,我们需要强大的团结一心的力量和决心,一起做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让我们嫩绿的草地变得更柔软,灰白的天空变得比原来更蔚蓝!
在不久的将来,我仿佛看到,蔚蓝的天空中飘过几只热气球,小鸟儿们扑棱着翅膀,正唧唧喳喳地议论空中的哪架飞机更好看,明净而深邃的蓝天,像一张丝手帕,上面飘浮着细碎而洁白的云朵,像是绣在纱巾上的花,美丽、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