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7
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中,所以每个人之间都有一些相同点。可是在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小小的天空。在这片天空中,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不同的人心中的天空都是不同的,或许在某一片天空下正上演着一个英雄在拯救世界的故事,或许在某一片天空下正上演着《白雪公主》的美丽童话。而在我的天空中,世界很小很小,小到只有我自己容身的地方。所以我常常感觉到我那小小天空下,小小的“我”正在一个人哭泣。
说实话,我很讨厌这种感觉,因为它让我觉得世界不再美好,只有一片灰暗,只有我一个人孤独地生活在世界上。这会使得我变得烦躁不安,脾气极其不好,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爆炸,而伤害到周围亲近的人。我对此很苦恼,但实在没有办法阻止我自己,而为了避免自己“爆炸”,我只好依靠天马行空的幻想来来使自己忘记那小小的天空,以及小小的“我”。
一天,我在与表姐闲聊时,无意间提起了自己脾气暴躁的原因,表姐听完我的苦诉之后说:“你啊!野心真大呀!我看你是不甘心于蜗居在城市的角落中做一个普通人吧!”我听后一愣,想想好像是这样,没错。她接着说:“我看你暴躁的原因是对周围环境的不满以及没有人可以倾诉自己心中所想吧。不过你有没有想过那个小小的“你”真正哭泣的原因是什么呢?”听了表姐的话,我开始深思。确实,我只是一味地抱怨周围的环境,却没有想过这样做不仅会带给别人伤害,也会带给自己伤害。仔细一想,才察觉到那个小小的“我”一直在呼喊,一直在渴望。我渴望着能够变得坚强,呼喊着让我要用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我应该做什么呢?”我疑惑地自言自语。这时脑中浮现出了表姐说的“你不甘心做普通人吧”,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一直都想要使自己不再普通,不再只蜗居于城市的一角。我想游历世界!这次我终于听清楚了小小的“我”想要告诉我的话了。是的,我想要不再普通,可回想起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却后悔起自己的不上进了。表姐在一旁看着我,知道我又自己钻牛角尖里去了,她出言提醒道:“要记住你未来想做的事哦!”我听后,明白了我需要把握未来,而不是回忆过去。
这时,我感觉到,我心中的那个小小的天空豁然开朗了,小小的“我”正竖起大姆指,我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把握住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