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4
我是一朵牵牛花,周围是我的同根姐妹,生活在一个不起眼的墙角,我们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百合的婀娜,也没有玫瑰的美丽,我们只能守护短暂的生命高高的抬头,望着属于我们的天空。
直到有一天,一位漂亮的女孩轻轻将我摘离母体,可带给我的是无尽的痛苦,没有了母亲血液的滋润,我感到自己平凡的生命即将提早谢幕,却仍不愿将头低下,饥渴难耐的我蜷缩起身子,不知是怎么了,就闭起眼睛想睡觉。
在梦中,我梦见,我又回到姐妹身边,可醒来时发现睡在一个透明玻璃里,浸在不知名的液体里,淡淡的凉意感,染着我的全身,我禁不住吮吸了一口,是“妈妈的味道”,它已经精疲力竭了。
我才有机会看看周围,自己在一张四方有支架的木板上,头顶是个挂满装饰的箱子,周围似乎有一股暖流将我包围,但对姐妹的思念充斥着,使其不敢靠近。
再看这箱子有一个孔,阳光从中一泻而出,只有淡淡一屡留在我身上,方孔上摆满各种各样的花草都懒洋洋的打着瞌睡。
我感到自己浑身充满的力量,便伸展开自己的花朵试图望见远处的伙伴。
第二天,我被小女孩转移到屋子里,她静静坐在我身边,漂亮的大眼睛闪烁着光芒,后来,她拿来一本书为我讲故事,讲笑话,有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我摇摆着身体表示抗议,她轻轻的抓住我,“抗议无效”!
有一次,由于我太过思念姐妹,不小心从玻璃中摔了出来,我痛苦极了,向小女孩将我摘下一样,那种痛让我永生难忘,痛了很久,小女孩不在温柔的将我送入玻璃中,由痛生爱,由痛生赖,小女孩甚至比母亲还细心。
我开始尽力让自己更鲜艳,花朵更大,尽力敌过所有阳台上所有其他花朵,只为女孩永远的喜欢自己,果然,女孩时刻绕着自己转!
但牵牛花的血液决定着自己短暂的生命,他发现自己没了活力,开始枯萎了,女孩将她丢到了阳台上,不高兴的走开了。
顿觉好久没见到太阳了,却有抑制不住的悲从心中涌来,那阳光给她带来了上帝给牵牛花的忠告:“为自己而活,不要期望在别人的天空留下什么!”
我豁然开朗,后来发现自己有了自己的孩子,在他们要离开的时候,我只说的一句话“为自己而活”
又是一个盛夏的早晨,阳台边的一株牵牛花长满了高昂着头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