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2
静静地望着窗外那片蔚蓝的天空,夏日的阳光热热地晒在我的身上。
十六岁,本应是青春洋溢的花季,此时却只闪动着微弱的光芒。我感觉自己是只被暴风雨淋透的小鸟,筋疲力尽,疲惫不堪,渴望能够在父母的呵护下自由飞翔。
中考即将来临,我却有一种想要放弃的冲动。
我的天空是自由的。
父母从来不在乎我的想法,不在意我的一举一动。洒满星光的夜晚,我告诉他们我想要出去一晚上,竟一个回应我的也没有!任我走出家门,任我在寒风肆虐的夜里瑟瑟发抖。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自由”吗?其实,我不想要自由,我想要的只是一个回应。“爸爸,帮我看看这道数学题吧。”我向老爸求援。“我不会。你这么大了,自己的事情还理不清?自己做。”爸爸虎着脸,继续上他的网。我快速回到小屋,不愿意看爸爸天天玩电脑的疯狂。“妈妈,给我100块钱。”我隔着窗喊。
妈妈看着电视,头也不回,扔过100块钱,也不问我要钱干什么。是缴资料费,上网,还是买零食?我懊恼地把钱夹在语文书里,关上窗子。我不愿意看妈妈天天沉溺在电视里的萎靡。
电脑,是爸爸的最爱。他除了赚钱,就是窝在家里打游戏聊天。电视,是妈妈的最爱。她除了上班、美容,就是躺在沙发上看没完没了的电视剧。
没有爸爸妈妈探照灯似的视线在身上扫射,我是自由的。同学们羡慕我的自由,可是有谁知道,我需要的不是自由,是爸爸妈妈的关爱。
为了寻找爱,我开始叛逆,嚣张地向他们表示我的不满,还逼自己长出一身的刺,拼命向他们要钱,然后随意夹在书里或者买一堆零食送给同学。我大声跟他们发火,毫不讲理地胡搅蛮缠,来证明我的存在。可是,他们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似乎连训我也不屑一顾。
渐渐地,我变得桀骜不驯,蛮横,颓废。但是,我的心在流血。
在冷漠的家里,我得到的只是我不想要的“自由”。
我累了,痛了。我不要自由的天空。我只要将那锋锐的刺收起来,轻轻地告诉父母“我爱你们”;我只要我青涩的十六岁,有父母的呵护与关爱;我只要我的天空里,有父母陪伴的痕迹。
再次静静地仰望天空,呼吸着窗外清新的空气,期待着有奇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