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13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 ——题记
我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天生的内向,不爱笑让我多了个“冷酷”的面具,不管怎么努力都不上去的中等成绩更成了我自卑、不敢说话的理由。我就像那无色透明的空气存在于教室里,以至于老师,同学们都把我遗忘,但是,我还是喜欢在最后一排,在那个被忽视的小角落里,用心写下专属于自己的快乐优伤。在狭小黑暗的天空里,那些文字就像天空上的白云——纯白的醒目,带给我慰藉和遐想。
在任课老师中我最喜欢那个年轻的语文老师,她温柔、可爱,笑起来有一种阳光的味道,那天她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她叫我这个被“忽视的”孩子干什么。
在办公室门前徘徊了好久,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终于鼓足勇气,小心翼翼的喊了声:“报告!”“进来!”老师慈爱地看着我,温暖的笑容在老师脸上绽放,一圈一圈晕染开来,像是美丽的涟漪。她把我叫到跟前,对我说:“我一直欣赏你的作文,构思巧妙,立意新颖,语言虽没有太多华丽的修饰,却用细腻的心雕琢,自然、清新、活泼。”老师嘴角上扬,酒窝盛满笑意。我脸红了,手心不住冒汗,说话也不清楚了,毕竟从没有哪个老师这么关心过我,给予我这么高的夸奖。
“别紧张,坐。”我搬了个椅子,深呼吸,坐定,猜测着老师接下来要说的话。“学校里要举行征文活动,我给你报了名。”一时间,所有的兴奋、激动、喜悦都涌上心头,老师的话就像一场春雨,洗掉了我的天空上尘封多年的黑暗,透出一片晴朗。
之后的日子,我开始努力的写征文,写了修改,改了再写,让一个个枯躁的文字变成美丽的音符,在心弦上弹响一曲回味悠长的歌。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
征文见报了,我成了班里的焦点,第一次看着同学们惊讶中带着友好的微笑,我觉得自己就像块新大陆,被全班80个“哥伦布”发现了;就像一直在谷底默默开放的野百合,终于等到了同学们的驻足欣赏。那受宠若惊的感觉让我激动了好久,甚至幻想着和同学们沐浴着阳光在蓝天下奔跑。
从那次征文开始,我的天空不再黑暗。那湛蓝的、晴朗的、不掺杂质的天空在向远方无限的延伸着,等着我去自由的翱翔,去书写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