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3
夜晚,繁星点缀着天空,我躺在草坪上,思绪混浊,身体轻飘飘的浮了起来,飞向那深蓝的天空,越升越高……
不知许久醒来,我揉了揉眼睛,发现我依然躺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屋里,墙上贴满了我的照片,有的在草地上雀跃,欢呼着;有的背拱得弯弯的趴在书桌上,伏案苦读;有的望着天空,嘴角带着恬静的微笑。这是怎么回事,屋子里全是我一路成长的足迹。这时,一个衣着华贵的女孩款款走来,相貌与我有几分相似,“欢迎回家。”我困惑了,这怎么是我家呢。女孩自顾自地打开了门,一条笔直的小道呈现在我的面前,两旁绿意盎然的绿草红花迎风摇曳着,这一切怎么都这么熟悉呢?“这里就是你心中的天空,你的家。”女孩领着我走出去,一边道:“我知道你最近心情很不好,期中考试迫在眉睫,你又焦虑不安,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烦恼像一张无形的网紧压着你。你太紧张了,都不知道干些什么了,我来帮你把前面的枯枝烂叶扫开。”我惊讶于她的话,可不一会儿,前方的路变得雾气重重,小路交错相通,不知走哪条路才好。“条条道路通罗马。”女孩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一般说道。“记得你小时候来过一次,调皮的你把太阳绘成金黄色,天空却变成红色,老师一直纠正你,你却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可后来,不知从何时,你也开始走进了那个老师带领的红太阳,蓝天白云的世界里去了。”女孩话里有话,我沉默了。对呀,不知从何时起,大人的话就是圣旨,大人的所为就是标准。我已经没有了主见,被一张“规矩”的铁链锁住了双脚,阻止了我展望世界的脚步,以责任与爱之名义。“你看,拨开了重重云雾,就到了。”不知何时,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小花园,那里的花都朝着太阳的方向努力生长着,攀爬着,我沐浴在花海中,沉浸在醉人的芳香中,不知何时,我又开始慢慢混沌了。
醒来时,眼前还是那片漆黑的天空,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笑了笑,朝家的方向走远了。记得花园里的小花一个个像舞动的的精灵,让太阳也黯然无色。在夜晚,她们会柔软稚嫩,白天,她们会努力开花,坚强隐忍。她们满载着我希望的羽翼。
别了,我的那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