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作文
看着他将姐姐的骨灰一把一把的撒向海里,流着泪说来生再见,我突然不知道自己为何还要跟在他的后面,看着他始终背对我的身影,他从来就不喜欢我,我一直都知道。
“把芸芸的项链还给我”
这是他这几天来对我说的最多的话,紧锁着眉头,从开始的愤怒到如今的乞求。我依然整理着手边的事物,我不知道该如何对他解释,我不会。
一股力使来,将我压致墙边,耳边充斥着他的怒吼。“为什么?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给我,芸芸已经死了,我只是想要回她的项链,你到底还想怎么样?”
我知道在他的心里始终认为是我害死了我姐姐,是我拿走了项链,我是个六亲不认,没有心肝的坏女人。我抬头看他,浑身散发着酒气,邋遢的头发,满脸的胡渣,眼里充满了血丝,还有几天都没有换洗的衣物,我问自己,我是不是爱错了这个全身心都爱着别人的男人。
我不顾被他捏痛的手臂,使劲挣脱开来,“我没有拿姐姐的项链,我说过很多遍,你为什么就是不信我。”
“呵,没有,警察将遗物交给了你,怎么会没有?”
“警察给我的遗物里根本就没有姐姐的项链,我拿什么给你。”我也快被他逼疯了,看着他凶狠的对着我,心一抽一抽的痛。
“你还想骗我,那你抽屉里的盒子是怎么回事,那是当天我送给芸芸项链的盒子,我会不清楚吗,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知道你恨你姐姐,可是喜欢一个人不该成全他吗?只要你把项链还给我,我就原谅你,好不好,好不好?”
我苦笑着摇头,我明明知道他不会信我,我还在期待什么呢。
“该说的我都说了,是,是我间接害死了姐姐,不要以为只有你会心痛,我的心也是肉长的。如果你找的到也不会问我了不是吗?时间不早了,我去买菜。”
我推开他走出了房间,我不敢回头,我不想看到他这个样子,心会痛,很痛。
自从父母过世后,姐姐带我到了他的家里,他很爱姐姐,即使他们还没有结婚,他也待我特别好,我知道这只是爱屋及乌,但是我拒绝不了他的好,甚至逐渐深陷直至无法自拔,我开始讨厌姐姐,讨厌她分走了他所有的爱。
我不想回忆那天,可是那天却总是挥之不去,项链,盒子,奔跑,呼喊,还有那刺目的红,像噩梦,挥之不去。
回到家,毫无意外,地上又堆了一地的酒瓶,他瘫坐在地上,嘴里喃呢着姐姐的名字,我知道该结束了,其实我对他的爱早就该随着姐姐的逝去而逝去。他不愿意见到我,我又能怎么办呢。
我从抽屉里拿出那个盒子,粉色的,用丝带系着好看的蝴蝶结,看着它,好似又回到了那天。没错,每次他跟姐姐的约会,我都会偷偷的跟着,走过他们一起走过的路,幻想是他带着我一起走过。
这明明就是他们不要的东西,扔在了布置精美的桌上,是我从服务员的手上带走了它,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姐姐会回来拿她遗留的外套,我无话可说,只能逃跑,我怕,我怕姐姐知道我窥视着属于她的男朋友。
背后传来姐姐的呼喊,我不愿理会,我只想快点逃走,可是如果能知道之后的结局,我相信我会留下来面对她,我也不愿看见她痛苦的躺在血泊里。
可我告诉他这只是简单的偶遇,简单的争吵,我不能告诉他真相,我不怕他不喜欢我,但我怕他恨我。
之后的几天我都看不见他的身影,我知道的他一定还在借酒消愁,一定还在念念不忘。而我也有我要做的事,我用三天的时间赶制了一个平安福,漂亮的,用珠子一颗一颗串成的平安福,我将姐姐的项链放在了里面,项链是我去车祸发生地周围的绿化带里捡到的,其实我知道一定在那里,可我不敢去,我不敢面对姐姐的任何一样东西。
我要把它送给他,留下这最后的礼物,跟他说一声再见。
在一天夜里他终于回来了,我知道他不想见到我,可是怎么办呢,还是要为难他最后一次。
我亲口告诉他我为他缝了平安福,他却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冷笑一声,转身便走,但同样告诉他项链就在里面的时候,几乎是同时我看见了他眼里的狂喜,我将平安福交给他,看着他将它疯狂的撕破,看着崩落了满地的珠子,我的心依然抽痛,明明知道结果却还是想要亲眼见证,那么我的心是真的死了,再也不会为他跳动。
看着他捧着最后的礼物哭泣,就这样再见吧,即使你恨我,即使你不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