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自述10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哈哈,来猜一个谜语吧:一幢漂亮小楼房,有墙有门没有窗,外面热得直淌汗,里面个个都冻僵。猜对了,我就是冰箱。
我是一台双开门三层冰箱,是冰箱家族中的“高富帅”。我高约1.8米,宽约75厘米。我全身都是淡红色,头上摆着一盆银色的假花,背上有一块黑色的散热板。第一层是冷藏室,第二层是制冰室,第三层是冷冻室。这三层的作用可大了。
冷藏室里有一排排架子,冰箱门上有许多放鸡蛋的小洞。女主人会把当天吃不完的菜放在架子上,第二天剩菜拿出来时一丝异味也没有。我本以为第二层到了秋冬季就没有用处了,没想到男主人那么爱吃冷饮,每次都把里面装得满满的,大夏天就更别说了。男主人常把各种饮料导入制冰盒中,冻成不同口味的冰块。还把自制的棒冰液倒入棒冰盒中,插入塑料棒,做成美味的棒冰,馋得我口水直流,可又不好意思吃。主人一家十分爱吃牛、羊肉,冷冻室的大抽屉里就放满了这两样东西。
怎么样,我的作用大吧?能给主人们带来方便与快乐,我从心底里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