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自述13
嗨!大家好!我是一台电冰箱。我身穿雪白衣,有两个大嘴,一个叫冷藏室、一个叫冷冻室。我来到主人家已有八年了,八岁在电冰箱家族已不是小女孩年纪了,所以你们可以叫我阿姨。
我的胃口可大了!叫冷藏室的那个大嘴里,有五个隔层,每个隔层都塞得满满的,主人总是把水果放在第一层、把饮料放在第二层、把部分肉放在第三层……叫冷冻室的大嘴,女主人总是把汤圆和雪糕放在里面。
胃口大,工作量当然也特别大。因此,我总是因为“缺氧”而停止工作。但主人都没有嫌弃我,好感动呀!!
在电冰箱家族里,我只是较大的电冰箱。大电冰箱哥哥有的有三个格子,有的有四个格子呢!他们一般被用在大商场里,用来装需要长期保存的食品,用处可大了!让我又羡慕又自卑……小电冰箱妹妹们娇小玲珑,专门吃雪糕喝冷饮,一般被用在宾馆里,贵宾来了才用她们,哎,妹妹真没口福。在这个大家族里,我是一个不起眼的角儿。
我们的前辈以前只有绿色和白色两种外衣。现在,时代进步了,我们的时装也各具特色、五彩缤纷。有红的、紫的、黑的、金的,还有幻彩的图案呢!我们更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这就是我--电冰箱。一个有着八年工龄的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