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11
我要去北京参加“雅马哈”杯全国电子琴考级优秀考生展演活动啦!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兴奋地跳了起来。
“十一”长假到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坐火车到了北京,来到比赛地点一看,真热闹啊!人山人海,全国各地的小选手都来了,孩子们无比兴奋的脸在鲜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了!
该比赛了,小选手们一个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随着工作人员,准备上场。这时候,我感到非常得紧张,看着一位位评委和台下的观众,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终于轮到我了,我大步地走向舞台,开始演奏,由于紧张,一开始我便出现了一个失误,渐渐地我平静下来,演奏也越来越流畅了,比赛终于结束了,我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下来。
开始公布比赛成绩了,我的心情又变得复杂起来了,我到底能不能取得好的成绩呢?当听到评委宣布我没有进入前十名时,我难过地哭了!可是徐沛东伯伯、中国音协电子琴学会主任卢小鸥阿姨却亲切地对我说:“孩子,一次比赛的成绩并不代表什么,能来北京,就已经说明你很棒啦,关键是通过比赛,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才是最重要的!”听了这些话,我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是啊!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要不断地刻苦努力,取长补短,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啊!多么难忘的一次比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