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3
一年一度的千人百团大战终于开始了经过一段魔鬼训练,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前几轮还可以,赢了几轮,但后几轮通通惨败,可有一盘棋让我终身难忘:(我执黑,他执白。)
棋盘上,两人在对弈中,很难想象有如此惨烈的对局,黑棋原来将其白棋大龙困死,但也忽视了自己的危机,正是因为这手棋的存在,使白棋在逆境中找出必杀之剑。困死大龙奇迹复活,黑棋两块大龙惨遭屠杀,当时 执黑的我,当场崩溃,我以无心继续,但我心里又闪过一个念头:棋还没下完,不!我不能就此认输,我一定能翻盘的!
十分钟过去了,我崩溃过,犹豫过,自信过数百种情感缠绕在我心里,我多次想站起来认输,我都忍住了,我一直认为:棋还没下完,就有机会。
这一次对手给了我一“抢”,这一“抢”把我彻底打醒了,激起了我所有的斗志和潜力。
我两次出其不意的进攻,并且也屠杀了他的两块大龙,我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扳回来了,刚才的“背水一战”告一段落了,随后,我又乘胜追击,奇迹般的救回一块大龙,经过几次战斗对手损失惨重,大局落后,但对手觉得不会输,努力挣扎,但最终没能像我一样反败为胜。
我原以为围棋,开局不好,就决定了结局是失败的,但通过这盘棋我彻底改变了这个看法,原来围棋变幻无穷,深不可测。下棋与人生一样都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人只要到了命运的终点,那么他才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