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4
我的英语成绩很不好。发音不准,单词也不会写,最好的成绩也就是五十分左右,所以妈妈给我报了个名叫“神奇英语”的辅导班。进班后三天就考了78分。
“神奇英语”之所以这么神奇就是因为每天都会有作业。作业中除了口语练习外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默写英语单词。
班里其他孩子的妈妈都会帮助他们听写单词,而我妈妈总是让我自己记自己写。她说:“记忆单词是学习英语的第一步,怎么能依靠别人呢。”学习英语的这几个星期妈妈一次也没有帮助过我。
前几天,妈妈带我去参加“神奇英语”班举行的默写单词比赛。单词表老师出示了十分钟就收走了,然后让我们默写。众多同学中除了我没有一个马上就写的。我们班的其他几位左顾右盼的,可是参赛选手来自不同的地方,谁也不认识谁,不可能作弊的。于是他们便向站在窗口的妈妈们投去了乞求的目光。不过妈妈们是不允许参赛的,他们只好乱写了。
我按照平时的经验,不一会就写完了。监考老师巡视全场的时候向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我再看看窗口的妈妈,她也向我打来了“你真棒”的手势。刹那间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身体。我明白了妈妈不为我听写单词的用意。我又看向其他同学,他们有的只写了几个,有的一个也没写出来。
这次比赛我拿了个大奖,在拿到荣誉证书的时候,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您的放手,才让我赢得了这场难忘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