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13
期盼已经的日子终于到了,学校古诗大赛在今天正式开启。赛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每天利用学校里的午休时间背,放学回家写完作业背,甚至在上下学的路上都要在车里放一本古诗书。很快,在比赛前,三年级需要背诵的44首古诗我就都能背熟了,我报给老师说我都会背了!我很想参加比赛,为班级争荣誉,其中有一个比赛环节是古诗接龙,第一个人报题目、作者的朝代和名字,第二个人背诵第一句,第三个人接第二句,为了练习速度,我让爸爸妈妈也陪我一起练习,一直到比赛的前一晚我又练习了一遍才安心的去睡觉。
今天我穿好校服佩戴好红领巾信心满满的去学校,比赛前老师说抽签抽到的同学才能去参加古诗接龙,我在心里一直默默的祈祷能抽到我,可是,老师念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同学的名字,直到最后也没有我,那一刻,我失望极了!
过了一会儿,参赛的同学们回来了,我好羡慕他们能为班级争光,老师说“我们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收获了什么!”听老师说完我的心情好些了,不那么难过了。
放学回家后妈妈看出了我的失落,她问我“你知道学校举办古诗大赛的目的是什么吗?”我想了想,“是为了激励我们积累古诗词,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妈妈说:“通过这么多天赛前的准备,44首古诗你都能倒背如流,这就是收获了!无论学校里有没有古诗比赛,无论你能不能参加比赛,以后我们都要每天诵读古诗词,妈妈希望你,在未来的时候,能轻易地用辞藻绚丽的诗词来描述山间河川,用名句来填充自己的随笔,愿你的人生充满诗意!”
虽然妈妈说了很多深奥的话,但是我也大概能懂其中的含义,虽然我没能参加比赛,但对我来说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古诗比赛,更激发了我学习古诗的热情和动力,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