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比赛8
在我的记忆中,最难忘的活动就是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我们的班级就是参赛班级之一。
记得那一次在班级,孙老师说:“明天,学校举行的拔河比赛就要开始了,请参与者准备一下。”孙老师刚说完,我们班就热闹起来,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用激烈的心情盼望着明天的到来。
到了第二天七点半,同学们纷纷走进校门。我刚进校门,主席台上的五星红旗飘扬着,还有校门口的那棵大树,树上站着一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向我们招手。
八点半的时候,我们三千多名师生全部来到楼下,校长和其他领导早已在楼下等候。校园里真热闹,人山人海,很多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像许多红衣仙子在翩翩起舞。操场四周围着好多花朵,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各种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有一大片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草地,今天的操场格外漂亮!
主席台上坐着校长和其他领导,还有乐队在敲锣打鼓,那声音多么响亮。少先队员走在操场的跑道上,还唱着国歌,可见这气势多么壮观。
指挥员一声令下:“拔河比赛正式开始!”我们的参与者都在紧张的准备着。
首先,我们班和六(4)班进行拔河比赛。我们是在跑道上进行的,我方拉着绳子,对方也拉着绳子。绳子中间系上一条红领巾,然后指挥员在跑道上画上两条线。红领巾跑到谁的线上,谁就赢了。指挥员用手拿着旗子,挥了挥旗子,比赛就开始了!只见我方使劲地拉着绳子,咬紧牙关,使劲地拉,对方也不甘示弱。
这时,我们的参与者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他们紧闭双眼,疯狂地拉着。有的同学尖叫起来,有的同学身子倾斜,使劲地往后拉,还有的同学把脚使劲往后蹬。我们啦啦队拼命地喊:“加油!加油!”经过我们的呐喊,我们的参与者终于赢了。
这次拔河比赛,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团结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