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2
花儿说,它带来了芬芳,所以它很重要;树说,它带来了绿荫,所以它很重要;鸟儿说,它带来了脆鸣,所以它也很重要。我不能确切的说我带来了什么,但我依然要大声地说出:我很重要。
对于我们的父母,我们是永远不可重复的孤本。我们生了病,他们会心急如焚;我们失败了,他们会默默安慰;我们成功了,他们会得以慰籍。我们牵动着他们的神经,因为在父母的眼里,孩子永远是唯一不可取代的。
记得小时候,自己调皮捣蛋,常常会弄得妈妈哭笑不得,不知气该何处发。终于有一天,妈妈说了一句:为什么你不能像你表姐那么乖巧懂事呢?“那你为什么生得不是她?”妈妈被我一句顶得哑口无言,只是蹲下亲亲我的脸,然后抚摩我的头。年幼无知的我望望了母亲的眼,仿佛也读出了什么。
随着年龄地不断增长,我愈发地发现自己是那么的重要。对于朋友,我是可以敞开心扉倾诉的对象;对于父母,我是可以引以为豪的孩子;对于班级,我是可以独具匠心的一份子……是的,我很重要,没有人能代替我,就像我不能代替别人一样。
我很重要。我要嘹亮地宣布这一主张,不只是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尽管我们没有惊人的创举,也没有成功的事业,但这并不是断定我们是否重要的依据。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奋斗着,我们就是无比重要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