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7
仰望星空,顿感自己的渺小,但面对周遭的一切所聚集而成的集体后才不禁发出感叹:“我很重要”。
水滴与石头相比较,许多人自然认为石头是强大的。可偏偏经历了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后,失败的最终却是石头。水滴就是以他们集体的力量顽强地、持之以恒地穿破了石头强大的身躯,这其中的过程,若是有任何一滴水轻言放弃,也就不一定能够穿破这坚硬的石头了。因为这样,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滴水穿石。每一滴水,虽然渺小,但他们一旦汇聚起来,就形成了一鼓强大的力量,因此,每滴水都要坚强地学会说:“我很重要。”
满天的繁星是美丽的,然而正是这美丽的夜空,是由无数小星星所汇集而成的。可以说,缺了任何一颗灿烂的星,夜空便不再像原来那样,美丽依旧,因为他们是互相依托的,因此,每颗繁星都要坚强地学会说:“我很重要。”从而能放射出更多的光芒。
蚂蚁虽小,但它们过着群体的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任何一只蚂蚁都是重要的,平时它们一起觅食,假如只有一只蚂蚁是很难移动食物,并将其带回洞穴的,那最终等待它的结果将是冻死或饿死。而一大群蚂蚁共同劳动而产生的结果则是恰恰相反,只有一起合作,才能发挥出自己的重要性,所以即使蚂蚁也要勇敢地学会说:“我很重要。”
俗话说:“人多力量大,”生活在集体中,我们每个人都是重要的,谁也离不开谁。就像是拔河,倘若是少了一个人,队伍就很难取得胜利。我们生活在集体中,就要学会团结,学会对自己说:“我很重要。”才能使自己做到。
确实,每个事物都有其实际的价值,人是互相依托的,身在集体中,我们谁也离不开谁,所以都要在面临挑战时勇敢的说:“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