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4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踢开一颗石子。
“我有什么用呢?这世界少了我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吧。”
忽然我眼前闪过一道光,我看到了……
学校里,我的位子上空荡荡的,但同学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收着作业。“果然少了个我也没什么嘛,我果然不重要。”我嘟囔着。
教室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桌子上的作业渐渐堆得多了:作业本,笔记本,还有各种的纸片……都杂乱的摊在桌上。假如我不在,那么多作业都是谁收呢?
过了一会儿,别的几个同学来帮忙收拾,几个课代表把位子堵得水泄不通,每个人都手忙脚乱的。“啪”的一声,作业一下都掉在地上,被几个同学踏在脚下。
“诶诶,别踩呀!”
“这是我收的作业本,不是你的!”
“哎,课代表怎么还不来,这作业谁来管啊。”
看着他们一个个手忙脚乱的样子,好像没了我也不行啊。
家里。饭桌上一片死寂,没有了我喋喋不休地讲述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和烦心事,外公和妈妈似乎也没有什么可聊的话题,饭桌上只留下咀嚼声。
我看着毫无生气的饭桌,真想冲过去活跃气氛。
我晃了晃头,眨了眨眼,忽然又回到了现实世界。我大步跑回家,把书包随手一丢就奔向饭桌,而外公和妈妈已经坐在餐桌边笑吟吟地等着我了。我坐到椅子上,手舞足蹈地讲述今天发生的趣事,餐桌上又变回原来的气氛,又是一片欢声和笑语。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把桌上堆满的作业一一整理好,交到每位课代表手中。我与其他同学配合默契,很快收好了作业,小跑交到老师办公室里。
做完这些事,我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多么重要。那道光仿佛又一次出现我眼前,首先映入眼帘是四个大字:
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