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旅作文
说是印象,一点儿也没错。
旅程
“噢耶!”我欢呼一声,随即走出家门,一路上欢歌笑语。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哈哈,因为我已经踏上了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南岛之旅!真是开心死了!“想想,那洁白细软的沙滩,碧蓝清澈的海水,还有那遍地紫色的薰衣草,我徜徉于花海之中……哇……”与我同行的王雨荷同学兴奋得眼冒金光。唉,她又在异想天开了!我只好敲敲她那还徜徉于花海中的脑袋,说到:“喂,快醒醒!大白天做什么梦啊!薰衣草?你当是去普罗旺斯啊?”“对不起,对不起!思维有些混乱……高兴得过头了……”“你啊,你啊!”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乘坐了汽车、火车、飞机。把我弄得晕头转向。晚上9点,飞机在三亚国际凤凰机场着陆。当我带着满身的疲倦下了飞机后,一种海边独特的,带着咸腥味的风迎面扑来。这种风儿是湿润的,能一直沁到人心底里去。深吸一口,仿佛立马就洗掉了一天旅途的劳倦,令人神清气爽,仿佛连心都被洗涤了一番。马上,回到酒店,在疲倦的不断侵袭下,没过多久,我就沉沉地入睡了。
我所说的山,是指在亚龙湾附近的天堂森林公园。
天堂森林公园是海南著名的丛林,其中拥有300多种热带植物,植物绕山生长,完全就是一个天然的森林氧吧。盘山公路不断向上、向上,一直绕到山顶。坐在观光车上,仿佛坐过山车一般,七弯八拐。一路上看到不少稀奇植物,于是,一边看着介绍牌,一边上山去。正值早晨,露珠晶莹剔透,空气清新致极,和煦的风儿将樟树香味儿迎面送来,使我忍不住想哼首小曲儿。观光车不断奋进、奋进,终于艰难地到了山顶。王雨荷冲着我说:“天啊,我都快摸不清东南西北啦!”“这里的山路十八湾……”登上山顶,风将我的头发吹得扬起,早晨山顶的风吹到我脸上,凉凉的,深吸一口,真是使人神清气爽。在这里,可以俯视整个天堂森林公园的美景,满眼都是郁郁葱葱,各种颜色,不同层次的绿,博大的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风一吹来,树儿们都舒展着自己美妙的腰肢,似“绿海”中涌起的波涛,而那些“冒尖儿”的树,则是“绿海”中涌起的朵朵浪花。绵延的公路打着转儿,一圈一圈的盘旋而上,仿佛是给这座大山系上了一条美丽无比的丝巾。而那一辆辆五彩缤纷的游览车,则是那丝巾上最为靓丽的绣花……站在山顶,仿佛能够坐拥整个世界……
真想在这多呆一会儿。
来海南,不玩水?岂不等于白来?所以,我们本次旅游的重点项目就是玩水了!
我们来到的是有“天下第一湾”美誉的——亚龙湾。绵柔细软的沙滩,被阳光烘烤的暖暖的,一脚踏上去,从脚尖一直暖到心底,沙子蓬松得如同刚刚出炉的蛋糕一样,真是软如絮。沙子在碧海的衬托下显得分外洁白,如同铺了一地碎银,捧在手里,暖暖的,一不留意,调皮地溜出手心,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光。将自己埋在沙堆里,沙子淘气的挠挠你这,挠挠你那儿,我躺在沙堆中,尽情享受这美妙的阳光浴……玩够了沙,我们向它前方一望无际的大海走去。海水轻轻拍打着岸边的沙滩,这声音仿佛对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我在它的诱惑下向海边跑去。沙子们还在亲热的蹭着我的脚心,痒得我直想笑。我走进海水中,海水漫过了我的膝盖。她用她那碧蓝清澈的眼睛注视着我,仿佛是一位母亲正在用自己全部的爱抚慰自己的孩子。海水中有不少美丽的贝壳、海螺,它们都是大海的瑰宝,是大自然母亲赐予我们最为珍贵的礼物……它们都有着独特的花纹,每个贝壳都是一段回忆。小心地拾起一个,在蔚蓝的海水中轻轻洗净,放进小竹篓里,珍藏起来,便守住了一段记忆……我和王雨荷在海中玩耍、嬉戏,不亦乐乎。玩累了,便坐在海中,说起话来。一个大浪打来,把我们冲出好几米远,我和王雨荷都呛了好大一口海水。“好咸!”咸得甚至有点苦味……我会将这味道永远珍藏在我的心底,这就是大海的味道……我们还去潜了水,背着沉重的氧气瓶,在海中徜徉,这感觉真好!我看见了好多好多美丽的咸水鱼……我还下潜摸到了珊瑚,居然是软的,像小气球一样!它们相互簇拥在一起,绽放着自己最为美丽的笑颜,仿佛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海底世界真是无比的奇妙,三十分钟一转眼就过了,我才依依不舍的上了岸。我终于知道苏东坡为什么要吟出:“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了。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了。我也多么想同苏轼大文豪一样,长做海南人啊!
说是印象,一点儿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