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5
阳光,是温暖的、美好的,它就是指引我们走向未来的领路人,而在我看来唐诗宋词也如同那阳光照亮着我的心。
忙碌的暑假就要结束了,现在,回想这两个月的辛劳,总想着自己得到的回报会有多少呢?“不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虽说总有背不完的古诗,但读着古代诗人们的著作,心中油然而生的是对他们的敬意、佩服。
下面就来说说我们唐代的诗人们吧。说到唐朝,“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中国古代的初唐四杰闪了出来,他们的诗词就有二十多首。初唐刚过盛唐就来了,李白拿着酒壶慢慢地飘过来。《望庐山瀑布》《将进酒》《客中行》《早发白帝城》《送孟浩然之广陵》《赠汪伦》《静夜思望天门山》……李白的诗多如繁星,他的名字在唐诗三百首上就列了一大串。
这位诗仙带着酒气刚走,杜甫喘着粗气,拄着拐杖,夹杂着咳嗽声慢慢地挪来了,看着他这一生唯一写过的一首喜悦的诗《春夜喜雨》,却不由感叹着他那悲壮的一生。伴着晚唐的钟声敲其,杜牧、李商隐也来了,我看着他们的千古绝句,赞叹着他们的诗,却为自己叹息……
宋朝来了,词人们来了,李清照等人也来了。他们的词时而低沉,时而激昂,背的我沉浸其中。
……
每一首古诗都蕴含着他们自己的道理、感情,那一首首千古绝句,成为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