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杭州的作文
西湖里有许许多多的鱼。鱼的颜色美极了,种类也很多。我看见最多的是金鱼,有红色的、橙色的、黑色的、白色的……
西湖的水也很美。那碧蓝的湖水是人们很少看见的,蓝地让你分不清哪里是蓝天哪里是湖水。我坐着船在西湖上游览,我静静地听着船浆激起的水的声音……
在阳光下,西湖的水亮晶晶的,美极了!
我还知道一个关于西湖的传说:相传古时候,天河两岸各住着一位仙子,东边的叫玉龙,西边的叫金凤。他们十分要好,天天在一起玩耍。一天早晨,他们起了个早。玉龙钻进河里,金凤飞向天空,游呀,飞呀,不知不觉来到一个仙岛上。“玉龙,玉龙!”金凤忽然叫起来,“你看这块石头多漂亮呀!”果真是块光亮夺目的石头!玉龙高兴地说:“金凤,我们发现仙石了,要是能把它磨成一颗圆珠子,我肯定它会变得更加光彩照人。那时,它也许会成为天地间最宝贵的宝物。”于是,玉龙、金凤立即把仙石打磨成一颗滚圆的珠子。他们又找来天河里的水,把它洗得更亮,使它变成了天地间最美的东西。这件事被贪心的王母娘娘知道了。她派一个心腹,在一天夜里偷走了那颗宝珠,并把它锁进深宫。一天,王母娘娘做寿。席间,她把宝物拿出来给众仙开眼界,众仙无不称奇。玉龙、金凤这天没有参加宴会。但是,正在仙岛上对坐垂泪的他们,忽然发现天空中有一道亮光直射过来。他们觉得那道光与宝珠放出的光芒像极了。于是,他们顺着光芒来到仙宫,发现宝珠竟然在王母娘娘手中。他们气极了,冲上去要抢宝珠。王母娘娘哪肯放手,拼命去护。这一来,宝珠竟骨碌碌掉向了人间。玉龙、金凤急忙去追,可惜晚了,宝珠已触地,霎时间,它变成了晶莹碧透的湖水——西湖。玉龙、金凤舍不得离开它,就变成了西子湖畔两座山峰——玉龙山、凤凰山,日夜守护着嵌在神州大地上的明珠——西湖。
这就是关于西湖的传说,你们知道吗?
宋代诗人有诗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就是这么美,美地与众不同。
你一定听说过西湖吧,那里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位于我国素有"人间天堂"美称的杭州。
国庆节的第一天,妈妈和我就乘着飞机,飘过白云,很快来到了杭州。杭州的大街上处处绿树成阴,鲜花盛开,一路上让我们赞不绝口。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西湖边上,从酒店的餐厅向远处眺望,西湖三面环山,一面紧挨着市区,西湖就像一块碧玉镶嵌在群山之中,湖中三岛,正前方的苏堤,左前方的雷峰塔等景观尽收眼底。听妈妈讲,西湖南北长3.3公里,东西宽2.8公里,水面面积达5.66平方公里。
放下行李,我们一家步行来到西湖,阵阵的桂花清香迎面扑来,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柳树成阴的小道上欢快的蹦着跳着。很快我们租了一条小船,船夫轻快地摇着双浆,小船慢慢地向湖中心划去。
我们向着湖中三岛中最大的岛屿——三潭印月划去。不一会,我们就看到湖面有三个高出水面2米多的石潭。船夫是一位身体健壮的叔叔,他热情地给我们讲解,说:"古时候,每逢中秋,古人就在潭内点上一支大大的蜡烛,水里就能倒映出30个月亮"。你知道为什么吗
原来三个潭的每个潭上都有5个圆孔,晚上,蜡烛亮着,5个孔就亮了起来,三个潭就有15个亮点,再加上水中的倒映,就有30个月亮,天上水中各1个,就是32个,再加上心中1个,便有了32个月亮。
船夫还告诉我们每到中秋节这一天,湖面船来船往,人们围着三潭嬉戏,弹唱,热闹非凡。当他说到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一首古诗:"明月生苍海,三潭处处明;夜船歌舞处,人在镜中行。"
正想到这儿,突然,一只水鹭从天上飞下,很迅速地叼起一条鱼,在一个石潭边稍微停一下,便向南边飞去。我赶快拿起像机,把这难得的瞬间给拍了下来。也就在这时,几百只燕子成群结队地在空中盘旋,它们摆成各种各样的方阵,壮观极了。
啊!西湖精致秀美的景观与大自然的乐趣和谐统一,交相辉映,真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古今难画亦难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