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12
世界上总有一个地方,在你孤单徘徊时,给予我们耳边的低诉,在狂风大作的时候,给予我们安全的庇护。在贫乏无助时,给予我们一臂之力这就是家,那个听起来就感到温馨的伊甸园。 你累了,只有家才会有一丝安慰。
人际交往中,总有磕碰,受了委屈。在学校只能咬掉牙往肚子里咽,甚至泪水 涌到 嗓子眼 , 都不 得 咽回肚子里 , 容不得 你的 半句话来铺垫,容不得半点掩盖,这时爸妈都一个劲的问;‘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跟 爸妈说 ’ 敢欺负我 家孩子 ,爸给你报仇 去, 别哭了 虽然只是玩笑话,老爸是不会这么做的,但是会让我心里舒服一些,老妈则在旁边沉默了,眼中心疼的神情无以逃脱, 可是自己又不能保护自己的孩子的自责和无奈,带我心情稍稍平静下来,老妈走过 来 ,和我坐下来 用心交谈了 好长时间 , 虽不能在自己的孩子受欺负的时候做挡箭牌,却能给与子女的那受益匪浅的一生哲理, 人要学做钢铁 ,无论外界对其进行 熔浆铐炼 ,粉身碎骨, 最后却能筑成了一块钢铁长城,父母终究会年迈,而我们终究会长大 ,可是有 一种 爱 不会变 ,有一种温暖 不会变 。 在家,没有人会用异样的眼光对你,没有嘲笑,只有满满的爱在空气中凝结。 在我做错事,整天看电视的时候,家里浓浓的爱语,絮絮的唠叨,作业写完没 ,就知道看电视 看, 看吧 看你考成啥啥了 , 老妈的脸瞬间变了色,眉毛皱了起来,向上挑起来,嘴角下垂,火气以风的速度 积储这着 ,就要爆发了, 还好我有眼识珠 ,乖乖回房写去了这时,家是一页翻过去的琐碎日子,每天都上演异于寻常的剧目,却从不让人感到乏味 ,有一句古话 说; 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我们又何必没有这种感觉呢 家在儿时给我思念,因为有妈妈的味道,家在懂事的时候给我温馨 因为日日都洋溢着幸福 的滋味 。 当我们有一天 身处异乡 时 ,家将给与的是绵绵不断的相思,因为有梦中父母的牵挂。种种太多的太多的割舍不断 的 思绪 家定格了 我们一生无数个四季 无数个风霜雨雪, 他仿佛一样清香养人的浓浓的茶水,像口味百变的冰激凌。 常回家看看看看。是多少父母的心愿,相信我们都懂,在我们心中,永远有一个叫家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