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13
几天前遇到一个作文题,命题为《我爱我家》,其中的家指学校,要通过文章表达对学校的喜爱之情,这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三年前刚来到这个学校,还有些稚气未脱的我,那是小学刚毕业,悲伤啊,怀念啊,离别啊,流泪啊,这些平时让人觉得虚假的词在那时普通的像夏天时落满异地的雪糕棍,然后我在一片唏嘘声走出了小学,又踏着走进了初中,看到着学校的教学楼被染成了满眼的红色,野不会屑地给出一个现在都觉得想笑的评价“校长要结婚了么?把墙抹的那么喜庆干吗啊!”
就是从那时的极不情愿,到现在像是复制了小学毕业时的恋恋不舍。
已经三年了啊!
三年来,每天迷迷糊糊地起床,上学,清醒时已经坐在了明晃晃的教室里,男生们在座位上低着头,“刷刷”地补着一向很少做得完的作业,女生们捧着豆浆包子围坐在一起小声的聊天。静谧的白色的早晨,在豆浆冒出的热气中温暖起来。
初一时音乐课还没被取消,我们还有时间可以用来消遣的时间,音乐老师很资深,也很严厉。对于那些不带书,不带口琴或上课捣乱的学生是从来不给面子的,碰巧有一天我撞彩了,在老师说出:“没带书的往后站时”我自觉地走向了教室的最末端,低头站在墙边,前排的女生把音乐书塞进书包,一声不吭地走到我旁边来,她是我刚进校交的朋友,到那时关系也不算错,我在她耳边说:“疯了是不是,没事干嘛陪我唉罚啊!”她朝我挤了挤眼:“我一个人上课无聊啊!”那时我突然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家的里面兄弟姐妹愿意陪我一起挨家长的骂,愿意把自己的零花钱分给我。愿意与你一起面对困难不退缩。而在这个班里,我找到了一种等同于家的熟悉感。
但是着三年又要过去了啊!
班主任曾经对我们说过一句话:“你们每天睁眼的时间大部分都是在学校里,所以学校就像你们的第二个家”我从她哪自豪的表情中看出了她做为我们再生父母的欣喜,我们把三年睁眼的时间都放在家里,但毕业时,依然觉得不够。
悲伤啊,怀念啊,离别啊,流泪啊。
未来再远,人生再长,也总要记得这个地方吧。
记得这个叫“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