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3
谈起“家”,那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在家里有一生陪伴你的家人,有一生萦绕心间的亲情。家,是你成长的摇篮;更是你受伤时避难的港湾
——题记
有人曾说过:家是一丝照在冬日的阳光,让饥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家是一柄撑在雨夜的雨伞,让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了亲情的荫庇;家是一盏黑夜里的灯,让迷途忘返的人得到了温馨的港湾;家是一颗含在嘴里的奶糖,让常饮苦咖啡的人尝到生活的甜蜜;家是一条飞架在天空的彩虹,让满目阴霾的人看到了世界的美丽。
万物的生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而我们人也是这样的,更离不开家的关爱,家的幸福。还记得那是三年前我第一次离开家的感觉,那天是8月30号,拎着满满的行李包的我心中有着几分欣喜,因为我在庆幸终于可以离开家在新的校园里自由的生活了,可以避开父母无尽的唠叨,可以躲开父母事事都束缚了。可是,当我到达校园里时,心中却并非是如此,短短几天的住校生活让我往日松散的生活变得井井有条。和一群姐妹住在一个寝室里,难免有小的矛盾,但更重要的是少了父母的处处关心,少了在家中的舒适让我渐渐思念起了我那幸福的家。在学校里虽有朋友间的欢声笑语,却没有了父母的唠叨;虽有老师真挚的关怀和教导,却永远都比不上父母的一句问候。这时候我才真正的明白“家”的含义,明白了作为一名莘莘学子有多么的思念家,也体会到了那些思家之曲,念家之作。
很快一个星期就过去了,终于到了回家的日子,当爸爸的汽车停到了家门口。我不禁看着那熟悉的家门,心里呐喊着:“我终于回家了!”刚刚推开门,看着妈妈已经摆在桌上的美味佳肴,我的眼泪再也躲藏不住了,想想平日里对家似乎没有感觉的我,却不知家对我却有着这样的重要意义。我在家中一直是个坚强的孩子,在父母的眼里,我总是很倔强,可是自从这一次我才真正明白父母对我的思念与期望,更加体会到了他们藏于言下深沉而无私的爱,也就从那以后的这三年里,我更加的成熟,更加懂得家是多么的温暖。
虽然现在的每个星期只有一天半的假期,可是我会倍加的珍惜,每次与家人分开的时候,我会泪流满面的走掉。虽然我不知道每次微笑向我挥手的母亲是否会在心底悄悄的流泪,但我知道,家,是我永远的归宿——永远是最幸福的地方。
一个叫做家的地方,让我永远都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