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14
家,是春天最美的花,芬芳而又温馨,绽放幸福和爱意。
家,是夏日最明媚的太阳,蓬勃而有热情。照耀着希望和温暖。
无论是惆怅还是失落,喜悦还是悲伤,家都是我们灵魂的伊甸园。
潘美辰曾唱过一首歌,叫做【我想有个家】虽没有华丽的词句,但句句真实,声声入耳 。那也许是对家最美的赞歌。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她。无论一天的学习生活怎样枯燥和繁琐;无论在班级中有怎样的不顺心和委屈。只要回到家,我们都会放下愁容满面,放下身心俱疲。因为那是我们在波涛汹涌的海上行船时,那躲避风浪的港湾。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当面对困难时,我们鼓起勇气,选择了坚强。但当我们屡屡挫败,碰得头破血流时,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逃避。在那坚强的面对后,我们满负伤痕,又害怕万分。当我们急需一双大手来抚慰我们的伤痕,需要一个肩膀来依靠,将一切的恐惧和委屈向她倾吐。每当回到家,我们才不会害怕。那是一个坚实的臂膀,阻挡了一切的那魔鬼般张牙舞爪的磨难,将责任一个人承担。于是我们坚定了意志,勇敢的向前。
谁不会想要家,可是就是有人没有它,脸上流着眼泪,只能自己轻轻擦。当我们生活在假的蜜罐之中,衣食无忧,嬉笑玩乐时。有多少人,在风雨之中饱受艰辛,被生活无情的磨练,他们只能眼里噙着泪水,将一切的辛酸和伤痛锁在心中。还有多少人,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在支离破碎中,饱受离难的折磨和痛苦的思念。
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我们由幼稚蜕变的成熟,慢慢的沉淀。
少年时,我们还年幼无知,充满着好奇与调皮,家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她可以包容我们的任性和无知,这是一种怎样的关怀和爱?
青年时,我们还身处逆反之期,心中满是对家的不满和抱怨,认为那是包袱,那是阻碍。但她可以将委屈和劳苦一人承担,这是一种怎样的无私和伟大?
中年时,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心中总有想不完的事。因为家是我们奋斗终生的目标,那是我们始终不放的责任。
老年时,我们开始回忆家,那是人生最珍贵的宝藏,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牵挂,是我们用一生也不能回忆完的是。
世界上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在风雨肆虐的时候,给我们阳光般温暖的庇护;在身心疲惫的时候,让我们得以安心休憩;在恐惧忧郁的时候,给我们鼓励和安慰——那就是一个叫做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