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小时侯,我不懂什么是家,只是被别人欺负哭了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唱着好听的儿歌就睡着了;“家”只是一早起来就会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我去吃;“家”只是连放个屁都不需要憋着的地方。
从小就缺少父亲的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独立,可是即便如此,我还是会在我的亲人面前哭、笑,在他们面前流露出最真实的我。
“家”,到底什么是家,难道就必须要有父亲吗?答案当然是不,就像我一样虽然我没有父亲,但是在这个所谓“家”的地方,有我的妈妈,姐姐,还有最最爱我的亲人和有过我们最美好的回忆,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我经常会和我的姐姐吵架,会和我的妈妈拌次嘴,顶撞几次,惹的姐姐生气,妈妈在一旁偷偷的哭,就在这时我悄悄咪咪的走过去,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似的,走过去跟他们道歉,然后我们大家哭得像个小花猫似的。虽然我们的日子过的不富裕,而且偶尔还会有些小吵,但是我还是会觉得很幸福,很甜蜜,我觉得我们的甜赛过蜂蜜,赛过糖果,赛过很多很多甜的东西……
你听过这样一句歌词吗?“冷冷的夜里北风吹,找不到人安慰”。在最寒冷的夜晚,会有谁为你遮风挡雨,只有“家”,家才是最温暖,最温馨的。
你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吗?在美国某城市,有一个醉汉倒在地上,警察把他扶起来,并认出他就是这城市的富豪,警察说:“我送你回家吧”“家?我没有……家”,警察指着前面的别墅说:“那不就是你的家吗?”富豪说:“那……只是我的房子”。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知道,其实“家”并不是只是一栋空旷旷的房子,她还是你心灵的归宿,因为在那房子里有人,有最最爱你的人住在那房子里面。
“家”,里面永远有你在远方每天担心牵挂你的人,里面永远有最爱你的人,里面有会永远守护你的人。
“家”其实很简单。如果全世界都抛弃你,家不会;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欺负你,家不会,他只会默默地守护着你,给你安慰,给你帮助。
所以,你要牢记“家是最最爱你,最最温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