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6
“家”,一个温暖而又充满奇迹的地方,是家孕育了爱,让爱在我们心底发扬、滋长!
是家孕育了爱,也是爱建造了家!
“爱”,多么神圣的字眼,是爱让我懂得了家的意义。在我们牙牙学语时,父母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教我们每一个字的发音;在我们刚开始学走路时,父母总是在一旁鼓励我们,甚至,亲自为我们演示:他们趴下、站起、行走、趴下......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爱的鼓励;在我们刚刚出生时,父亲喜悦的表情,母亲欣慰的神情,是他们一同见证了爱的奇迹。是爱,一次次点燃我们心底的火把,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陪我们一起见证了家的魅力。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似乎懂得了家的含义。爸爸的教诲,妈妈的叮咛,让我懂得了:家,便是见证爱与奇迹的地方。
记得每一次生病;每一次难过;每一次有“痛”在的日子里,都有父母的陪伴,都有父母的关心和理解。父亲虽严厉,但每一次教导我后,都会默默地为我记下成长的足迹,妈妈虽然总是让我学会独立,但每一次的爱,她都不会少给。
一个叫做家的地方,就像是盛满了爱的胸膛。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回家扔下书包,就奔回卧室休息,父亲知道后,拿掉披在我身上的被子,把我从床上“撵”下来,狠狠地批了我一顿,父亲说:“就算再痛,也要吃饭,就算再累,也要学习!”父亲看我开始学习,叹了口气,就出门了。写完作业后,我起身去喝水,看到杯子旁边的药片,我傻傻地笑了。第二天早晨,父亲比以往起得早一些,他给我做好了早饭,还细心的帮我收拾了书桌。原来,这便是家,这便是父亲那盛满了爱的胸膛!
一个叫做家的地方,就像是一个拥抱那样朴素但又温暖。在每一次伤心、难过、无助时,都是那个拥抱给了我力量。母亲总是在我难过时,给我一个拥抱,她说,她虽不能替我完成梦想,但她可以给我力量,为我指引成功的方向。原来这便是家,这便是那朴素但又温暖的怀抱。
严厉的批评,细心的爱。朴素的拥抱,爱的力量。一个叫做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