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7
家是一个人生活的地方,我在学校有个家,和父母有个家,在这里,我要重点介绍我学校的“家”。
作为我们幸福的“90后”,生活在如此的“家”中,我们是深感欣慰与自豪的!听爷爷说,以前家里贫穷,不能上学;能上学的也是家里最小的上,其余的打工赚钱,养家糊口与其相比,如今,随着九年义务教育的推行,免费上小学,上中学,中学生活也更加丰富了。学校的体育设施丰富多样,宽大的体育馆,豪华的八百米塑胶操场这跟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听爷爷说,他们以前的操场就一块凹凸不平,粗糙僵硬的水泥地院,常常因同学们滑倒而受伤!受伤后也得不到及时医治。现在,哪个学校没有医务室,所有学校都尽一切权力为了一切孩子的一切。我们的课堂也变得生动趣味,教室的多媒体等高科技设备的加增,教室互联网的实现,把世界缩小了,实现了“天涯若比邻”的梦想,同学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实现了如今“用更少的时间,做高效率的事”的学习目标。宿舍更加规范了——一切都是军事化管理,食堂更加卫生清洁了——一切皆文明无声。自然环境也更加地花园式,假山、水池、草坪都淋漓尽粹地点缀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广播的声乐也更加悦耳清晰我真替我们90后感到高兴——能够在如此温暖的“家”中学习,那是多么的幸福啊!此时,面对五星红旗,我有无尽的感慨;此时,我们更应勤奋好学,不断向上!!!
在我们的“家”中,同学们都热情好学,都怀有属于自己的崇高理想。同学们都知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因此,同学们都勤奋好学,孔子说:“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我坚信,学风能够如此浓厚,同学们能够如此自觉,那么,我们的未来终将不是梦。当然,同学们也不是俗话中的“书呆子”,在“家”中,通过校报、网络,我们也可关注时事,追随“潮流”,一些时尚的“music”,好玩刺激的“computrgams”,惊险搞笑的“movi”,我们都不在话下。我们时刻享受着“家”带来的温暖。
在“家”中,我们也能
“家”带给我们温暖,我们在“家”中探索新知,“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是我们共同的誓言。我爱这个叫做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