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4
当狂风肆虐时,总会有一个地方将你庇护;当暴雨来临时,总会有一个地方为你遮挡;当寒意来袭时,总会有一个地方给你温暖。这个地方就叫做“家”。
家,一个多么温馨幸福的字眼。她,承载了生命中太多太多永恒的牵挂与感动。她就如同一声从远方传来的旷达之音,清越而悠长……无论你身在何处,都会带着满腔的思念回到那一个发出召唤的地方。
只是现在的人们大多都沉醉在手机的纷扰、网络的炫目,或是电视的喧嚣之中,只盲目地在尘世之中行走,日复一日地踏上归家的路。朋友,你可曾想过,当你安逸地坐在家中时,灵魂又在哪里?它是否正在无助地四处游荡,漫漫不知归期?
身体需要家,灵魂亦如此。
翻开早已泛黄的书卷,纵观千百年来悠远的历史,古代贤士无不为自己的灵魂筑起一方坚实的心灵家园,在历史的长空中幻化作璀璨的明星,闪耀千年,演绎出不朽的传奇……
屈大夫江边行吟,他将灵魂融入一阕《离骚》。纵使是佞臣谗言,也不随世污浊;魏武帝扬鞭东指,他将灵魂交给一生戎马,纵然是老骥伏枥,却仍志在千里;陶元亮东篱把酒,他将灵魂汇入一丛清菊,哪怕是世俗险恶,却只愿心远地偏……回眸处,那个高贵的灵魂、那个伟大的灵魂、那个不羁的灵魂在心灵家园中熠熠闪光,照亮了那片原本昏暗的天地。
如今,又是谁在历史的长空中留下一抹绚烂的光彩清辉,一如从前的璀璨夺目?
为自己筑起一方神圣的心灵家园是一种执着的坚守,同样也是一种无畏的果敢。或许前路迷茫,或许征途漫长,但是若能够坚定地守护着心底的家园,就不会丧失希望,就会看到未来的曙光!
为自己筑起一方神圣的心灵家园,让灵魂在这里得以放松,得以舒展,得以升华,得以迸发出生命背后柔和通达的力量,用不曾剑拔弩张却依旧固守尊严的艺术完成一次更高境界的心灵坚守,实现那个心中最美的梦……
朋友,请在这喧嚣间与平和相伴,让我们的声音渗透至更加邈远的空间,让我们的目光更加轻盈地掀起心扉的窗纱,让我们的面庞流畅地传递出更加温暖的情意。
朋友,请在这纷扰中与淡静相握,轻轻地叩开那一扇紧闭的门扉,聆听灵魂的音律,为自己筑起一方神圣的心灵家园,在那里寻找到一个叫做家的地方,一同用最温暖的姿态守候生命中每一次芬芳的邂逅,让纷乱的思绪回归明晰,焦虑的心境回归安宁,浮躁的心境回归淡然,牢牢把握住前进的方向,巧妙绕过前进的障碍,坚实有力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