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7
冰糖葫芦是我最爱的小吃,虽然它价格便宜,但是味道却十分可口,每一次放学,我总是馋的要命,可是妈妈总是不让我吃路边摊。
今天一回家看见桌上一篮的山楂,红红的,看着就觉得很好吃,我连忙走向厨房,问妈妈:“这么多的山楂用来干什么?”“你不是说要吃冰糖葫芦吗?今天就自己做。”妈妈一边说,一边在洗锅。
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我们先将山楂洗干净,大约六七个一串,用竹签串上;接下来把冰糖放入锅中,加入少量的水,注意温度不能太高,否则会变成焦糖,搅拌,将冰糖融化;再把冰糖水浇在串好的山楂上,晾上几分钟后,一串串美味的冰糖葫芦就可以出锅了。
一串串冰糖葫芦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看相很美,味道不知道怎么样,我一口咬下去,嘴里有甜甜的味道,也有一丝酸味,让你吃了第一口,还想吃第二口,第三口,再吃一串,果肉酸甜可口,脆脆的,百吃不厌。
冰糖葫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使人口味大开,不喜欢吃饭的小朋友可以多吃点。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想试一试做做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