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3
”冰糖葫芦!冰糖葫芦……!“在大街小巷里,市场马路边,不论城市还是农村,总能见到卖冰糖葫芦的生意人。他们或推车或肩扛,红彤彤的山楂在金黄透亮的糖膜包裹下显得格外诱人。被三三两两的小孩围住,各自买上一支,咬上一口,”嘎嘣“一声,酸脆中带甜,唇齿留香,好不惬意!
提起冰糖葫芦,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宋光宗皇帝。在绍熙年间,皇帝最宠爱的黄贵妃变得不思饮食,御医用了很多贵重药品,皆不见世面效果。皇帝见爱妃日渐憔悴,只得张榜求医。以为江湖郎中揭榜进宫,为她诊脉后说:”只要用冰糖与山楂煎熬,饭前吃五至十枚,不出半月便见好。“贵妃按此服用后,果然如期痊愈,皇帝大喜,展开愁眉。
”冰糖葫芦甜又甜,呵呵山楂圆又圆。一排排呀一串串,尝一尝呀笑眯眼……“冰糖葫芦食之甜酸脆绵,国之清香利口。这流传了多年的风味美食,何不尝之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