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10
我家附近来个卖糖葫芦的小摊,是一辆自行车弄成的,自行车车头上绑着一个装满稻草碎屑的玻璃丝袋子,袋子上插着好几圈冰糖葫芦。那一串串的冰糖葫芦是用竹签串起来的,红彤彤的山楂透出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裹着一层亮晶晶的冰糖,让人看着就忍不住流出口水。
最上面一层的冰糖葫芦是最贵的,要两元钱一串,最下面一层的最便宜,五毛钱一串。奶奶给我买了一串最贵的,递给我,我刚想吃,就想到奶奶还没有吃呢,于是,就把冰糖葫芦递给奶奶,让奶奶吃,奶奶说自己牙疼,吃不了甜的东西,我不答应,最后奶奶只好听我的,吃了一颗冰糖葫芦,然后,我才吃了起来,啊,又甜又脆,真好吃!
我一边吃,一边想起一首歌来:“都说冰糖葫芦儿酸, 酸里面它透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把幸福和团圆连成串,没有愁来没有烦。”
冰糖葫芦好吃,冰糖葫芦的歌也好听,当我想吃冰糖葫芦的时候,奶奶就领着我去那个小摊上买冰糖葫芦。
奶奶是多爱我呀,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孝顺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