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1
今天,我迈着愉悦的脚步走进了教室,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要自己制作冰糖葫芦。大家都很兴奋,有些同学已经跃跃欲试了。
冰糖葫芦
我们先把水果洗好,老师发了一些工具:竹签和水果刀。接着就要切、削水果了。我先把苹果切一半,用刀刻一个三角形,把它串在竹签上,当然,在这过程中,我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从中我遇到了不少麻烦。例如:我想刻一个五角星,可做了好几个,没一个成功。只好让老师来帮忙,老师说她也没做过,要试一试。我看着老师的每一刀每一个步骤,终于完成了。虽然这个五角星不怎像,但是这也是老师自己经过努力而做出来的。我的冰糖葫芦就差最后几步了,我十分开心。我来到了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沾糖的地方,同学们争相观看,脖子伸得老长。轮到我了,我把劳动成果交给了老师,老师在它身上淋了一层糖液,看到它身上亮晶晶的,像穿上了一件透明的婚纱,我心里乐开了花。
冰糖葫芦已完成,吃着自己做的冰糖葫芦,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