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12
横着看,像一个又一个小灯笼挂在竹签上;竖着看,像一个又一个小人叠在一起。没错,它就是甜到让人上天堂的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颜色美,味道甜。你看,一颗颗圆润而又鲜艳的小山楂串在一起,一口下去,想必你已经被甜到了吧!没错,冰糖葫芦就是这么的甜,它能让你甜在嘴里,暖在心里;甜得能让你把一切烦恼都忘掉,能让你吃完一串还想接着吃,让你整个人完全沉醉在冰糖葫芦的甜味里,让你每个毛孔都散发着这种甜味!
你别看冰糖葫芦好吃,光是酿制也要一天两天的事。先把采摘好的小山楂用刀刮一点皮,再用一根竹签串起来。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步骤了:熬甜汤。熬甜汤是用大量的冰糖放在高压锅里蒸上几个小时,最后用刚熬好的甜汤浇在刚刚串好的竹签上,再等上几个小时,让它凝固起来,差不多就OK了。( )
冰糖葫芦,就是我们幸福的童年,让人都喜欢在一串串甜蜜的梦想里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