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9
“都说冰糖葫芦酸,酸里面裹着甜......”每每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我最爱吃的冰糖葫芦,那叫一个“美”啊!
冰糖葫芦的样子很美,一根细细的竹签上串着七八个挂着糖浆的山楂,像一个个晶莹的红灯笼,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
我喜欢吃冰糖葫芦是有原因的,冰糖葫芦有暖胃的功效。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啊?吃糖葫芦那是有宜于健康的。不过也不要因为爱吃就吃一肚子,牙齿会受不了的。
冰糖葫芦好吃,可你知道冰糖葫芦的做法吗?我是听亲戚说的,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先要用小刀吧山楂的籽挖掉,差不多七八个就够一串了,接着就可以用干净的竹签把山楂串好了。下面的步骤很重要那就是——熬糖。先加上适量的水,熬上一会,把山楂串好放进锅里,粘上适量的糖浆,再晾上几分钟,糖葫芦就做好了。
现在的糖葫芦花样很多,还可以添加一些瓜子仁、葡萄干、等等。味道更美!
吃糖葫芦的时候十分有趣。酸中带甜,甜中带酸,细细嚼,舌间还夹杂着淡淡的芝麻香,在一刹那间,我的皮肤,我的每一个神经,都仿佛融入了仙境中,那滋味,简直心旷神怡!
品尝民间美食冰糖葫芦——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