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2
从小到大,我吃过最难忘的小点心是糖葫芦。糖葫芦,顾名思义就是用糖衣将水果、小果实包得像葫芦一样。
我第一次吃到糖葫芦是小时候。有一天妈妈带我们回外婆家,路上遇到庙会,我们就吵着妈妈带我们去逛逛,于是妈妈买了三支糖葫芦给我们。当时的我,第一次看见糖葫芦,兴奋得想赶紧尝一口,由于这是第一次,所以到外婆家后,我便全身黏黏的,沾满了糖浆和番茄汁!
但那滋味我仍然忘不了!那股甜中带酸的滋味,咬一口,里面的汁液瞬间在嘴里爆开,就像烟火一样,所以一支番茄糖葫芦,没多久就消失在我口中了!这是一次怀念的经验!
最近家附近正在办庙会,我吵着妈妈带我去庙会,但是后来没有去!我失望的回到家。没想到傍晚爸爸回来后,竟然买了好几支糖葫芦,我高兴得又叫又跳,赶紧看看有什么口味?最后我挑了草莓口味!现在的时代,糖葫芦越来越少了!口味虽然增加了,但跟以前的滋味越来越远了!以后可能再也吃不到它了!所以以后只要一有庙会,我一定会去买一支糖葫芦!如果你也想尝尝看的话,一定要买来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