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5
都说冰糖葫芦酸,酸里裹着甜“,今天我们自己也来做一做冰糖葫芦。
一起床一股香气就扑鼻而来,我走过去一闻,香气更加浓郁了,原来是在做做冰糖葫芦的材料。
桌子上放满了山楂果和竹棒,只见奶奶在锅里烧着什么,过去一看原来是用冰糖、红糖、白糖和蜂蜜做成的糖稀。
这时奶奶叫我去串山楂果,我前几次不是串歪了,就是串不进去,串了几次终于知道秘诀了。
现在开始要在山楂果上淋糖稀了,奶奶端起了锅子,我仔细看了看,糖稀里冒着亮晶晶的,绵润浓稠的泡泡,又香又好看。我拿起两串山楂果在锅子里打滚,重复好多次,终于把山楂果上淋完了糖稀,远看过去似乎结了冰,晶莹剔透。等到凉透时,我们把做好的冰糖葫芦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
过了好久,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口吃下去又脆又甜又酸,好吃极了。
我喜欢吃冰糖葫芦,就像老鼠爱大米。我还要告诉你常吃冰糖葫芦虽然开胃有助于消化,但十分容易生蛀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