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13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什么事,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做冰糖葫芦。
那是大年初一的晚上,我便向家人宣布:“我要给您们做一个我们北京的传统小吃—冰糖葫芦。”我走进厨房,便开始“工作”了。
我把洗得干干净净的山楂穿在竹签上,然后在锅里倒入一些油,等到油热了以后再往锅里放入大约200克的冰糖,等冰糖变成黏稠状的时候往山楂上一浇就大功告成了。我拿起一串尝了一口“呀!好苦”我想:冰糖葫芦都是甜的呀!而这个怎么就是苦得呢?我又仔细想了想哦!原来是火力太大把黏稠状的冰糖烧焦了,幸好没有让爷爷奶奶发现,否则那多丢脸呀!
我又做了一个,这一次我把火尽可能得开到最小,用用小火慢慢地熬,等冰糖变得晶莹透亮的时候,我再把它往窜好的山楂上一浇,只听得“哧喳”一声,真正的冰糖葫芦做成了。我又尝了一个“呀!好甜,好甜。”我立马把好吃的冰糖葫芦端出来给爷爷奶奶尝尝,他们多夸我的手艺好,我说“哪里哪里”。我嘴上谦虚,可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