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11
冰糖葫芦是我们这儿著名的小吃。
冰糖葫芦的颜色非常惹人喜爱,一个个圆溜溜的大山楂裹着金黄色的糖衣,串在了竹签上。大红加上一点淡黄的糖衣显得多么喜庆啊!多像一个被挂起来的大红灯笼呀!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一点白色的亮光,显得多么的光彩夺人呀!怪不得在许多热闹的小吃街上都会有它的身影呢!
冰糖葫芦的做法很简单:选上好的大小均匀的山楂,洗干净之后把山楂拦腰切,取出里面的山楂子,然后用竹签串起来,再把锅里放入适当的水,烧开后放入冰糖,用锅铲不停地搅拌,使冰糖快速融化。熬到糖液粘稠,略微有点变色,马上将串好的山楂裹均匀,最后把粘好糖的山楂放入盘中,再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就可以做成美味而又新鲜的冰糖葫芦了,现在是不是很想尝一尝自己亲手做的冰糖葫芦呢?
当然,冰糖葫芦闻起来的味道也不懒,味道很清淡,甜甜的,越闻越想吃一口。冰糖葫芦咬上一口,酸酸甜甜的,怎么吃都不会觉得腻,让人感觉垂涎三尺。
做起来方便,吃起来又棒棒的,朋友!你有木有心动?心动了就不要等待,随我一起敞开肚子大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