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作文
我姑姑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最近她居然也像二三十岁的叔叔阿姨们一样追求起时尚来。
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姑姑拉着我来到勤俭路上的“一分美”美容中心去烫发。刚进店,我就看见里面坐满了客人。有阿姨在染发的,只见阿姨很舒服地靠在椅子上,服务员一手拿着染色盒,一手拿着梳子,梳子不停地往染色盒里搅,当颜料粘在梳子上时,她才轻轻地梳了梳阿姨的头发,过了一会,头发染好了,阿姨站起来对着镜子照了照,还时不时地撩了撩那染好的头发,连声称赞道:“染得还真不赖。”走到左隔壁,有阿姨在绘指甲的,只见阿姨拿着一支细小的彩笔,沿着指甲上精美的图案认真仔细地勾勒着,阿姨的神情可专注了。那位阿姨伸出手指,看着绘好了的指甲欣赏着,享受着。右隔壁,是两间美容室,我探进头一看,咦,里面怎么全是叔叔呀?怎么连叔叔们也做起了美容?叔叔们躺在一张小床上,闭着眼睛,神情放松。在一旁的阿姨轻手轻脚地在叔叔脸上铺了一层白乎乎的东西,顿时,叔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我和姑姑又回到了大厅,姑姑找到老板问:“老板,我要做头发,你看我做什么发型好?”老板连忙拿出了一大叠书,仔细地向姑姑作起了介绍,并时不时地向她推荐各种发型,像长波浪型、爆炸式、碎发等等。可姑姑都一一拒绝了,可能是觉得不适合自己的气质,也可能就是嫌发型太没个性。突然,一个新款发型吸引了姑姑的目光,便急忙问老板:“老板,我做这个发型怎么样?。”老板一看,连连点头说:“这个发型可真配你,样子也不错。”“好,就做这个。”姑姑打了一个响指,就朝美发室快步走去,把我一个人搁在大厅里。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突然,一只手拍了我一下,把我吓了一大跳,转过头一看,啊,像变魔术似的,姑姑一下子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栗黄色的微卷的长发披在肩上,一缕刘海自然服帖,充满了女性的魅力。猛然间,我惊讶道:“姑姑,你变得好快噢!我简直认不出你来了。”“好看吗?”姑姑站在镜子前左顾右盼,时不时地甩甩长发。我笑呵呵地说:“嗯,好看!”“还有更好看的呢?”忽然,姑姑把手伸到我面前:“恺铭,你瞧我的指甲。”我低头一看,姑姑长长的指甲上绘着各种精美的动物图案,有逼真的老虎,栩栩如生的小蛇,活泼可爱的小猫……煞是好看。看我这惊奇样,姑姑得意地说:“这就叫前卫。”“噢!前卫。”我似懂非懂,一边听姑姑说,一边点头称是。
姑姑拽着我走出了“一分美”美容店,欣步来到董家弄步行街。宽阔的步行街两侧是大大小小的店面,橱窗里陈列着最新款式的服装、皮包、饰品。几个身材高挑的“模特儿”穿着新潮的衣服,睁着迷人的双眼,婀娜多姿,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赏。街上有买服装的,挑鞋子的,购买小玩意的,人可多啦!店主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从仓库里运货来的,搬商品的,招揽生意的。董家弄步行街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生意兴隆的商业景象。
忽然,一旁的姑姑眼睛一亮,对我说:“恺铭,这家牛仔裤专卖店是姑姑经常去的,不如我们就去这家吧!”还没等我发表意见,姑姑就已经拉我进了店。店主见姑姑来了,笑容可掬地说:“王莺啊,你已经半个多月没来了,最近我们店又进了许多最新的款式,不如你来看看。”姑姑走到货架前,拎起了一条牛仔裤,裤管两侧绣着亮晶晶的图案,煞是耀眼。“姑姑,这条裤子是不是太花了?卖得也不便宜,要120元,小心被店家敲竹杠!”姑姑看我这紧张样,笑了笑,挥挥手,漫不经心地说:“你们小孩不懂,要不,我穿给你看看吧!”不一会儿,姑姑从更衣室出来,我眼前一亮,姑姑身材本来就保养得好,微喇的牛仔裤把她的双腿衬托得更加修长。这条牛仔裤穿在姑姑身上非常的亮丽,我不禁佩服姑姑的眼光。姑姑在镜子前面摆着各种姿势,前转转,后照照,真是臭美极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姑姑称心如意地买下了裤子。
随后,我们意犹未尽地逛着街,买着各种东西。擦肩而过的阿姨们,三三两两的,拎着大包、小包,快乐和幸福洋溢在她们的脸上。而姑姑呢,购物兴致真浓,一件、两件,一袋、两袋……拎得我气喘吁吁。
回家的路上,我想:时尚已不再是叔叔阿姨们的专用名词了,伯伯姑姑们也可以追求时尚,甚至爷爷奶奶们也可以时尚一把。时尚,令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时尚,令我们的日子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