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1
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好好地珍惜、爱护这些资源。所以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再次利用可回收的资源。
目前,我国垃圾管理的大多方法还是混合收集,集中运输,或焚烧或填埋。这种方法不仅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还会占用大面积的土地,甚至污染土壤、水源和空气,严重地影响人类的健康和农业发展等。
垃圾分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做起。
在家里,我们要提醒家人进行垃圾分类,把矿泉水瓶、玻璃瓶、易拉罐、废铜废铁、废纸箱、旧衣服等可回收的装在一起,卖给收废品的,既资源回收了,又赚了钱;把废电池、废灯管、旧墨盒、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放在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让专业人士进行特殊处理;把剩菜剩饭、菜根菜叶、过期食品等食品类垃圾的也另外装在一起,方便填埋。
在学校,我们要把废旧报纸、书籍、作业本、废塑料皮、废文具等整理到一起,作为可回收垃圾。
在室外,我们要用不同的袋子把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分别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桶内。
垃圾分类,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家做起,彻底改变以往的垃圾混合收集情况,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的现象,努力将我们的家园建设成为环境优雅、卫生优良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