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2
在大家眼里,垃圾是又脏又臭,毫无用处的废物,但我知道,如果把垃圾分类,再经过处理,也是可以变废为宝的。
比如可回收垃圾,塑料,废纸等等之类,只要经过处理、加工,它们就可以制成各种各样有用的东西笔筒、文件袋等等;不可回收垃圾,比如剩菜剩饭、果皮菜叶等,经过利用,就变成了有机肥料,可以用来种菜、种花,大家就能吃到健康,可口的蔬菜瓜果。
现如今,我们村上每家每户都发了两个大垃圾桶和两个小垃圾桶,一个用来装可回收垃圾,一个用来装不可回收垃圾。从那一刻起,妈妈就规定,不能乱扔垃圾,把垃圾进行分类。所以厨房里多了一个小垃圾桶,客厅里也多了一个小垃圾桶。在我们家里,爸爸是最最“懒”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随手一扔,只要我在家,都逃不过我的“火眼金金”,渐渐地爸爸也被我“驯服”了,哈哈哈。
有一次,我心血来潮,跑去隔壁叔叔家门口的垃圾桶瞧瞧,打开一只盖子,哇,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各式各样的垃圾,“五颜六色”,有瓶子、塑料袋、废纸、菜叶、果皮等等;再打开另一只垃圾桶,里面空空如也。哎,叔叔家为了贪图方便,没有进行垃圾分类。我跑回家,拿了夹子,把垃圾进行了分类,做完了感觉自已好有成就感。晚上,叔叔回家了,我连忙跑过去,拉着叔叔来到垃圾桶旁,打开两个垃圾桶让叔叔瞧瞧,这些可都是我的功劳,叔叔露出了惊讶又羞愧的表情,我说:“叔叔,以后你也要和我一样,进行垃圾分类哦”。叔叔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连声说“好好好”。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一起保护地球妈妈,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