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
生活中,垃圾有我们吃剩的果皮壳、纸屑、零食包装袋……
我们吃完这些零食、水果,剩下的垃圾我们会把它丢进垃圾袋里,再把垃圾袋扔近楼下的垃圾箱里,可是大家知道那些垃圾是怎么消失在世界上的?
原来我们会把这些垃圾人往菜园子里一倒,可现在,饮料罐、废纸、玻璃瓶……这些很难腐烂,但还有种解决方案,那就是重复利用,这些垃圾是无毒无害的,扔掉它就等于扔掉了自己手中的宝贵资源,如果重复使用,污染程度可以大幅下降,而可以腐烂的的垃圾倒在菜园子里可以当肥料,但要注意,重复使用要注意消毒,否则第一次使用留下的病菌就会吸收再我们身体内。
我会把家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如:家里的厨房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生活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可以重复使用的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楼下的垃圾箱也从原先的一个变成了三个,每个垃圾桶上面都有标志,我把三个垃圾袋按上面的分类丢进不同的垃圾箱。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有专门的回收垃圾的人员来回收的垃圾,他会按照我们分类丢的垃圾来解决。按照这种分类,杭州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污染程度越来越低。
当然,我们也在分类垃圾中遇到了问题,如:在丢垃圾中丢错了垃圾箱:厨房垃圾的垃圾袋破掉了,导致我们在丢垃圾的过程中垃圾袋中的汤汁滴漏在马路上,这点细致问题我们要在丢垃圾前检查一下垃圾袋有没有破,破了的话在套一个垃圾袋,这样就可以避免这样类似的问题。
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下去,这样空气环境可以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