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作文
游行大典还在举行着,但是人群中不断出现议论。老百姓们揭穿了皇帝没穿衣服的事实,皇帝再也摆不出一副更为骄傲的神气,心里开始慌张,走的步子越来越小。
这时忠实的老大臣慢慢走来,对着皇帝说:“太阳升得越来越高了,变得越来越热了!您不如先回到宫里歇一歇,其他的明天再说。”皇帝满意的点了点头,吩咐军队回宫,也让老百姓们都回了家,自己随大臣们回宫。
“真是太荒唐了!”皇帝回到宫里气愤的大喊道,“我这至高无上的皇帝叫两个织工给骗了,还在老百姓面前丢了个大面子!一定要惩治他们!惩治他们!”皇帝大发雷霆,气的满宫乱走!“不行,大臣!”皇帝叫道。“在!”众大臣应。“去,现在,全城发布通缉令,命骑士全城搜捕这两个织工。把他们画出来张贴!对了,快叫守城的骑士关闭城门,以免他们逃走!”“是!”大臣们退去,留下皇帝一人在宫里。
皇帝越想越气,可他也不免沉思:“我这么聪明高贵的人怎么会上了这两个骗子的当?”他闭起了眼睛,又继续想,终于恍然大悟:“啊呀!我真是愚蠢,那根本不是织工,他们根本不会做衣服,他们是两个骗子!他们看我喜欢穿新装,就通过这点来骗我,真是可恶!不行,如果再有这样的事发生,那我就太愚蠢了……”国王意识到自己应该管理管理国家,关心关心军队了,而不是换件漂亮衣服。
这时,有位大臣来报:“皇上,两个织工已被抓到,从他们身上搜到大量生丝与金币,正在门外听候发落。”原来,两个骗子得意的准备出城,谁知守城骑士接到了通缉令,看到两个骗子大摇大摆的走,一下就抓住了他们。皇帝下令管他们在监牢里,明天带他们上街游行,以示警戒。就这样,骗子被捕,皇帝大悟,整个国家从衰弱边缘又昌盛起来!  皇帝的新装作文 篇7
这篇童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原著中讲到愚蠢的皇帝穿着并不存在的衣服去参加游行大典,你们一定和我一样,也想知道后续吧。那就让我们接着来讲这个故事。
皇帝在人们的窃窃私语中结束了这次游行大典。但是他依然确信自己这身衣服是存在的,对于人们的质疑,他感到很恼火。回到皇宫以后,他开始调查一件事,到底是谁第一个说自己没有穿衣服的?
他的大臣们历尽艰辛,终于找到了那个在游行大典上说真话的孩子。
大臣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爸爸的指导下写作业呢。大臣们看到他欣喜若狂,拉着他的手说:“总算找到你了!孩子,陛下邀请你去皇宫做客,请你务必跟我们走一趟。我们也是奋命行事。如果你不同意的话,我们只好强行带你走了。”
爸爸连忙辩解到:“我儿子他还小,不懂事,那天他也是无心的,请相信我,他绝对没有恶意。”可是那孩子还是被大臣们带走了。
来到皇宫,大臣们就带着他去见皇帝。
“你真是个傻瓜。这么神奇的衣服你居然看不见。哎,我的国家怎么会出现一个愚蠢的不可救药的孩子呢!”皇帝喃喃自语,眉梢眼底都是对那孩子的怜悯和鄙视。
“陛下,您在游行大典上根本没有穿衣服啊。不只是我,全城的老百姓都看到了。”那孩子镇定自若的说。
皇帝听了非常生气,于是惩罚这个孩子,把他那身“只有聪明人才能看见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皇帝想:我要和我的大臣们一起去看那孩子洗衣服,让大臣们作证,如果没洗干净就定他的罪,让他当着全城老百姓的面给我道歉。皇帝亲眼看着,只见那孩子漫不经心的在玉盆中搓洗着空气。皇帝只看到一盆清水,水中没有任何衣物,便疑惑的问:“孩子,让你洗衣服,你怎么在洗手呀?”
孩子让皇帝也试着洗这件衣服,然后解释到:“陛下您看,您也在洗手,所以证明您的新装根本不存在。”
皇帝恍然大悟,觉得非常惭愧,他终于相信了自己的新装不存在的事实。
为了感谢这个孩子,皇帝决定让他做自己的继承人。那孩子去笑嘻嘻的婉拒了,他向皇帝要一件看不见也摸不着的衣服。听了小孩的要求,皇帝彻底的词穷了,他终于明白了自己是多么的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