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4
一天早上,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
小猫和大猫一块儿到河边钓鱼。
到了河边,他们都放好鱼竿,大猫便一心一意钓钓起鱼来。
小猫看见一只蜻蜓飞起来了,扔下钓鱼竿就去追蜻蜓。蜻蜓飞走了,小猫没追着,空着手就回来了。这是大猫已经钓上来一条大鱼。
过了一会儿,小猫又看见了一只蝴蝶,扔下钓鱼竿又去追。蝴蝶飞走了,小猫没追着,又空着手回到河边。他看见大猫又钓上来一条大鱼。
小猫非常着急:“真气人,我怎么一条鱼也钓不着呢?”
大猫看了一眼小猫,耐心地说:“你想钓鱼呀,必须集中精力。像你这么三心二意的,一会追蜻蜓,一会追蝴蝶,怎么能钓上鱼来呢?”
小猫听了大猫的教导,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钓鱼上,一心一意地钓鱼。蜻蜓又飞来了,蝴蝶又飞来了,青蛙也跳起来了,他连看都不看了。不大一会儿,一条有肥又大的鱼上了小猫的鱼钩,小猫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