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11
一天清晨,小猫和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去河连钓鱼。
小猫开始钓鱼了,可是却从来都没有钓过鱼,不知该怎么办,就问起了妈妈:“妈妈,我该怎样才能钓到鱼呢?”妈妈说:“孩子呀,你看鱼竿上有一个竖着的东西对吗?”小猫说:“是呀。”“对,如果这个东西在水面上往下沉的话就说明鱼上钩了,如果不往下沉就说明鱼还没有上钩。”妈妈说。小猫认真地听着,不一会儿,就学会了。
小猫认真地钓着鱼心里充满了憧憬和希望。不一会儿就钓着了一条大鱼,妈妈夸奖小猫是一个聪明的小猫。
小猫又认真地钓起了鱼,不一会又钓了一条,它心想不能半途而废呀。于是又开始专心的钓了起来,一只小蝴蝶飞了过来,可它一动不动,全神贯注地看着河面,连妈妈夸它也没有听见。
回到家后小猫可真高兴呀!它数了数今天一共钓了十五条鱼,小猫可真高兴呀!
晚上妈妈给小猫做了一顿美味可口的鱼餐,它们吃得可开心了!
小朋友我们可要向小猫学习,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专心致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