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7
从前有一条非常清澈见底的小河,里面生活着许多快乐的小鱼小虾,由于工厂里排放的污水和人们乱扔垃圾,把小河污染了,小鱼们都被垃圾和污水逼到了河岸边。
有一天,小猫和往常一样去河岸边钓鱼。它突然看见有许多小鱼在河岸边。灵机一动,立刻跑回家拿了一盆净水,放在河岸边。这时小猫心里得意得很,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在岸边的小鱼闻到了净水的清香,接二连三的跳进了净水里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小鱼们说:"我们宁愿被猫吃掉,也不愿意被污水毒死。”当小猫醒了的时候,看见盆里有这么多的鱼,高兴地把这些鱼都煮来吃了,可吃到一半肚子就疼了起来。它连忙跑到动物医院给兔医生检查,兔医生说:“你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才闹肚子的。”小猫生气的去环保局投诉了,环保局局长说:“对不起,是我们工作失职了,我们会给您相应的补偿的。”后来,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用抽水机把污水抽走了。小猫又能吃上美味的鱼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们要爱护环境,不能乱扔垃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