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15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猫和猫妈妈一起去钓鱼。它们扛着钓鱼竿,提着水桶,走到了河边。
小河边的风景真美啊!小草绿油油的,还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朵。小猫很想在草地上躺一会儿,再摘几朵美丽的花,可是它刚一躺下,就听到猫妈妈在说:“宝贝,快来钓鱼!”小猫只好爬了起来,和猫妈妈一起去钓鱼。
它们把钓鱼竿的一端缠上鱼饵放入水里,另一端握在手里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可是小猫等了很久也没有一条鱼上钩。
这时,有一只蜻蜓飞来,停在了小猫钓鱼竿上。小猫很想去抓蜻蜓,可它转念一想我还要钓鱼呢,它就挥挥手把蜻蜓赶走了。
快中午了,阳光火辣辣地照在小猫的身上,小猫热得直冒汗。正在这时,一只美丽的蝴蝶飞来,它在小猫面前扇动着有着漂亮花纹的翅膀翩翩起舞。小猫看得入了迷,它终于忍不住了,它站起身来放下钓鱼竿就去追蝴蝶,可追着追着蝴蝶飞走了。小猫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河边,这时他看见猫妈妈的水桶里已经有好多鱼了,它对妈妈说:“妈妈,为什么我钓不到鱼儿,你却能钓到那么多鱼?”猫妈妈说:“宝贝,钓鱼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的。”
小猫听了妈妈的话,认真地钓起鱼来。蝴蝶又飞来了,小猫没有理它。
过了一会儿,小猫钓起了一条很大的鲤鱼,它高兴坏了,把鱼放进水桶,高高兴兴地和猫妈妈一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