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14
第二天,猫妈妈又带着小猫去河边钓鱼。
猫妈妈对小猫说:“孩子,一定要记住:钓鱼要一心一意,千万不要三心二意,否则一条鱼也钓不到的。”小猫牢牢记住了妈妈的话,拿起钓鱼竿,把鱼钩甩到水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里的鱼钩。
一只小麻雀飞了过来,看见小猫那么专心,就飞到小猫头顶上,说道:“小猫,你来捉我呀!”小猫听了,不为所动,眼睛还盯着鱼钩,根本就不理它,小麻雀见小猫没动静,就不再说了,它就在小猫的头上跳起了舞,可跳了很久,小猫就当没有看见,一动不动地盯着鱼钩,小麻雀又跳了一会儿,觉得没趣,就飞走了。
一只小青蛙跳过来了,看见小猫在钓鱼,就跳到小猫的脚上,说道:“小猫,你来捉我呀!”小猫听了,理都不理,眼睛还盯着鱼钩,小麻雀见小猫没有反应,就不再说了,它就在小猫的脚上跳起了探戈,可跳了很长时间,小猫看都不看一眼,还是一直盯着水里的鱼钩,小青蛙觉得无聊,就离开了。
小猫在心里牢记着猫妈妈的话,专心致志地钓鱼,钓到了很多很多的鱼。猫妈妈非常高兴,夸奖小猫:“宝宝,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