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1
“小球挂树梢,身穿紫红袍,里面白宝宝,汁甜味道好。”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没错,这就是我们都爱吃的水果——荔枝。
我最喜欢的水果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荔枝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带来的甘露。嫩绿的叶子下面隐藏着许多花朵,远远望去像满天的繁星,轻柔的春风吹来,花骨朵愉快地晃动着它的小脑袋,好像在向我们问好。走进再看,只见花骨朵上面还沾着许多晶莹的露珠,也许它们共同期待着开花的那一刻吧。
春去夏来,初夏树上挂满了绿色的小荔枝,阳光一照,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令人赏心悦目。
盛夏,走进荔枝林,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不禁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此时的荔枝已经由绿变红,仿佛是一颗颗耀眼的红宝石,简直让人垂涎三尺。不过用手摸一摸荔枝的表面,却是凹凸不平,给人一种粗糙的感觉。请不要着急,还是先剥开看一看吧,呈现在你眼前的果肉白里透亮,光滑、细嫩,和外表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呀!咬上一口,甘甜的汁水沁人心脾,让你忍俊不住地想一直吃下去。怪不得当年杨贵妃那么酷爱荔枝呢。但那时的交通可不如现在方便快捷,要想吃到美味可口的荔枝得用许多匹快马运送。正像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所写“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荔枝的营养很丰富,用途也很广泛:果肉可以制作罐头和饮料,果皮可以做肥料,多于那些爱美的阿姨们,荔枝可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哦。
荔枝,用它每一抹绿装扮着大地,荔枝,用它每一串果肉奉献着甜美。所以我爱荔枝,更爱它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