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2
在水果的王国中,有柔软滑溜的香蕉、有又香又脆的甜瓜、有晶莹剔透的葡萄、有雪白如玉的荔枝、有又沙又甜的西瓜,个个是其形,各有千秋,其味,美味无比。而我,却喜欢普普通通的桃子。
夏天,是桃子成熟的季节,每当这个季节,我对桃子都是情有独钟,妈妈每次上街,我都会让妈妈给我买一大堆桃子。桃子的大小跟一个拳头一样大,从远处看,它们都像一个个可爱的胖娃娃。桃子不像苹果那样圆,它像一个“心”型。桃子头顶是尖尖的,下面是圆的,它像一个胖娃娃带着一顶小尖帽。桃子的中间有一条深深的小沟,好像要把桃子“砰”的一声分成两半似的。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桃子中间的沟弯的越深,它就越熟。成熟的桃子由顶端到底部一半是红的、一半是青的,它的表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像一位少女抹上了胭脂,让人停足观望,顿生爱意。如果我们不仔细观察,你们就发现不了它那件“隐形衣”,它的作用是保护桃子的。不过,千万不能用手摸了它,再摸身体。因为,它的毛是防身用的武器,虽然它的“武器”很讨厌,但是,就因为这一身“武器”,它才因此变得更高贵,更加秀丽。
对着桃子咬上一口,它就会露出了鲜红的、白里透红的果肉,就像天上的一缕缕的红霞,咬了第一口后,就会让人忍不住想咬第二口、第三口,反复咀嚼后,就会感到一股蜜似的汁水直沁肺腑,那清香的汁水,酸酸的、甜甜的,那味道真是甜透了心间,让人心旷神怡,那种滋味令人久久难以忘怀。
盛夏时节,吃上一个桃子,能解除你一身的疲劳,走进桃林会使你流连忘返。吃完桃子,剩下一个像核桃一样的桃核,摸起来十分粗糙,如果敲开桃核,就会露出一个白白胖胖的桃仁,那就是它的种子。
桃子里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美容,真是用处多多。
桃子不但汁甜味美,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真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希望大家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