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6
天下的水果千千万,人们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穿着“迷彩服”的西瓜,有人喜欢又香又甜的山梨,也有人喜欢长着疙瘩且肉多的榴莲和菠萝……而我却喜欢个不大、肉厚、色紫红的桑葚。
那是有一次爸爸从老家带回来形状像胖胖的毛毛虫,颜色黑黑的,椭圆形的,身上还长着像小刺似的东西。我好奇地问道:“爸爸这是什么呀?感觉怪怪的,我怎么从来没见过这个呀?”爸爸笑了笑说:“这是桑树的果子,又叫桑葚,只有当麦收以后才会成熟。你别看它怪怪的,吃起来比糖果还要甜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有点不相信,心想:爸爸不会是骗我吧,看它长的跟虫子似的,怎么可能好吃呢?说不定就是什么虫,爸爸故意想引我上当。可是我又禁不住好奇,当爸爸转过身时,我偷偷地拿了一颗桑葚放进嘴里尝一尝。原来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什么虫子,味道还不错,甜甜中还带着点酸,好像没有太多的汁水。我又连忙拿了好几颗放进嘴里,顿时感到一直甜到心窝里了。那真是一个甜,其它水果没法比的甜,果然是爸爸没有骗我。
这时候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嘴边紫红色的,就问我偷吃了什么好吃的,我说:“是爸爸带回来的桑葚。”妈妈说:“桑葚虽好吃,但不能贪吃,吃多了牙会酸倒,适当吃可以提高免疫力,对心血管疾病也有一种预防,也可以乌发。”我听了自言自语地道:“这个怪怪的果子不但好吃,而且对人类的身体还有这么多的好处呀!”
桑葚虽然样子怪怪的,也没有其它水果那么漂亮,但是它很独特,我喜欢桑葚。看着眼前的桑葚,我想:看一个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不能只看外表,而要看这个人的内心,看他对社会有没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