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4
它是一栋房子,长期在水下生活,里面住着一只蜗牛和一块儿欢快的海绵。它就是——菠萝屋。它长期与海绵宝宝相伴着。任何人一看见它就会想到欢快的精灵,谁都会迫不及待地想买下它。菠萝屋——海绵宝宝的家园。因为喜欢海绵宝宝,所以北方的我喜欢上了菠萝这种南方的水果。
菠萝的表面有许多尖状突出部分,像一片片高低起伏的盆地。再看它的颜色,黄澄澄的光彩夺目。在市场的一片五颜六色中它状如皇冠般的头部,让它一下就被人分辨出来。好一个绿宝石皇冠啊!在我初次见到它的时候。心情难以言表,终于见到了真正的菠萝屋了。它那些凸起的小刺,就像一扇扇小小的窗户,下面那块儿较大的五边形真的像一道拱门。看来海绵宝宝它的确有艺术眼光选了这么一个水果界的艺术品。
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它的味道。可不料这么一个小东西,还真有它的本事哩。我一手托起它一手拿小刀准备削皮,一刀一下只挖掉了几个小刺,离大获全胜还遥遥无期呢?赶紧加速啊,其实这全过程很耐人寻味。它尖尖地有些扎手,但每挖掉一个小洞,就有一些澄黄的水汁流到你的手心。滑滑的,香香的,不一会儿满屋都是菠萝所发出来的香气。这种香是缓缓的。不一会儿。终于处理掉了这些小刺。该给它剃头了。相比之下这下工作比较简单易行。之后。再将它泡入清水里七七四十九分钟。去掉了酸味儿。真可谓一道人间极品。
在过生日时。我最喜欢订做一个菠萝屋形状的蛋糕。希望它预示着我们全家也像海绵宝宝一样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工作。菠萝还有许多其他的功效。它可以清新空气、降血压、去火。真是一件难得的宝贝。
菠萝,你是一个水果,一件艺术品,一道药材。你还有什么奇妙的作用呢?我的最爱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