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10
“望去绿油油,内里尾青青,敲干花墙门,个个穿红裙。”(打一种水果)大家来猜猜是什么呢,哦,我听到了答案,没错——就是西瓜!
给大家介绍一下西瓜吧!西瓜是夏天的解暑圣品,其他季节都没有。西瓜的外表绿油油的,有的甚至还有绿色的条纹。虽然外面是绿的,可是西瓜瓤却是红彤彤的呢!上面还藏着黑色的籽,好像西瓜的眼睛。在中间切开一刀,甘甜的汁水流出来,令人食指大动,垂涎欲滴。
西瓜该怎么挑呢?我们小孩面对挑西瓜,可谓十窍通了九窍——一窍不通,可是大人们却是这方面的行家。人们拍一拍西瓜就能判断出这个西瓜的好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他们是“神仙”,拥有着无边的法力吗?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后来我就去问了奶奶。原来敲西瓜是为了分辨西瓜的外皮硬不硬,太硬了的话可能太熟了,可是如果太软了就是还不太成熟,吃起来的味道会有点苦涩。所以要选中等的。原来挑西瓜也是一门艺术呀!挑西瓜也有那么多讲究。
说完了挑西瓜的小窍门,下面让我们谈谈西瓜的切法。西瓜的切法可谓五花八门,比如:把西瓜切成小块儿;把西瓜切成三角形;把西瓜切成条状,或者把西瓜拼成拼盘;如果你很懒的话可以直接把西瓜切成两半,用勺子挖着吃。
当然,西瓜的吃法可不止一种呢!把西瓜皮晒干当泡菜或佳肴;或者榨成汁喝;还可以做成甜点,西瓜西瓜冰西瓜冰棒……
西瓜的功效可不少呢!可以解暑生津,消除疲劳,对医治心血管疾病也有很大的疗效,还能降低高血脂,软化血管……
我喜欢吃西瓜,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