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袜子2
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发现妈妈正在为我洗袜子。我心想:妈妈每次洗袜子的时候有很多泡泡,多好玩呀!于是,我也想自己洗一次。
说干就干,我找了一个盆,又找来一包洗衣粉和两双袜子。我在盆中放入水后,又把两双袜子放了进去。一不小心,我倒入了很多洗衣粉,我心想:这么多应该也可以吧!我在那儿用力地搓洗,但五分钟后我发现,因为我放的洗衣粉太多,那些泡沫都从盆中溢出来了。我头上大汗淋淋的,用手一擦,泡沫都沾到了脸上,我立刻变成了一位白胡子的老爷爷。而且我的鞋子也湿了,还弄得满地都是泡沫。我忽然生起气来不想洗了,很想放弃。但我转念一想,尽管爸爸妈妈每天都那么辛苦,可他们从不叫累。想到这,我又继续洗起袜子来。我把这一盆脏水倒掉,重新倒入一盆清水,然后又冲洗了一遍,终于洗干净了。洗完后,我说道:“原来洗袜子这么不容易,以后我要自己洗袜子,帮妈妈分担家务。”
洗完袜子后,我才觉得洗袜子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玩——洗袜子很不容易。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容易,但只要坚持就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