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袜子6
昨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在练习踢毽子。看见妈妈忙的腰都弯下来,便主动抱住妈妈说:“妈妈,你辛苦啦,我可以帮忙吗?”妈妈楞了一下,冲我笑了笑,说:“那你能帮妈妈把袜子洗了吗?”。“没问题,芝麻小事,包在我身上!”妈妈特别叮嘱我,千万不要把袖子打湿,多搓几下,把袜子洗干净。
我顿时兴奋不已,连忙去拿袜子放进面盆。把水龙头打开,哗哗的水把袜子打湿,很快面盆的水满了,几只袜子浮在水面上,像飘在湖面上的小船。我拿起肥皂在袜子上反复搓,搓出了许多洁白的泡沫,软软的、香香的,像蛋糕师做蛋糕用的奶油,我用这些“奶油”做了个浮在水上的心形蛋糕。我继续卖力地搓啊揉啊,慢慢的,黑乎乎的袜子露出了原本亮丽的色彩,黑乎乎的水展现在我的眼前,我把污水放掉,再接了些清水,在清水的帮助下,我终于把袜子洗干净了。然后拧干,和妈妈一起夹到衣架上晾干。
妈妈看到洗的干干净净的袜子挂在衣架上,脸上笑开了花。而我,心里就像喝了杯蜂蜜水那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