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5
童年的傻事有很多,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压价这件事。
每当要压价的时候,看着妈妈那威武的身影,心里便痒痒的——我也要压价!这不,机会来啦!有个叔叔来收废品,我再三央求妈妈让我单独跟他做“交易”。妈妈只好无奈地答应了。
我提着废品走出家门,见了叔叔:“叔叔,你好呀!”叔叔微笑着回应着我。我把废品给了叔叔,让他称一称,叔叔开口说:“两斤,两毛五!”叔叔笑眯眯的看着我。我心里想:嘿嘿,可让我逮到机会了!跟他压价吧。
于是我笑着对叔叔说:每斤两毛吧!”我本以为叔叔不会答应,正冥思着对策,谁能想到叔叔居然爽快地答应了!“两毛就两毛吧!”我沾沾自喜:没想到我第一次压价就成功了,我可真是一个小机灵鬼!妈妈知道后,肯定会表扬我的!
这时,我看见叔叔在掏钱。我在想:既然价格这么容易被压下去。何不再低一些?于是,我对叔叔说:“每斤一毛五吧!”不出我所料,叔叔答应了。但他用一种不可思议、疑惑的眼光望着我,这是为什么呢?我觉得叔叔肯定没想到我小小年纪就会压价了。
想到这里,我得意洋洋,于是干脆一压到底!就对叔叔说:每斤一毛吧!”叔叔更疑惑了!忽然,他好像明白了什么,想笑又忍住了。对我点点头,掏出两角钱塞在我手里,就骑着自行车走了。
我回家高兴地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等待妈妈的夸奖。不料,妈妈听后捧腹大笑,对我说:“你搞错了,他是买主,你是卖家。你呀!真傻!”啊,我愣了半晌,才恍然大悟,的确,我亏了三角呀!
现在说起这件傻事,妈妈还笑个不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