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3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令人回味的。童年发生的趣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都数不过来。
记得有一天,妈妈出去买菜了,我闲来无事,找了几个小伙伴到家里来玩过家家。经过商量,大家一致决定开家“芭比馒头店”。要知道芭比馒头可是我的最爱哦!
说干就干,穿起妈妈的围裙,我满世界的找起了面粉。咦,刚好冰箱上有袋白色的粉末。我兴致勃勃地把它倒进我的小脸盆,又小心翼翼地加了点水,开始了我的揉面工作。揉呀揉,揉呀揉。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怎么“面粉”就是烂糊糊的揉不到一块呢?
小伙伴们等得不耐烦了,催我说:“快点呀,怎么还没好呢?要不再加点“面粉”,我们大家一起揉吧。”于是你一把我一下,我们大家又一起揉了起来。时间又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了,“面粉”依然没有揉成团。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们手上,身上一团团烂糊,地上到处都是“面粉”,惊讶极了。问我:“天天,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呀?”我得意洋洋地说:“我们要开芭比馒头店,做馒头给爸爸妈妈吃。”妈妈拿起“面粉袋”,看了看,笑了起来:“恐怕你们的馒头店开不起来了。”我急忙问:“为什么呀?”妈妈笑呵呵地答道:“做馒头要用面粉,经过揉面,发酵,上锅蒸,最后才能吃到嘴。可你们用的是豆奶粉,豆奶粉是直接用水冲着喝的。你们用错了材料,自然就做不出来馒头了。”“喔,原来我们用的是豆奶粉呀。怪不得我们用了那么大的劲都没有办法揉出面团来呢!”听了妈妈的话后,我们终于恍然大悟。
后来,那天妈妈买来了面粉,手把手地教我们做起了真正的馒头。直到今天,我记忆中的那顿馒头还是那么香甜。
童年的趣事就是那么有意思,就是那么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