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15
你肯定也经历过童年,你的童年有没有趣事?那些童年趣事肯定永远保存在大家记忆这中。我给你讲一下我的趣事吧。
你应该知道炸鱼吧,可我说的这个“炸鱼”与其他不同,平常说炸鱼大家都会用锅和油来做,我说的炸鱼,是鞭炮来炸,这是我在玩鞭炮时发现的。在春节的时候,小孩都会玩鞭炮,而且,我和其它人经常想出新花样。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一根鞭炮放入水中,我原以为会熄灭,可没想到在水中“嘭”的一声炸开了,水花立刻溅起三丈高,又从水花中跳出两条银白色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鱼。我想,鞭炮可以溅起水花和炸出几条鱼来,我可以玩“炸鱼”吧。于是我召集小伙伴,让他们回家去找鞭炮,把鞭炮集中在一起,连续向池塘里扔,结果,在水面出漂起了好多小鱼,我们把鱼平均分了,我分了好几条战利品,美滋滋地往家走。忽然,我脑海里冒出爸爸严肃的表情来,炸鱼可是件“危险”的事,今天可要挨批了,当我胆战心惊地走回家时,真的看到了爸爸的脸色不妙,所以,我主动交待了过程,爸爸看着我既害怕又兴奋的情形,爸爸说:“你知道不知道用鞭炮炸鱼是很危险的吗,以后不准去玩这个危险的事情了。”妈妈也表示赞同,但她笑着对我说:“晚上我把鱼炸给你吃吧。”我高兴坏了。
这就是我童年的趣事,我到现在还记得。欢迎你来我家乡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