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8
每当我看到西瓜时,就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因为我想起童年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爸爸带我一起去散步。突然,听见了一声声叫卖声“卖西瓜喽!”“卖西瓜喽!”我由于口干了,想吃西瓜,便在爸爸面前撒娇:“爸爸!我要吃西瓜!”无奈之下,爸爸只好答应我。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一边走,一边吃着甜甜的红西瓜。
噢!糟了!一不小心把西瓜籽吞进了肚子里了,这时我正想起奶奶给我讲的一个鬼故事:从前,有一位平民,因口渴买了西瓜,就开始吃起来,一不小心把西瓜籽吞了下去,最终头上长了一株西瓜树。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如果我头上长着一株西瓜树,那我就死翘翘了!”我开始胡思乱想,但我又不敢跟爸爸坦白。
回到家里,已经是黄昏了,太阳公公懒洋洋地休息了。奶奶端给我一碗最喜欢的鱼汤,但我不敢喝,生怕给西瓜浇水,让它长得越快。奶奶见我今天有点奇怪,便问我:“小妍,今天我觉得你有心事,说给我听听。”奶奶摸摸我的头,我伤心的说了起来,奶奶听了恍然大悟,接着哈哈大笑起来:“你这傻孩子!我给你讲的那个故事是逗你玩的。”我听了似懂非懂,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跟着笑了起来!
童年是纯真的岁月!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