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12
对于我来说,童年里我最记得的一件趣事就只有学骑单车了。
一天,我下定决心,要学骑单车。因为无论上学还是逛街,都能看见同龄人那"来无影去无踪"的身影,我心里很是羡慕。爸爸知道后,立刻抽空找了块空地陪我一起学车。
于是,爸爸开始教我骑了。他和我说:"刹车是在这里,车往这边倒你就往反方向转车把,身体不要弯曲,眼睛看前面……"我心想,这很简单嘛。还没有等他讲完,我就说:"行了,爸!我会骑了。"我一脚跨上单车,没蹬两步便狠狠地被单车摔下来。爸爸看不惯我,扶着车架,我则在前面蹬。
一会之后,我觉得我会骑了,得意洋洋地问爸爸:"爸,我的车技还不错吧?"后面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我以为爸爸听不到,又问了一遍:"爸,我的车技还不错吧?"还是没有动静。我疑惑不解地往后一看,吓得我差点摔下车来:爸爸在远处微笑着看着我,向我招手。这一下没什么关系,可他突然指着我的前面,好像还在喊什么。我转过头一看,哎呦喂!眼看就要撞墙了,我却忘记了刹车。于是便直线冲向墙,撞了个底朝天:车没有坏,倒是我给甩出去了。我想:怎么和电影里的不一样啊!电影里主角让车一个转弯,以完美的漂移飞了——哎不对,是躲过了墙,而我现在却摔了个嘴啃泥。爸爸也跑了过来,责备我为什么不刹车。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啊!
在付出了一些汗水和伤痛后,我终于学会骑单车了!
现在我骑单车的时候,偶尔还会想起这段往事,因为它是我成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