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11
童年是一条清清的小河,那里有洁白的浪花朵朵;童年是一首歌,在我的记忆中,能让我找到许许多多的欢乐。听到别的同学讲起他们的童年趣事时,我不禁想起我和邻居小菡做的那件傻事。
春节前,小菡的妈妈赵姨买回一件红呢绒褂。赵姨高兴的说:"今年总算添了一件能喝茶的衣服了!"我和小菡听了,都瞪大了一双好奇的眼睛,心想:真奇怪,衣服还能喝茶,真的没听说过,真新奇!再摸摸那件衣服,又厚又软,的确非同一般。
赵姨出去了,我和小菡决定试一下新衣是怎样喝茶的。小菡拿来一大杯茶,我慢慢地倒在新衣服上。嘿!神啦!刚倒下去的水一会就没有了,而且根本看不出湿来。"难怪赵姨说它是一件‘喝茶的衣服’!"我自言自语地说。
正当我们高兴得直拍手时,赵姨回来了。见我们摆弄她的新衣,忙去收起来。她一摸袖子,湿透了,就问我们是怎么回事。没等我回答,小菡就抢着说:"我们给你的新衣服喝了茶。"我接着说:"你不是说这见衣服能喝茶吗?"
赵姨听了,随即笑弯了腰,然后指着小菡的鼻子说:"你们啊!一个比一个笨!"
原来喝茶的衣服是指接待客人穿的漂亮衣服啊!我越来越体会到自己儿时是多么天真,多么可爱啊!也许这是最珍贵的,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