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4
每当我看到杨梅,我就会想起童年的趣事,与同学一起去仙居采杨梅。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春假,我们和张本翔一家相约去台州仙居采杨梅。车子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中盘旋,在我们谈笑风生中来到了仙居,我们欢呼着奔向前方的杨梅林,一颗颗的杨梅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有的紫得乌黑发亮、有的红得鲜艳欲滴,在太阳的照射下,到处都弥漫着杨梅的香味,散发杨梅的诱惑,红色的杨梅好像在对我们说:“采我,采我,我可是很香甜可口的哦!”紫的杨梅也不示弱,好像在对我们大声吆喝:“采我,采我,我可是极品呀!”我们开始忙碌起来,一会儿蹲下来采低处的杨梅,一会儿又跳起来采高处的杨梅,大人小孩都忙得不亦乐乎。这时,我大声地嚷着:“大家快来看,我发现杨梅王了,又大又紫的,快来看呀!”顺着我指的方向,大家都看到了一颗又大又紫的杨梅在枝头迎风摇曳中,好像高傲地对我们说:“你们采不到我。”谁知爸爸到哪里找来梯子,架起梯子,我们扶着梯子,枝头的杨梅也被我们收罗在小竹篮中,杨梅林的上空飘荡着我们的欢笑声……
“啊——”一声尖叫声打乱了我们下山的脚步,妈妈们赶忙循着尖叫声,发现了坐在“杨梅地”上的我,我的脸瞬间也由肉色变成了红色,就因为坐在“杨梅地”上,我的裤子变成了深紫色,蜜蜂也循着味道围着我团团转,好像想“亲”我一口似的,我吓得躲在了爸爸的背后,快速地跑到离蜜蜂较远的地方,蜜蜂把我也当作一颗杨梅了,爸爸妈妈看了不由哈哈大笑。
这次的采杨梅之旅结束了,虽然很舍不得,但在我的童年中又多了值得回味的趣事,让我珍藏永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