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5
游西山贵州省贵阳市新建小学胡超今天,我来到了昆明的西山,也许是刚下过雨,只见西山的千山万壑都被云雾笼罩着,有些地方浓雾把一切都遮蔽了,无所谓山,无所谓树,只见朦胧一片,有些地方则显得影影绰绰,像穿了轻纱一般。西山比较高,因此我们要坐缆车上山,只见缆车垂直向上,下面是宽阔的滇池,缆绳距河面高十多米,好似电影中的惊险镜头,妈妈十分害怕,担心马力不够,突然掉下去,不一会儿,缆车到了半山腰停下了,我们准备向龙门攀登,只见道路十分狭窄陡峭,弯弯曲曲的,似乎要直达云端,好不容易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往下眺望,只见滇池一望无际,滇池里的船小如蚂蚁,往上看,仿佛踩在了云上,站在了仙界。
接着我们又去了民族村,那是由26个民族在一起建造的房子,组成的村子,里面体现了26个民族的生活习惯,民族的特点,民族的精神,民族的智慧。里面还有个个民族的歌舞,杂技表演。
这里面还有骑着大象照相,只见驯兽员一声令下,大象就走过来,把那人用鼻子卷了起来,放在了被上,只见那人不断地挥手,不断地欢呼,可高兴了,妈妈见我十分喜欢,就叫我去试试,只见驯兽员一声令下,“灰褐色”的大象向我走了过来,用鼻子把我卷了起来,放在了背上,是又高兴又害怕,怕大象把我丢下去,就在这时妈妈拿出了照相机,“咔嚓”一声,照相机记下了这精彩的一幕。接着我又去玩了溜滑轮,只见一个个人像空中超人,从河这面飞到对岸,又从那面飞到了这面,十分有趣,于是我跃跃欲,斗着胆子上去玩,老爸不停地给我打气,刚上去的时候我十分害怕,可飞回来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害怕,还做出了空中飞人的动作,可酷了,还不断的向爸爸挥手。就这样我又度过了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