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1
10月11日,离我们班去“西山一日游”的日子只剩一天了,那天晚上,睡觉的时间到了,我却兴奋的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最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睡着。
游西山
10月12号,6点钟还没到,我就醒了,奇怪的是,以前这时,我还在呼呼大睡,怎么今天一点睡意都没有;以前如此沉重的书包,怎么今天感觉轻飘飘的;灰蒙蒙的小草和绿树,怎么今天看起来格外鲜绿。到了学校,大家脸上都喜洋洋的,每个人都在欢呼雀跃,我们在校门口集合坐车,然后往苏州西山去。第一次坐旅游大巴车,我虽然有点不适,但却被窗外美丽的风景给迷住了,想与五彩缤纷的蝴蝶一起翩翩起舞,想与调皮的风儿一起奔跑,想与变化多端的云彩一起嬉戏。
外面的这些山青、水秀、洞奇、石怪,真是可以用“青山碧水画中游”来形容,这一切都解除了我的不适,我暗自在心里赞叹这位伟大的画家。到了站,我们蹦蹦跳跳地下了车,先后去了橘香亭、御碑亭、一线天、夕光洞、明月坡、石公寺、林屋古洞等……这些让我大开眼界,其中让我最震惊的就要数林屋古洞了,俗称龙洞,因“顶平如屋”“立石成林”而得名,自唐朝古洞就是我国一道圣地,谓“天下第九洞天”洞内冬暖,四季如春,被古人称为“人间天堂”,是一处石灰岩溶洞,以石多、涧多、泉多、桥多而举世闻名。尔后又去采橘子,我采了两个又大又黄的橘子,采橘子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最后带着依依惜别之情我们回到了昆山。
啊,苏州的西山可真是千奇百怪呀!一天美景的收获就已经足够我回味无穷了,期待下次再与西山相逢,让我好好享受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