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2
今天是星期天,一大早,爸爸走到我的床边,对我说:“小懒虫,起床了,今天我带你和姐姐去爬西山。”我一听,连忙从床上爬起来,折好被子,洗漱干净。吃过早点后,我穿好衣服,带上相机,和姐姐、爸爸一同来到桂林西山公园。
走进西山公园,我们首先看见的是一个巨大的青铜门,青铜门前有一个鸟头,那个鸟头十分漂亮,头上戴着一个小冠儿,尖尖嘴儿,两个大眼睛像两个圆玻珠似的盯着我,在它身后,是一个门槛,因为没有门,所以不能关上,顶上有一个圆球,圆球旁边是一些古怪的花纹。
走过青铜门,我们就上山了。山上的风景真美呀,看,这里的小草扭动身体,恬静地伸着懒腰,瞧,那边的大树,随风摆动着枝叶,欢快地舞蹈,再看那儿,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会飞入草丛中,一会飞到大树旁,时而与小鸟嬉戏,时而围着游客们飞舞,时而还与游客们捉迷藏。
我们一路欢声笑语,终于上到了山顶。
来到山顶上,风舒爽地从我身边吹过,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远看是一望无际的蓝天,近看是连绵起伏的山峰,低头一看,是密密麻麻的房屋,错落有致地排在一起,池塘、湖水像一面面平滑的镜子泛着光,这时,我心想:原来站在山顶上看风景是这么美呀,不是站在这个高处,也许我根本没机会欣赏到这样的壮景,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