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6
西山公园位于四川绵阳市。那里山清水秀,四季飘香,绿树成荫,云山苍苍。今年寒假,我如愿以偿来到了西山公园,游览了那里优美的风景,真让人大开眼界。
刚到绵阳市,我就看见西面有一座高耸入云,直刺云天的山,我情不自禁的叫到:“西山公园到了!”只见西山公园的大门口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们熙熙攘攘。两旁摆着一盆盆名贵的铁树、龙柏、芭蕉。几十株苍翠挺拔的雪松似一座座包塔,又如一个个威武的士兵。道路两旁有许多花坛,鲜花盛开,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月季花争奇斗艳,向日葵金灿灿,大丽花姹紫嫣红,串串红如火如荼。
我们顺着山路往上走,就来到了蒋园。园内古木参天,风景优美,流水叮咚,野草翠绿,鸟语花香,环境十分清幽。园里桃树、梨树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我们在那野餐、休息。穿过蒋园我们就来到了子云亭,啊!子云亭真是飞檐翘角,规模宏大,工艺精湛,气宇轩昂,蔚为壮观,登亭揽胜,绵阳全景,尽收眼底。我们拾级而上,登到亭子的最高处,微风迎面吹来,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走出子云亭,我们又来到玉女泉,玉女泉内流水潺潺,水波粼粼。泉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鱼儿在水中愉快的游玩。喷出的泉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烁烁,显得格外迷人。据说,这里流出来的泉水是可以喝的。
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西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