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3
10月的瑞安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周末,凉爽的秋风把我和爸爸送到了西山。
我们来到山脚下,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拾级而上,路边树木繁茂,杂草丛生,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开着森林演唱会。在路旁的空地上,有几个老人在锻炼身体,他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舞剑。还有几只小狗在旁边的草丛中互相嬉戏打闹。
我们继续向上攀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西山烈士墓。刚走进大门,率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块约7、8米高的英雄纪念碑,我不禁抬头仰望,只见上面刻着金光闪闪的八个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们又来到了墓前,我看着墓碑上的一个个名字,我顿时心情澎湃:“为了保卫祖国疆土,为了解放全中国,你们抛头颅,洒热血,常年战斗在第一线,冲锋陷阵,不怕牺牲,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你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会珍惜这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离开陵园,我们又登上了城墙,举目眺望,瑞安城的美景尽收眼底。
朝西望,只见远处的飞云江上一座座大桥像一条巨龙横卧在飞云江江面上,气势磅礴,挺拔洒脱,桥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桥下轮船不时地穿梭在桥洞之间。
向南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直插云霄,好一幅繁荣兴盛的景象!
我们瑞安正迈着巨人的步伐,朝着现代化的目标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