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9
我的家乡鄂州,有景色迷人的凤凰广场,有高大雄伟的莲花山,还有非凡热闹的江滩公园……但是,我先给大家介绍历史悠久的西山。
吴王试剑石
在西山的东侧,就是吴王试剑石了。相传在公元前226年,吴王得到一把宝剑,为了测试宝剑是否锋利,便来到西山试剑。我仿佛看见了当年吴王拿出锋利的宝剑,右手用力地向前挥舞,眼睛紧盯着剑尖,只听“砰”的一声,一块大石头一下子就劈成了一刀三断,两旁的官员都赞赏道:”吴王真是厉害呀!”吴王听到了连连点头道:“好剑,好剑”。这就吴王试剑的故事了。
望江亭
沿着青石板路,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望江亭。望江亭有三层楼,它的屋檐青灰青灰的,墙灰白灰白的,沿着楼梯往上走,就能登上望江亭的最高处。在哪儿你能看到滔滔不绝的长江,江面上有一艘艘货轮在来往穿梭。每当夕阳西下,滚滚江水被夕阳染红,让我不禁想起诗人白居易写的“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诗句。
秀园
在西山的半山腰就是美丽的秀园。秀园原名百草园(植物园)集假山瀑布、花木盆景、古典园林于一身。一走进秀园,就能闻到争奇斗艳花儿的芬芳;碧绿的湖水晶莹透亮,好似一面镜子,假山叠嶂宛若仙女在云中探幽,园子的后面是一棵棵高大挺拔古树和郁郁葱葱的竹林。每到秋季来临,还能闻到清新香甜的果香。
西山不仅给我们带来了风景如画的美景,还为我们带来了喜笑颜开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