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山12
清明假期,爸爸妈妈带着我和爷爷奶奶到苏州西山游玩。
那天天气晴朗,汽车开到苏州西山境内,我就发现那儿的空气和无锡城里的截然不同: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草木的清香,弥漫着花儿的芬芳……
我们先来到明月湾古村。有位年过八十的村中老爷爷,自告奋勇给我们当向导。他告诉我们:村里最著名的是那棵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香樟树,它有“爷爷驮孙子”的称号。在半棵已经死去的“老爷爷”树上长出了年轻400岁新的树,那就是“孙子树”。古村里随时可以听见鸡鸭鹅的叫声,随处可以看到遮天蔽日的高大树木。好一派安宁清凉的山村古景!
午饭我们是在一家沿太湖大堤搭棚的茶庄里吃的。吃完饭,我们在那儿泡了一壶当地特产的碧螺春。喝着茶,望着那波光粼粼的太湖,眺望远处星星点点的小船,心情愉悦。
傍晚时分我们沿着太湖大堤又来到一家农家饭庄,推开临湖的窗户,边吃晚饭边欣赏日落。此时的太阳已经西斜,收起了刺眼的光芒,天空一片深蓝。大大小小的岛屿,披着夕阳的余晖,显得格外美丽。吃的农家菜也是丰富和有特色的:新鲜的螺丝,碧绿的纹纹头,鲜美的太湖三鲜……吃完晚饭我们就回到整洁的农家旅馆休息,因为一天的快乐而紧凑的游玩,我也很疲惫了,很快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们吃过农家早饭,又环绕着美丽的太湖兜了一圈,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西山。美丽的西山,我何时能故地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