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15
最近,我们家新添了几位成员五条小凤尾,它们活泼可爱,我非常喜欢它们。
这五条小鱼大约有2-3厘米长,全身分为两种颜色,前面是淡黄色的,后面是橘红色的。听卖鱼的说这样的颜色,这样的小鱼,象征着红红火火,寓意不错呢。每当我去看它们的时候,它们总在不停的游来游去,好像在嬉戏玩耍一样,给人一种生龙活虎的感觉。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鱼的尾巴。它们的尾巴很漂亮,上面还有几道暗痕。它的尾巴很大,大概占全身的三分之一,游起来像丝绸一样柔软,左右摇的时候,像扇子一样,给人带来一种清凉的快感。要是把鱼缸的灯打开,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小鱼身上,像穿上了一身鲜艳的衣服。
据说,鱼不能天天喂食,那样会撑死的,所以我两三天才给它喂一次食物。但是有时候当我走过鱼缸的时候,它们总会用那双小眼睛眼巴巴的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给我点吃的吧。但是我却说这可不行啊,那样你们会撑死的。所以我直接从它们面前走过。等到喂食的时候,我刚一倒上食物,它们立马游了过来,张开小嘴就吞,不过它们好像很害怕似的,吃一个,就赶快游到别处了。一会再游过来,再吃。一直这样循环,直到把鱼食吃光。我还发现它们吃东西时,总是张开嘴巴,用力摆动尾巴,再猛的向前一冲,鱼食就吃进嘴里了,可有趣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鱼,它们每天都会给我带来不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