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6
今天,我家又多了三位新成员,它们是三条可爱的小金鱼。
三条金鱼,一条是红色的,仿佛穿着火红的舞裙,正赶着要去舞会呢!另外两条是金色的,好像披着金灿灿的铠甲,正不停地巡逻呢!那条红色的金鱼和一条金色的金鱼,嘴巴不停地张合着,好像在唱周杰伦的那首《红尘客栈》,所以,那条红色的金鱼叫红儿,而那条金色的金鱼叫尘儿。另外那条金鱼只喜欢在水草中穿梭,于是,我给它起了个柔情似水的名字青儿。
尘儿的额头上有一块比其他地方略深一点的黑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为鲤鱼跳龙门而写的一首诗:“黄河三尺鲤,本在孟津居。点额不成龙,归来伴凡鱼。”也许尘儿是黄河鲤鱼的后代吧!三条小金鱼都有一双圆鼓鼓的大眼睛,骨碌碌地直转,仿佛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对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好奇。金鱼的尾巴分成两片,都尖尖的,好像一把小剪刀。金鱼的肚皮是白色的,也是由鳞片组成的,白白的鳞片,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显得十分美丽。
给小金鱼喂食可有趣了!每当我拿着鱼食走到鱼缸边,红儿和尘儿就立刻游到水面上,只有青儿,还在水草边打着转转,我把鱼食撒下去,还没等青儿反应过来,鱼食已经被红儿和尘儿抢光了,红儿拖动着圆鼓鼓的肚子,好像在跟青儿炫耀似的。青儿游到水面上,用可怜的目光望着我,于是我又抓起一些鱼食撒了下来,青儿猛地吞下了好多的鱼食,又在水面转了三圈,仿佛在对我表示感谢。
大家是不是也喜欢我家的三位新成员,红儿、尘儿和青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