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5
今天我家来了两个“新成员”,是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我可喜欢它们了!
小鸭子的嘴巴扁扁的,像极了妹妹生气时撅起的小嘴巴。它还有两颗黑色玻璃球一样的眼睛,警惕地看着四周,好像随时都会遇到危险一样。我猜想小鸭子一定很调皮,要不然,它黄色绒毛做成的衣服上怎么会有一块一块的黑色羽毛呢?一定是玩的时候弄脏了,真是淘气的小鸭子!小鸭子的脚很奇怪,它的脚指头是连在一起的,像一片小小的枫叶,妈妈告诉我那叫脚蹼,是帮助小鸭子游泳的。
小鸭子警惕地站在纸箱里,不吃也不喝,时不时发出“啾啾啾”的叫声,好像在说:“我这是在哪呢?你们为什么都看着我?”这时候姥爷给家里一个最大的盆子装满水,把小鸭子轻轻地放进去,谁知道刚才还一动不动的小鸭子进到水里就欢快地游了起来,这下可把我和妹妹乐坏了,弟弟也在一边高兴地把小手伸进水里,想和小鸭子一起玩耍,没想到小鸭子到了水里,就像灵活的小鱼,它左闪右躲我们根本抓不住它。
这时我从厨房拿来菜叶想喂小鸭子吃,可小鸭子根本不到我旁边来,于是我把菜叶仍在水里,小鸭子果然游过来开始啄菜叶吃,谁知道菜叶太大,小鸭子太小,根本吃不到嘴里,小鸭子叼着菜叶直甩头,好像在说:“太大啦!太大啦!我吃不下呀!”我被小鸭子可爱的举动逗得哈哈大笑,我把剩下的菜叶撕碎以后再扔进水里,这下小鸭子吃起来一点也不费劲,吃的可欢啦!
小鸭子的到来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欢乐,我喜欢我家的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