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回忆是幸福的;有的回忆痛苦的;有的回忆是快乐的;还有的回忆是难过的,而我却有一段温暖的回忆。
去年寒假,我们小区中的道路旁边竖起了一把高大的广告伞,山下摆放着一个现做现卖米团的点心摊,摊主是一位中年妇女,其貌不扬,衣着朴素。在小区中玩时我经常从大伞旁经过,有时竟懒得瞥上它一眼,就把它甩在身后。然而,这次,我却深情凝望了它许久。
一天早上,我睡过了头,想到今天说好要去朋友家玩,我便接过妈妈准备的零用钱,就匆匆出门了。外面好冷,寒风“嗖嗖”地灌进衣袖,我赶紧攥紧了袖口,这奔路旁的那把大伞。大伞下,人头攒动,热气腾腾,弥漫着阵阵香甜的气息。摊主阿姨一边手脚麻利地忙碌着,一边热情地招呼着顾客。
“阿姨,买一个甜心米团。”阿姨点了点头,娴熟地抓起一团珍珠般晶亮的糯米饭,放在洁白的塑料纸上,然后均匀撒上乌黑喷香的芝麻,又撒上了一小勺白糖,接着,阿姨双手合拢,来回揉搓,眨眼间,一个诱人的米团做好了。
我舔了舔嘴唇,连忙掏钱。谁料,钱像蒸发了似的,口袋里空空如也。我急了,又翻遍了戴着的小提包也不见一分钱的踪影。真倒霉,肯定半路上丢了。这可怎么办呢?我一脸尴尬,不知所措。“小姑娘,别急,这个米团送给你了。”阿姨微笑着,把米团递过来。“这怎么行?阿姨,我不买了。”我无奈地摆摆手,转身想走。“怎么,不领情?我几乎天天看你经过这里,咱们也算是老朋友了,是一个米团有啥关系!”阿姨咯咯一笑,两眼闪烁着温暖的光芒。她不容我分说,把米团直往我手里推,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寒风瑟瑟,可捧着米团的我,却浑身暖融融的,摊主阿姨用她那善解人意,热情善良的心灵,为这寒冷的冬天平添了一股温暖。如果人人都能像阿姨这样,那么,再凛冽的狂风也能化为和煦的微风,再寒冷的冬天也能化为温暖的春天。
回首凝望,远处的那把大伞显得格外醒目,格外美丽,犹如盛开在路旁的一朵鲜花,正在默默地迎风吐艳,释放着温暖的气息。
过去的时间已不复存在,但是,留给我最多的,是时间中的记忆。我曾幻想着让时光倒流,但我毕竟做不到,所以,在我的内心中,过去的生活给我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忆……
我回忆春天,鸟语花香的季节。我们放声高歌,走在田间小路上。春游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然而炒菜做饭、奔跑游戏,则更是不亦乐乎。我们坐在树下,望着天空。天是蓝蓝的,在蓝天下,树枝上已长出了嫩芽,我仿佛看见它正在茁壮成长,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那嫩芽,不正是朝气蓬勃的我们吗?
我回忆夏天,满眼新绿的季节。在那片属于我的小花园中,生长着无数的小花小草。草儿绿地发亮,而花儿开地更为鲜艳!零星的花朵杂散在小园中,它们虽没有牡丹的娇艳,也没有茉莉的芬芳,但它们依然那样楚楚动人,美丽可爱。远处,一个黄点飞来,近了,更近了!噢,原来是一只蜜蜂,很小很小的。它落在一朵野菊上,吮吸着甘甜的花蜜。当它离开时,花粉也随之而去,伴着蜜蜂,四处安家。那蜜蜂,不正是我们的辛勤的园丁吗?
我回忆秋天,拥有收获的季节。田野里,瞧去,满是金黄,随着风儿不断起伏,犹如一波翻腾的海浪。果园里,苹果和梨儿挂满枝头,是那么水灵,叫人垂涎。咬一口,流香四溢,叫人久久不能忘怀。校园里,我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一个暑假的未见,彼此免不了思念。暑假中,我们学会了许多东西,那知识,不正是我们的收获吗?
我回忆冬天,洋溢温馨的季节。树叶儿虽已落光,但还偶尔可见鸟儿在树上唱歌;小草儿虽已枯黄,但它明年还会重新生长;元旦的寒风虽仍刺骨,但那一张张新年的贺卡却处处充满着温情。它寄托着同学们的一份友谊,一份真诚,那祝福,不正是那许久的温馨吗?
我回忆过去,更向往未来的春、夏、秋、冬。让它们充满鸟语,布满新绿,注定收获,洋溢温馨。让它们给我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