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9
这个世界在等着我成长,等着我自由翱翔,可你却担心我受伤,心疼我小小翅膀。
——前言
我该是有多么幸运,让我遇见了你。你牵着我的手,陪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漫长的黑夜;你永远在我身后,鼓励着我,支撑我熬过一个又一个寒冷的冬季;你像是我高大的保护神,却又是我坚强的后盾。无论何时何地,当我累了哭了,风里雨里,总是有你。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你会牵着我的小手过桥,可我总是如此顽皮,挣脱你的掌心,想做一只自由的小鸟。可你总是会找到我,把我的小手握住对我说:“要小心啊!”我不经意地回头,正视你的眼神,却被你眼中无尽的温柔折服了。我心软软地,语气也软软地,喊了一声:“好的。”就看到幸福爬上了你的眉梢。
不知从何时开始,那白线已离不开你;也不知从何时开始,你的皱纹越来越深;又不知从何时开始,你的声线变得如此沙哑。
时间慢慢流逝,我在慢慢长大,而你在慢慢变老。有时不经意间回头,总会不自觉地湿了眼眶。然后再慢慢回头,擦干眼泪,我不想让你看见,也不想让别人看见。
你的行动早已没了当年那种灵活,你的手脚也渐渐不再敏捷,你的笑容早已不如当初那么耀眼,却多了份率真和顽皮。
每当我夜晚踢被子,你总会重新为我盖上;每当我写作业困了,你总会先为我披上外套;每当我打哈欠了,你总会第一时间为我添衣加袄。
有你在身后,我就心安。但你什么都能想起我,却又把自己抛到九霄云外。你为了我,白了头发;你为了我,多了皱纹;你为了我,受过苦,尝过累。可你却什么也没为过自己。
我留不住岁月,也留不住你。只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和你相处的时间多一点,再多一点,仅此而已。
在这有限的岁月里,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永不言弃。因为有你在身边,我就有披荆斩棘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