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8
身后的你,是同学。
你可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阵阵的秋风让人昏昏欲睡,窗外的昆虫们仍不知疲倦地为我们伴奏。你正站在我的身后,一边让我打起精神,一边检查着文稿。耷拉着眼皮的我在准备结束时,找到了一处严重的错误。
“快,快看,就是这儿。”我忽地打起精神,对你说道。
“啊!这么严重,如果明天被检查出来的话,肯定会被当笑话的。”你惊讶地说。
“那我们快改吧。”一会儿后,当我输入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们都松了口气。然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
第二天,不出我们所料,文稿没有一点儿错误,我们高兴地互相击掌,为我们的友谊击掌。
身后的你,是老师。
你可曾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滚烫的空气令人窒息,树叶似乎被太阳烤干,流出的汗似乎能马上蒸发。我突发高烧,同学们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直到等来了你,你沉着冷静地帮我检查体温,还叫同学拿了湿纸巾敷在我的额头上。
过了一会儿,你将我送到了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你一直在我的身后,生怕我突然倒下,直到医生说我已经有所好转了,你才松了口气,回到了学校继续上课,我的心里暖暖的。
身后的你,是母亲。
你可曾记得,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我们一起去攀岩。我面对着岩壁,感到恐惧,你却不断地鼓励我,终于说服了我。我小心翼翼地往陡峭的岩壁上缓缓地攀着,快到终点时,因为一直抓不到一块石头而上不去。往下看了看,你正用着那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鼓励我。于是,我一鼓作气,卯足了气力,跳了起来,抓住了那个岩石,登上了终点,我们相视一笑,我知道这一切都要感谢你的鼓励。
有同学在我身后,我不会犯错;有老师在我身后,我不会无助;有妈妈在身后,我不会放弃。身后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