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10
风轻轻地推着我,想让我继续前进,风吹散了我身上所有的疲倦,吹起了我内心为自己奋斗的小火苗,也吹起了曾经那些美好的回忆。
以前,我在乡村住着。乡村里最富足的就是风。每当我心情烦躁之时,我都会去田埂上走两圈,一望无际的绿色扑面而来,迎接着我。风吹着我,我的白衬衫在风的引领下飘动起来,发出细微的声音,宛如大自然在我耳畔低语。
当我情绪激动时,也会向风肆无忌惮地宣泄我的情绪。风也随着我的宣泄刮起来,刮得我的衣服哔哔作响,仿佛也在对我倾诉苦楚。
过了一会儿,风也渐渐变小了,仿佛轻声安慰我,我们一起平静了下来。在夜里,我在枯黄的台灯下写作业的时候,风从窗户里钻了进来,仿佛要让我知道它在陪伴我,它一直在我身后。它用独特的方式缓解我的疲劳,静静地陪伴着我。
后来,我搬去城市里读书,风被那该死的高楼挡住了,四面的墙壁把我围得严严实实的。但我一直开着窗,想着哪天风可以回来陪陪我。我试过用电风扇,但总感觉少了一些什么,它没有自然风那样有灵性,我想它只能依靠那扇叶,于是厌恶地把它关掉了,就连炎热的夏天也没有依靠电风扇。夏天,母亲见我一身汗,总会叫我去把电风扇,我只是回了一句:“电扇的风我吹不习惯!”母亲只得叹一口气,不说话了。
再后来,我在公园附近感受到了似曾相似的风的踪迹。那时,我听到风吹过树林,如波涛在海面上翻涌。我瞬间一怔,立马像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在风中欢呼,不顾旁人的眼光,贪婪地享受着这短暂的时光。
谢谢你,风,有你在我身后陪我长大,有你在我身后,吹散我的忧愁。有风自南,翼彼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