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12
时间就像是手心里的水,无论是紧握着,还是敞开着,它都会流去。匆匆地,我度过了十五载。看厌了天边的云卷云舒,听熟了耳畔的潮起潮落,赏够了庭院的花开花落。然而,一想起你,心中却总是暖暖的。因为,有你在我身后,幸福如春天的阳光,让我感动着走过每个日子。打从你生重病到现在,一直没有放弃对我的关心。但我却成天对你发脾气,甚至做出一些忤逆的事来让你伤心。
又到了回家的日子,只是我没有了往日的笑容,因为初三的学习压力太大了。一推开门,你忙来迎接,替我接过沉重的书包。桌子上,你做了几个我喜欢吃的菜。我们对坐在桌子旁,沉默不语。孩子,多吃点,学校生活一定很差,千万别把身体拖垮了!你说话的声音不大,可却点燃了我心中积蓄已久的怒火。我猛地起来,对你大声嚷道:就只知道吃,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心里现在是怎样的感受?说完,头也不回便冲进了自己的房间。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你重新做了一碗我喜欢的面,端到了我的房间。孩子,学习任务重,不吃东西可不行。都是爸爸不好,忽略了你心里的感受,我今后会注意的!此时,我的怒气已消,看着那碗热气腾腾的面,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随后,你蹒跚地走出了我的卧室。看着你微微有些弯曲的脊背,那一刻,我的心碎了,能做的,只有把自己关在房间,默默地抽泣。
第二天中午,我收拾好书包准备上学。当我把笔装进笔袋的时候,却发现里面有50元钱。看着这张钞票,心中五味杂陈,深深的感动哽在咽喉,似滚烫的熔浆,喷薄欲出。不知什么时候,你已在我身后。我转过身看见了你,哽咽着说道:爸,我不是一个好女儿,请你原谅我对你的不敬。谢谢你了!虽然你没有说话,但我分明看见你的眼角已经湿润了。爸,注意身体,我上学去了。你会心地笑了,还像从前那样。
身后,有你在我身边,风景是那样优美;路上,天边的云卷云舒,像我俩的心情;听耳畔的歌声,像我俩的对话;道路边的花儿,像我;花儿后面默默陪伴的小草,像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