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3
岁月流年,独坐窗前,看细雨迷蒙,一如从前。思绪渺远,思念,有你在我身后。
天色阴沉,空气也闷热,连一丝微风也没有,连繁繁的蝉声也低沉了下来,无精打采的样子。
我和母亲在站台里,等着车来。
这不是我第一次离开这里。然而,每一次的离别,都只能让我更加思念。
我们沉默着,一言不发。
天空的墨色越发浓重,终于是下起了迷蒙的细雨。雨滴落在开放红莲的池塘中,泛起了圈圈涟漪。
雨珠串联,成了一片氤氲水气的帘幕。在这片雨雾之中,依稀有着一个灰色的身影,正向直奔这边。
我只觉得那身影十分熟悉,走得近了,我才发现那正是你,我很惊喜地向你挥手,叫道:“外婆!外婆!”
母亲一怔,向外望去。
你已然小跑着奔了来。我看到你的衣服被雨水浸染了深深浅浅的水痕,鞋上、裤腿上溅落了泥星点点,伞上的雨水淌落,你却只顾紧抱一个布袋。
我正欲上前,母亲已抢先一步,为你轻裹上一件外套。我听见她说:“妈,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了不用来送了吗?雨这么大,淋湿了生病怎么办?”
你却笑着说:“你看,我给忘记了。”你说着,又变戏法似的,从怀中的布袋中取出一个被包裹得十分严密的东西。我接过,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包包莲子,还新鲜青翠,仿佛刚从莲蓬上剥下似的,讨人喜爱。
“知道你们都喜欢吃莲子,就给你们带上,正好回去能吃。”你露出一抹笑,又对我说,“明年夏天还要来看外婆,外婆给你摘莲子吃。”
“好!”我重重点头。
车来了。我们急忙地上了车。刚坐下,车便发动了。我从车窗向后望去,看见了你对我招手,我便也对你招手。
车渐渐开远了,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了。到后来,连影子也看不见了。
我不再回望,因为我知道,你一定是还在我身后,凝视我离去的背影,凝望着那一片苍茫的远方。
从小包里,取出一颗莲子剥开,又珍惜地吃下。莲子似乎带着荷花的芳香,缕缕甜意自心底蔓延,其中还夹杂着一丝清苦,那是莲子对荷的眷恋。
外婆,你是我故土的情思,是不变的眷恋。而今犹是细雨绵绵,分明是一别经年,却只觉得昨日犹见。
思念,有你在我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