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马湖游记作文
继两天培训之后,昨天又去徐州参加了同学聚会。昨天的天气不太好,再加上我本来就虚弱,竟是头痛欲裂。今早睁开眼睛,望着窗外艳阳高照,原本今天要去骆马湖游玩的计划,在心里萌生出了取消的念头,真的不想这样连轴转,但看着俏俏满眼的渴望,我努力了一把,还是起床了。
和几位朋友拖家带口,开着车浩浩荡荡直奔骆马湖去了。车里的空调和车外毒辣的太阳默默对抗着,车里的我们挥汗如雨已经证明了骄阳完胜。
到了码头,我们看见了一筐一筐的鱼被从船上卸了下来,过称后被船家放上冰块,然后敲碎。原本活蹦乱跳的鱼很快就被冻僵了。我们还看见了一只猫,悄悄地伏在晒小干鱼的板上,小嘴一张一合地努力奋斗着,看她的身下已经少了许多小鱼,再看它的皮毛,油光锃亮,可想而知,它不是第一次偷腥了,伙食一直很好的。
我们的人随着码头的主人,分两批坐两艘快艇,欲去湖心小岛。刚进游艇坐下的时候,我立马弹站了起来,我以为座位上有好多的钉子扎我。仔细看了一下,座位上什么都没有,我再坐下一遍的时候,终于知道了,那哪是钉子扎我啊,而是座位吸热透过我裙子蕾丝的缝隙烫到了我的皮肤。我小心翼翼地挪动了一下,将就着就坐了一点点。不舍得俏俏被烫,就把她揽在了怀里。船家不好意思的说:“早知准备些纸板给你坐。”
小艇开动后劈开了水幕,罡风扑面袭来,脸上的汗水顿时就没有了。顺着水道,我们就奔湖心小岛去了。道两边偶有一些小渚,上面种满了草树,因为水的滋养,那些草树长得高大肥绿。水道里最不缺的是水草,但是这些成片的水草竟是没有丝毫影响小艇的速度。我的长发就像风筝一样一直飘在空中撕扯着我的头皮。
到了小岛,看到了石碑,此岛名曰“戴场岛”。带着孩子兴致勃勃的绕岛一周,先是看到了驻岛派出所,然后看到了一片桃林,可惜都是野生的,桃子生的又小又丑,很是可惜。顺着小岛上铺设的一条砖道,我一边走一边拍着美景。岛上的居民老爷爷说我们:“那么大热的天,不在家里待着,岛上有什么看头?”殊不知,在他们眼中平常的谷果蔬菜,在我们的眼中就是奇珍异宝。那小碎花的篱笆、双栖的蜗牛、紫色的扁豆花,都是我们平时见不到的。
我们绕岛一周后,朋友提议去摘莲蓬,好客的码头主人就开着小艇带我们去了。一片片的荷塘散发着清香,远远看去,成片的碧绿,点缀星星点点的粉,煞是好看。我们的小艇冲进了一片荷丛,远处飞起了几只白色的鱼鸟,突然就想起了李清照的《如梦令》:“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那巨大的荷叶、荷花铺盖在头顶,特别是荷花娇艳无比。俏俏嚷着要荷花,顾不上摘莲蓬,先摘了一朵硕大的荷花擒在手里。层层的嫩粉包裹着一只精巧的鹅黄色的莲蓬,娇嫩的莲蓬周围衬着一圈粉黄嘟嘟的雄蕊,这是一朵精致到极点的花。我和朋友跳上小艇前头,纷纷体验着采摘莲蓬的乐趣。莲蓬茎刚被折断,茎口就流淌出来乳白色的液体。等一会儿,再用手掐断手中的莲蓬茎,慢慢拉开,就变成了长长的丝线,一撮一撮在风中荡漾。我和孩子们玩起了“做拔丝”的游戏。一处的莲蓬是有限的,我们又冲进了几片荷塘,采摘了不少。朋友怀中的小孩子已经热的哇哇大哭,我们就返回码头了。路上 我们还看到了一片一片的菱角被围在网里,码头主人告诉我们,还得月余才会开始长菱角。
码头主人带着我们又玩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飞艇,孩子们兴奋的嗷嗷叫。上了岸,我们就到船屋去吃湖上特色菜式。同行的除了朋友们,还有岛主和码头主人。他们都是好客之人,拼命地劝酒。最后,开车返程的任务就光荣的降临在我的头上。我心里一直忐忑着,自从那次小车祸,我的心里就有了阴影,他们也开我玩笑说我是“传说中的女司机”,打那以后,我基本没碰过车,即使开了,从没超过三挡。
餐前洗手,发现船家的水很是冷冽,猜想这是地下水,炎炎夏日,用来洗脸特别舒服。船家的菜也很有特色,鲜嫩的小虾、肥美的龙虾、胖胖的甲鱼、脆脆的湖鱼……一桌人有说有笑拼着酒,大块朵颐。吃饱喝足,提上岛主给的骆马湖红心鸭蛋,趁意而归。一路上我拿住精神,竟也很不错的,把大家安全送到市区。和大家分别后,匆匆上楼,打开空调,把自己狠狠地扔在床上,也不管俏俏在那儿做什么了,闭上眼睛继续周游世界。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