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8
今天是星期六,秋高气爽,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去中山陵寻找秋天。
到了那儿,我看见公园的大门旁有一块草坪,原本碧绿的小草已经渐渐变得枯黄了,但草地上依然盛开着各种各样的小花,有火红的一串红、金黄的菊花、艳丽的四季海棠花,它们的香味吸引来了许多的小蜜蜂和花蝴蝶,帮它们传播花粉。
不远处是一片小池塘,我和哥哥飞快的奔跑到池塘边,池塘的水很平静也很清澈,就如同一块透明的大镜子。水里有几条小鱼在欢快地游动着,好像在做着什么游戏,不时还吐出几个泡泡。池塘中央有很多已经谢掉腐烂的荷叶,很多莲蓬果也静静垂下脑袋,似乎很不高兴。妈妈说:“明年夏天这个池塘里能长出更多的荷叶,会开出更艳的荷花来。”到时我一定要来看一看。
公园的道路两旁种植了很多枫树,它们的叶子也在渐渐地由绿变红,其中有的叶子已经火红火红的了。高大的核桃树最吸引我,高高的树枝上结满了核桃果,想想这就是我平时爱吃的核桃,我真想爬上树采摘一些带回家去。再往前走我又发现了挺拔的雪松,我很奇怪的问:为何雪松的松针到了秋天还是绿油油的没有变黄呢?爸爸告诉我:“雪松是我们南京的市树,它的叶子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不会变黄。”哦,原来如此!越往里走,树木越多。树上的叶子被秋风轻轻吹落,就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远远望去,大树上叶子的颜色各不相同,有橘黄色的,有墨绿色的,还有深红色的……妈妈说这就叫层林尽染。
我对着天空看了看,湛蓝湛蓝的天就像被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朵朵白云慢慢飘过,有时像几只小白兔,有时像一个个棉花糖,有时什么也不像,但是看上去就软绵绵的。高高的太阳挂在天边,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有些酥酥麻麻的,说不出的舒服。
秋天真美啊!我喜欢这样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