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6
随着秋风的脚步,我四处寻找、打探秋的讯息。
来到小区里,一阵秋风吹来,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上的落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奏响了一首又一首秋天的乐章。河岸边,有许许多多的美人蕉,开的鲜艳,开出的红花,红得灿烂夺目,开出黄花,花的温馨可人,开出的白花,白得一尘不染。它们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枇杷树仍然枝繁叶茂,犹如一柄柄擎天巨伞,树上结了一个个黄色的小果子--枇杷,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小鸟在枝头喧闹。
路边是一排长长的灌木丛,遍生着小小的野果,有的红胜火,有的黄如柠檬,圆溜溜的,可爱至极。紧靠着围墙,是一排排的竹子,它们像一个个挺拔的战士,一阵秋风过后,竹叶发出沙沙的声响。
让我们再去公园寻访秋天吧!公园里的桂花正处在盛花期,一股股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熏人欲醉,正是所谓的“桂子花开,十里飘香”。细看桂花的花蕊,我心中总在疑惑,这些小小的花蕊,怎么会“秘藏”着那么多香气呢?再看公园里的一大片铃兰花,洁白娇嫩的花瓣,围裹成像铃铛的形状,它那一副不胜娇弱的样子,在秋风里别有一番楚楚可怜的样子。
再看几眼远处的田野里的,秋韵是另一番景象,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稻田在秋风中掀起此起彼伏的金色“波浪”,火红的高梁羞涩的低下了头,枝头上的的柿子红彤彤,象一盏盏灯笼挂在树枝,紫盈盈的葡萄硕果累累,秋天这是个收获的季节,这也就是为什么把秋天叫做”“金秋”的原因吧!
随着秋风的哨声,我寻访到了秋天的身影,它是金色的,也是五颜六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