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7
一年有百花盛开、百鸟争鸣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大雪纷飞、寒风刺骨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秋天。
今天,天上碧空如洗,我打开家门,去寻找秋天。我先来到果园里,果园里的水果真是丰富多彩。火红的苹果,个个都挂在枝头,既像小朋友的脸颊,又像一团团火焰。一串一串的葡萄挂在枝头,紫莹莹的。太阳照过来,好像一颗颗亮晶晶的紫宝石。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柿子挂在枝头,鲜红鲜红的,像一个个小灯笼。
我又来到花园里,一进花园,我就闻到了桂花的香味,真不愧是金桂飘香啊!我顺着香气来到桂花树旁,只见桂花小小的,黄黄的,只有米粒那么大,它们藏在树叶中,好像是调皮的小孩子在跟大人玩捉迷藏。我来到菊花前面,菊花的颜色课真多呀!五颜六色的,白的像雪,黄的如金……菊花的样子也千姿百态,有的像绒球,有的像扇子,有的像棉花,有的像丝带……
走出花园,我又来到田野里。田野庄稼都成熟了,有金黄的稻谷,稻谷个个站立得像个士兵,笔直笔直的,一阵秋风吹来,稻谷弯下腰,好像在秋风姑娘致谢。火红的高粱,好像一根根火红的火把插在土里。雪白的棉花,摸上去松松软软的,好像小朋友手里的棉花糖。
走出田野,我最后来到树林。树林里树叶黄了,落在地下,静悄悄的。一阵风吹来,树上的树叶落下了,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特别是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扇子。叶子落下来,给大地铺上金色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还不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这就是我喜欢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