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1
河边、路旁到处都散落着金黄的叶子。天空中,那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大雁正向温暖的南方飞去,这一切景象都在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临了。
寻找秋天
秋天在哪儿呢?
迎着秋风,老师带着我们来到西山脚下寻找秋天、仰望西山,它隐隐约约显露出温柔的面庞,多么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美丽的西河边,似幻似梦,多么美丽,多么神奇!
我们找呀,找呀,终于找到啦!
秋天原来躲在野花上。一朵朵淡紫色的小花儿风中摇曳,好像在欢迎我们到来似的。野花儿还时不时地散发出一阵阵清香,这种香味不像梅花那么淡雅,也不像桂花那么甜腻,更不像玫瑰那么浓烈。野花自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清香,令你陶醉!
秋天又藏在竹林里。我们走到半山腰上,看见一片小竹林,虽说已是秋天了,但是竹林依然一片翠绿,枝干挺立,生机勃勃。
秋天也落在小河里。河畔风景秀丽,山围绕着水,水倒映着山,山水相融,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河面静静的,如一面镜子,偶尔几片落叶打着旋儿飘落河中,河水立刻失去了往日的平静,荡起一圈圈的波纹,落叶像一叶叶扁舟随着水波荡漾。小河旁边有一片白烨林,一棵棵桦树笔直笔直的,粗壮的树干高过楼顶,我们仰起头来,才能看见它的树冠。一阵轻轻的微风拂过,像手掌一样大小的叶子在风中翩翩起舞,好像一群黄蝴蝶飞了起来。落叶越积越厚,踩在上面软软的,就如同踩在地毯上,舒服极了。白桦树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小河边,像一位饱经风霜、慈祥和蔼的老人,兴致很浓地陪伴着我们一起玩耍。
快瞧,秋天还在农民伯伯丰收的广柑上。一个个又大又圆的广柑挂满枝头,黄澄澄的,像穿着黄外套的小孩儿,把树枝都压弯了。
站在山脚下,我相信再过十年、二十年,西山一定会变成熠熠生辉的一颗明珠。我等着你,永远等着你——美丽的西山,西山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