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9
在不知不觉中,秋姑娘来到了我们身边。走在秋天的路上,我寻找着秋天的足迹。
花坛里,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赛霞……让人看了流连忘返。走到近处闻一闻,一股浓郁的香味沁人我的肺腑。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香味浸透了我的全身,我觉得浑身都是花香了,这种感觉真是舒服极了!在这里,我找到了秋天的足迹,那就是五彩缤纷的菊花,那就是沁人心脾的花香。
“哗啦,哗啦——”欢唱的小河召唤着我。来到河边瞧一瞧,小河的水清澈见底,河水中,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正朝着我笑呢!哦,那就是我在水中的影子。河底那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上的纹络清晰可见,我真想下去捡上几颗来。看!几条鱼儿从远处游来了,多么可爱啊!在这里,我找到了秋天的足迹,那就是清澈的河水,那就是河底的卵石。
一阵风儿吹过,一片火红火红的枫叶落在河面上。我抬头望去,呀!河边这一片枫树林红了!那火红的枫叶就好象是一片熊熊燃烧的火焰,红得那么夺目,那么耀眼。再仔细一瞧,那枫叶就像我的手掌那么大。枫叶有的还是红中带黄,有的还是青的。又一阵风吹来,又飘下来几片叶子,这次它们没有直接飘到水面,而是在空中找着旋儿,就好象是一只只红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后又像一把把小扇子一样慢慢往下落。想不到秋天里的枫叶竟然会这么美丽。在这里,我找到了秋天的足迹,那就是火红的枫林,那就是舞蹈的枫叶。
低头一看,小草已不再像春天那样朝气蓬勃了,它们的颜色微微泛黄,就像是一群挨批的孩子低着头。草丛中,小虫子们正在举行着今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然后,它们也要准备过冬了。在这里,我找到了秋天,那就是枯黄的小草,那就是草丛中准备过冬的昆虫。
走在秋天的路上,我寻找着秋天的足迹。我发现处处都是秋天的足迹,秋天的足迹是那么的美,这么令人陶醉。秋天,一点儿也不比春天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