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5
秋天在哪里?……妈妈说,秋天在泛红的枫叶上……爸爸说,秋天在清澈的江水里……奶奶说,秋天在农民的笑脸上……爷爷说,秋天要靠自己去寻找。①。。。。。于是,我走出家门,寻找秋天……我来到公园,公园的砖石人行道上铺满了落叶:火红的枫叶,浅灰的梧桐叶,金黄的银杏叶,还有多彩的叫不出名的灌木叶,一大片一大片的秋叶,给小径披上了新装。轻轻地踩在落叶上,听树叶发出“吱吱”的声音,便可以欣赏到美妙的乐曲。一阵秋风刮过,周围下起了“叶雨”,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又仿佛无数的彩蝶在飞舞。我感受到了杜甫所描写的“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境。隐隐的叶香、淡淡的草香、浓浓的桂花香夹杂在一起,犹如上帝把他特制的香水洒在了人间......
我知道了,秋天在满地的落叶中。
我来到沅江边,清澈的水面微波荡漾,好像孩子们的笑脸。沅江变瘦小了,变清澈了,也变文静了。高楼、灯光倒映在江水中,与江边的街道已经融为一体,我仿佛置身在传说中的仙境。“哗哗”的流水声,“叽喳”的鸟叫声,“沙沙”的树叶声,清脆悦耳,让我有一种如痴如醉的感觉......
我知道了,秋天在变瘦的江河里。
我来到郊外,眼前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望着农家院子里果树上的累累果实,一望无垠的田野上的滚滚稻浪,立刻就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似乎心也随着累累果实荡漾着,随着金黄色的稻浪翻滚着。收割机的“隆隆”声,运输车的“突突”声,农民伯伯开心的笑声,组成一支绝美的交响曲......
我知道了,秋天在农民繁忙的身影上。
我回到市中心,看到街上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知道了,秋天在人们的笑脸上!……我找到了秋天,它在每个人的心里,在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