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13
夜深人不静。
笔在纸上飞快划过的沙沙声和秒针不疾不徐的哒哒声,构成了我的小夜曲,我仍然奋斗在一线,两只冰冷的脚,紧紧的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
突然,我听到厨房传来烧水的声音,看来我并非孤军作战。
“来,宝贝,过来!”一抬头,看见妈妈正吃力的端着一个木桶走到我旁边,“这是今天刚买的,给你泡脚用的。”妈妈边说便边蹲下来,麻利的脱掉我的袜子,卷起我的裤腿。
哇,好大的桶!我兴奋的张大了嘴。妈妈轻轻抬起我的脚,先试了试温度,然后用手撩着水往我脚上浇,我的心里痒痒的,酥酥的,热水在桶里快乐地打着旋儿,热气缭绕在桶的四周,整个屋子都弥漫着一股木头特有的香味。
热水刺激了我冻得麻木的神经,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像小朋友坐过山车似的快乐,钻进我的身体,熨帖到身上的每一个部位,温暖顺脚尖的血液流进心中,我不禁陶醉了:感受着水的神奇,妈妈的魔力。
“舒服吗?”妈妈为我按摩着,“学习一天多累啊,晚上泡泡脚,解解乏,睡个好觉。” “嗯。”我鼻子有些酸涩的望着妈妈。
她并不像语文课本或文学作品中描写的那样苍老,她的头发依然乌黑亮泽,她的手依然细腻柔软,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在做母亲上打过折扣。
妈妈仍旧为我搓揉着双脚,在她看来,我的脚如同一块美玉,需要她精心呵护,仔细雕琢。
窗外寒风呼啸,屋内温暖如春。我低头看着泛着温暖的红色的脚,轻轻地抱住妈妈,柔声说道:“妈妈,我爱你!”一滴泪,悄然滑落,我感到了幸福。
回想儿时,每天追着爸爸妈妈问:什么是幸福,它又在哪儿。现在我长大了,终于找到了幸福。
原来幸福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