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10
幸福是什么?幸福对于我来说,是上课答对问题时老师一个肯定的眼神;是失败时妈妈鼓励的话语;是伤心难过时同学的安慰;是帮助别人时内心快乐的感觉;是在寒冷的冬天看妈妈吃上我和爸爸亲手包的饺子。
因为我和爸爸主动帮助班级扫除,所以老师奖励我一个“金钥匙文明体验岗”的机会,参加由“喜家德水饺”、“1+1面粉”和铁岭小学共同组织的亲子包饺子大赛。参赛胜出的家庭,可以带上比赛的奖品亲自去慰问孤老困人,给他们送上一袋面粉,送去一份温暖。
这是我第一次代表班级参加比赛,肩负重任,心里紧张而激动。我多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奖品,为那些困难的爷爷奶奶献上一份爱心啊!我们两个班级为一个小组,每组十家庭参加比赛,前三名的奖品就是一袋面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我和爸爸进行了充分的练习,所以我们配合默契并在规定时间内包了十一个饺子,获得了小组第二名。当我和爸爸击掌庆祝时,我看到幸福洋溢在我们彼此的脸上。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吴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带着奖品
去铁岭社区孤困老人黄奶奶家慰问。黄奶奶无儿无女,生活十分困难。我把得到的一袋面粉送到黄奶奶手上,黄奶奶说:“虽然我孤单一个人,但是有你们的关心照顾我很快乐!”那一刻,我从奶奶的话中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回家的路上,寒风刺骨,爸爸用温暖的大手包裹着我的小手,我感觉被满满的幸福包围着。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煮上我和爸爸亲手包的饺子,想要给妈妈一个惊喜。从小妈妈就精心地为我准备每一顿饭,我也要为辛苦一天的妈妈准备一盘热乎乎的饺子。当我把饺子端到妈妈面前时,妈妈眼含泪花,我在妈妈亮晶晶的眼中看到了幸福。
幸福在哪里?幸福其实就在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