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4
幸福在我们身边是无处不在的,爸爸的一句叮嘱,妈妈的一片关心,爷爷的一句鼓励,奶奶的一场教育,都会使我们感到幸福无比,。
一次,我去考试,妈妈一大早就起来做早餐,妈妈把饭给我端过来,说:“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这是特地为你做的考试早餐。”吃好了早餐,正换鞋的时候,爸爸叫住了我,并叮嘱我路上小心点,过马路的时候看红绿灯,不要走在马路中间,要走在人行道,在人行道看到车时要注意避让。在学校,如果感到身体不舒适,及时给他们打电话,上课不要开小差。要注意听老师讲课,考试的时候,要仔细审题,写完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争取考一百分。我总是应付几句,并有些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
走在路上,我还思考着爸爸说的话,心想:爸爸说的话也是为我好呀!我不该那样应付爸爸的话。于是我遵从了爸爸的话,写过试卷之后,我仔细检查了四五遍,确保没有一点纰漏,才交卷。
过了几天,分数下来时,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语文97分,数学99分。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向家人炫耀。爷爷看到了,笑得嘴合不拢,夸奖我说:“真棒!晚上我们做好吃的。”我激动地大喊了一声“耶!”奶奶却说:“不要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个97,一个99,错在了不该错的地方,你这证明了什么?这叫粗心。这点分还让你骄傲得不行。”奶奶每次都是这样,叽里呱啦地讲一大堆“打击”我的话,但是奶奶每次讲了我,我都会进行反思。
我在这个家尝到了幸福的滋味,这个家的每一个人给我的关爱,都使我感到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