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8
幸福在那里?我不只一次的问自己,忽然有一天,我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
在人们心中,我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因为我既没有帅气的外表,学习也不出色,所以我常常被别人说成笨蛋,在没有人帮助,也没人理解时,我总以为在同学那里我找不到幸福。可是那一天我却改变了我的观点。
记的那升入三年级不久的一天,那天老师留了一道数学题,开始看到它时,我以为非常简单,可是做起来却不是这样,我坐在那里紧盯着那道题,心中不断埋怨自己的无能。这时老同学“大猴”走了过来讥讽道:“你这个大笨蛋,这道题都不会做,你还活不活呀!”正在我懊恼之际,班长发话了:“有你这样的吗?不帮人家也就算了,还要挖苦人,难道你以前就没遇到过不会的吗?”班长边说边走到我跟前:“来,告诉我你哪道题不会,我给你讲。”没成想我这样一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竟也有人帮助,那一刻我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的火焰。我用手指了指,她便仔细的给我讲了起来,为了使我明白,她一边讲一边联系以前学过的知识。讲完一遍,见我听没听懂,他再次给我讲解起来,而且比第一次更认真、更仔细,就这样他连续讲了了好几遍,直到我听懂为止。讲完后她还告诉我,上课要任真听讲,遇到不会的要问。虽说她平时很严厉,但从那天起我却觉得她十分和善,值得当朋友。我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同学的幸福,而且幸福其实离我并不遥远。
还记得那天中午放学,我去校外买午饭,可是一摸口袋,却发现我的饭钱不见了,我只好空着肚子回到班上,我扒在桌子上等着上课,肚子不停地抗议着。这时小明回来了,看到我,他关切地问:“怎么不舒服了?”我和他说了事情的经过。他想了想,把他手上仅有的一个包子递到我面前。那一刹那,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觉得心里暖乎乎的。
渐渐地,我觉的同学并没有冷落我,谁说同学只间不可以互相帮助,谁说同学之间没有幸福存在。
我坚信同学之间的幸福永远存在,幸福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