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9
“幸福”这个充满温馨的词,她无处不在。有时她是一顿丰盛的晚餐,有时她是温暖的家庭,有时她是快捷的交通,有时她是健康的身体……其实,她藏在平凡的生活中,在我们周围,就在每个人的身边。
白天,全家人工作的工作,学习的学习,晚餐时间是我家最热闹的时候。这不刚坐上餐桌,看着一桌子菜,有虾,有肉,有鸡蛋炒番茄,腌黄瓜,还有鲫鱼汤,全是我爱吃的,我就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红烧肉吃起来,并习惯地将肥肉吐了出来。奶奶见状,怜惜地说:“看看现在的孩子一点都不知道爱惜,吃肉只吃精肉,不吃肥肉真浪费!”“就是!哪像我们小时候,饥一顿饱一顿,”爷爷也有感而发,“肉是过节才能尝到的,要想吃肉不仅要有肉票,还要起个早去排队,买肉也专拣肥肉,那些精肉、骨头是没人要的。肚里缺油呀!”“肉票?”这一下勾起了我的好奇,“什么是肉票?为什么吃肉要肉票?”“因为爷爷奶奶小时候中国刚刚成立,国家还很穷,什么东西都缺,但大家又都需要,为了社会稳定,就实行计划经济,任何东西都凭票供应,有粮票、布票、油票、蛋票,肉票……”爸爸耐心地向我解释道,“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轻而易举地品尝到全国各地的风味佳肴,买到你需要的任何东西。你看你多幸福,所以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吃完饭,爸爸妈妈带我去休闲。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绿苑睦邻中心。我一看表:“哇,我们才用了7分钟!”爸爸说:“当然了,现在科学进步了,交通便利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了,如果出远门,我们还可以选择坐飞机。哪像爸爸妈妈小时候,不管到哪儿都只能靠两只脚走路去,累不说 还 费时间。”看来快捷舒适的出行也是一种幸福啊!
看着广场上悠闲的健身人群,我想,和谐的社会,健康的身体,安居乐业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幸福,让我们尽情享受生活中平平凡凡的,点点滴滴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