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作文
挂在窗台上的那串风铃随着春风在飞扬,发出清脆的声音,坐在窗边望着蓝天发呆的我不禁回忆起童年来,翻开了那一夜久违的记忆。
“童年”,多么美好的字眼,多么纯真无暇的字眼,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可是,它却犹如手中的风筝,随着春风随着消逝的纯真渐渐地向更高更远的天空飞去,而自己却还不舍地紧紧的拼命拽住那根系着风筝的线,直到累了,痛了,冷了,伤了,才不情愿地被迫松开那根系着风筝的线。抓得住它吗?抓得住,能永远吗?不能,疼吗?疼。
心里千万次对自己说:童年已经远离你了。可是心中却怎么也不相信,我真的不再拥有它了吗?尘封的记忆被打开,心中的思绪剪不断,理还乱。究竟这是为什么?于是我放开了风筝,放下了陪伴我走过童年的洋娃娃,告别了那风信子,亲吻着它,含着泪对它说:我走了。我告别了紫荆花,恋恋不舍的对它说:我不会回来了。我告别了那曾经留恋着我的小鸟。
我走了,我要去一个名叫“青春”的地方,我踏上了征程。我背着行囊,我迈着春风,我问候玫瑰,我轻吻百合花,我带着问号,带着好奇,奔向“青春”。
曾记否?童年的花香是弥漫在春风中的,百灵鸟是站在苹果树上的,风信子是粉红的,紫荆花是娇艳的。不知,“青春”那儿的的百合花是否纯洁,不知,那儿的玫瑰是否娇艳,不知,那儿的布谷鸟是否是站在橄榄树上的。那儿一切的一切,还是个未知数。
是的,我要去“青春”的地方;是的,我要走出“童年”的地方。风信子,你要依旧盛开;紫荆花,你要依旧娇艳;你要依旧留恋着我,“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走了,我没有带走多少什么,我带着的只有轻盈的步伐,带着的只有灿烂的微笑,带着的只有那一份属于自信者的宽慰和那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
也许,那里没有布谷鸟,也没有百合花,没有玫瑰。但是那儿有挫折,有失败,有成功,更有辉煌,有通向成功的路,也许,还有搏击长空的雄鹰……我要去,我要去那里,我要搏击风浪,我要战胜挫折,我要带着灿烂的微笑,我要扇着那一双隐形的翅膀飞向成功,创造辉煌……
记忆,合上了;泪,干了;心,火热了。落泪的风铃依旧在春风中摇摆,不过,更加清脆了。风信子,依旧还开得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