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9
我的课余生活像万花筒一样缤纷多彩。课余时,我喜欢打羽毛球,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还喜欢骑自行车。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玩三国华容道。
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益智玩具---三国华容道。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
三国华容道的外形像一本书,打开一看,像一个木头做的迷宫,里面有十个大小不等的木块。赵云、马超、黄忠、张飞和关羽五个将军的块头儿一样大;曹操的块头和两个将军加起来一样大;还有四个卒,两个卒加起来和一个将军一样大。游戏规则是:要想办法把顶端的曹操移到最下面一排的中间,就大功告成啦!可是,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却很难办到!开始的时候,我看着三国华容道,脑子里一筹莫展。研究了几天以后,我终于杀出了一条血路,把曹操移到了最下面一排的中间。哈哈,我成功啦!
刚学会的时候,我速度很慢,慢得像蜗牛似的。但我不灰心。我刻苦研究,找到了一个快捷的方法,这个快捷的方法就是“曹操走,小卒跟。将军移,卒引道。”死记硬背并不好,随机应变才最棒。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能玩得像闪电一样快了!最快的一次竟然只用了二十五秒。哇!我简直不敢相信,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我就成功了!
有一天,我把三国华容道带到了学校。刚拿出来,同桌黄妍娇同学就一脸惊喜地问:“哇哦!这就是传说中的三国华容道?真酷呀!”我小声而又得意地对她说:“这就是三国华容道,不过,你千万别让别人知道。”就在我以为黄妍娇会保密时,她却在一旁唯恐天下不乱地大叫起来:“小蒋带三国华容道来啦!快来看呀!”呜呜,这个漏风嘴……我发誓从今再也不相信女生了……同学们就犹如一道闪电,“嗖”的一下蹿到了我身边。“这明明是一本书嘛!”“不对,是一个迷宫。”“这怎么玩呢?”同学们议论纷纷。我开始飞快地滑动木块,不一会儿,我就把顶端的曹操移到了最下面。雷鸣般的掌声扑面而来,那一刻,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三国华容道不但可以锻炼大脑,还可以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并且还让我紧张的大脑得到放松,真是一举三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