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10
课余生活,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余生活吧,不管他的课余生活是平淡的,无奇的,还是激烈的,出众的,它都会给你带来快乐。
有的人课余生活是下棋,因为这样可以让他思维敏捷;有的人课余生活是听音乐,因为这样可以陶冶情操;有的人课余生活是画画,因为这样可以开阔思维;还有的人的课余生活是写作,因为这样可以丰富他们的想象。而我呢?我的课余生活是打羽毛球,因为这样可以锻炼我的体能,磨炼我的意志和毅力。
起初,我是不愿意打羽毛球的,因为这项运动有些过于劳累,对于那时瘦小的我,已经完全是超负荷了。后来,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拿起球拍,开始了我在羽毛球世界的旅行。慢慢地,我渐渐对羽毛球这项运动有了兴趣,打的时候好像也不这么累了,在周末的时候,只要有时间我便要和妈妈玩一会,有时甚至能玩两三个小时,如果玩的时间太少了,我都不愿意离开,还要再打一会才罢休。当然,这种剧烈的运动对我来说也是劳累的,因此,我每一次下场,都会大汗淋漓,妈妈见到我的样子,笑我的汗是“飞流直下三千尺”。但我认为,汗是苦的,而在汗水中得到的乐趣所给我的启发是比星还多,比蜜还甜的。
有一个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打羽毛球,在练完球之后,妈妈发出了这样的号令――和你来一次羽毛球赛。我十分吃惊,心想:我和妈妈的球技相差太悬殊了,这还谈何友谊赛啊!我刚想“抗议”,却一下子看到了妈妈的眼睛在盯着。好像在说:这是给你锻炼的机会啊,要把它当做真正的比赛!
比赛开始了,由于我心理上十分紧张,在比赛时一直处在下风,比分差距十分大,我是这样鼓励自己的:“不要气馁,你一定可以赢的。”我便咬紧牙关,开始了“反击战”,但还是因为身高和技术的问题,最后我以两分之遥败下阵来。
可是,通过这场比赛,我认识到,人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不要做缩头乌龟,要迎难而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样自己也会提高。
一个人的课余生活对他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课余生活还可以给予我们恰恰的情绪,让我们干劲倍增。课余生活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笑口常开,我的课余生活是打羽毛球,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