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1
我喜欢“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土地,我也喜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江南水乡,我更喜欢“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虎啸深山,驼走大漠”的雄浑景象……
我的课余生活
秋天,满的的枫叶正聚在一起窃窃私议。我和朋友们背上行囊,踏着满城棕黄色的枫叶,走向了一座巍峨挺拔的高山———泰顺的红枫古道。
才来到山脚,一行人便被着俊秀的气势震慑住了——那陡峭的山峰直入云霄,如一条蜿蜒徘徊的卧龙。半山腰上,有一汪清澈的湖:亮,特别明亮,好像卧龙的眼睛。那湖,如宝珠,如秋水,如星星!似真似幻,如清晨的露珠展现着那圆润丰满的身姿。
沿着鹅卵石砌成的台阶向上走,眼前展现出一幅优美的画卷,似乎带我们走回了那个古老的年代。
那用红木雕建的房屋,甚是精致,令我们不得不被古人的技术而感到敬佩。一栋栋古色古香的建筑,一排排出神入化的栏杆,一幅幅引人入胜的图画,一片片井然有序的盆栽。布局工整,简单而不失味。
到了半山腰,一片清香扑鼻而来。远处,一些采茶的姐姐阿姨们正在辛勤的劳动着。看到远方来的游客们,淳朴热情的她们便取下头巾,邀请我们去喝上几口好茶。
那香醇十足的茶叶,使空气中都弥漫着那股清香的味道,让我不禁想去起张晓风在《陈年老茶》中写到的:这是新采的茶箐,曾在叶脉上犹然含着朝露腻着月光。
继续向上走,我们便来到了那汪清流见底的小湖旁。柔和的阳光在水面上打转,伴随着飒飒作响的秋风,水滴们开始翩翩起舞。我望着那山,望着那水,真想把阳光摘下来——放在手中,做成书签,夹到书中,捧至手心。那舒适的温度,令我闭上了双眼,用鼻子呼吸着自然的清新,用鼻子嗅出大自然的美妙。
渐渐地,秋雨啪嗒啪嗒的落下来,地面变得湿润了,却也增添了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我们漫步雨中,朝着山下的方向走去。
大自然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陶冶了我的情操——麦穗低头哈腰,告诉我们低调谦虚;滴水穿透岩石,告诉我们坚持不懈;大海广阔明亮,告诉我们宽宏大量。每当我走进大自然时,我的心中便回荡起:“听风的呼吸多么纯净透明,我想我是有在天空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