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13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看书、下棋、上网、听音乐、打篮球、学书法……多得数不胜数。而我最喜欢打篮球和学书法。
我对篮球情有独钟,经常抱着心爱的篮球去学校。每当下课的时候,就飞奔到楼下的球场上打球。后来,老师不让我们带球回校,我整天闷闷不乐。突然,我脑子闪出一个想法:让其他能带球的班找人帮我们拿着,这样下课再拿球下去,上课时又让别人拿着。放学回家,我马上拿起球,学着球星带球的动作练习,已记不清楚楼下的邻居上来投诉过多少次了。因此我的“地面作战”不得不停止,随后我开辟了“对空作战”的新天地。每天做完功课,我就学着投手的投篮动作向四周的墙壁扔,弄得雪白的墙壁和天花板印了数不清的黑乎乎的球引了。因为我爱篮球,所以也有崇拜的球星,在我的房间里,贴满了球星的海报。
一次,我到球场打球,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这并没有使我离开场地,反而更增加了打球的兴致。尽管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和鞋子,尽管雨水弄湿了我的球,尽管雨水使地面容易打滑,我还是坚持在打。
这次的行动受到妈妈的批评,但也使我打进了篮球队。有朝一日我的梦想一定成真——打进国家队。
我不但是个篮球迷,也是一个书法爱好者。
也许你认为这篮球与书法一动一静,反差那么大,根本风牛马不相及,我能学好书法吗?你可别小瞧我,我的书法也不亚于篮球。我师从一名曾荣获全国书法大奖的老师。我每天写15分钟的书法是必做的功课,有时写不好,我一坐下来就几个小时。这时候,我凝神定气,比打篮球更刻苦。有时候天气炎热,没有空调,吹风扇又怕风弄乱宣纸,这时我便光着膀子写,通常是汗流浃背。经过“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老师的指导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写得一手好字。
今年春节前夕,我写了两幅对联回老家贴,村上的人都赞不绝口。那种感觉,可不亚于打篮球胜利时的滋味。
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锻炼了我的身体,也使我增长了知识,是我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调节剂,它将使我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