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2
在学习之余,我总是喜欢坐下来,静静地看点书,或弹弹钢琴;偶尔也会约几个朋友,到外面疯整个午;再不是就是写那些“蚯蚓状”的毛笔字。但更多时候,还是会选择一个繁星满布银河的晚上,扛着心爱的望远镜,到附近的山上找一块荒凉又空旷之地,用望远镜在银河温柔的怀抱里瞻望眨着眼睛的星星。
我不喜欢看太阳,不是怕灼伤了眼睛,因为有滤光镜;也不是被它的威力所惊吓,折服,我只是不满它高高在上,似乎要征服全世界的样子。我也不喜欢看月亮,因为它的光是盗来的。只有那一群一丁点的星星,它们都那样平等。在星星的世界里,不存在任何争执,任何狰狞的面孔,只有善,只有爱。在星球表面上的山与渊,如一条条深浅不一的线,纵横交错,构成一副副别致的画面,就像小孩子可爱清纯的笑脸。
当听说这年8月27日的火星是7。2万年以来最亮的时,我如获至宝,几乎雀跃而起。我急急忙忙上网套更多的数据与资料,又将望远镜及配件反复检查了十来次,确定的确没什么问题了之后,拉上哥哥登上那熟悉的山。那晚的月亮格外皎洁,可却引起了我的不满,毕竟火星就在它不远处。不过幸好火星依旧是那么亮。我调整了视角刚想看,岂料望远镜的目镜太小,看起来很困难。但幸好操作熟练,还算看得到。火星是颗明亮清晰的橙色星球,在上面有许多环形的火山。但我只粗略地看了一下,便又看不到了。只可惜看不到水手峡谷(火星上最长的峡谷)。那些环形的大山,好象是一只只眼睛一般。它们并没有用妖媚的眼睫毛做装饰,只是一动不动,似乎能窥视每个人的心。我与哥哥在火星周围寻找良久,但总找不到火星的两颗卫星,到现在仍不免十分遗憾。
那用了几年的望远镜似乎已经出了些问题了,但我还是常常不辞劳苦地扛到山上,用它来眺望我最慈爱的星星。其实,用望远镜看星星,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见识,还可以净化自己的灵魂。你在看星星的同时,星星也在看你。
我的课余生活并不真的那么丰富多采,但它是有意义的,它不仅充实了我的生活,也充实了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