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9
听说今天下午台风——“莫拉克”要来啦!
台风的名字虽然好听,其实它毫不留情:严重地区会遭到洪水,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各种各样的事情,随时会发生。这次台风将会登陆浙江省。下午果然 风雨交加,倾盆大雨。我赶紧关好门窗,可仍然能听到外面,不断地传来玻璃窗破碎的声音。狂风猛烈地吹打着房门,如同一头雄狮再敲打门。我感到有点害怕,我透过窗户往外看,这一看不得了,我家门前的一条小路已被洪水淹没,以前路边的花花草草已不见踪迹,此时的小路已成了一条小溪,“洪水来了”我惊叫起来。妈妈赶紧跑出去,坏了,由于我家是平顶楼,水“哗啦啦,哗啦啦!”的从上面顺流而下,我家的楼梯竟成了一个“小瀑布 ”到三楼上卫生间里也要打着伞,要不然呀,衣服就会淋湿了。台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阳台上的花草被狂风打都弯了腰,特别是我种的凤仙花,已经连根拔起,不成样子了。我似乎听到了花草们的痛苦呻吟。
但是,台风也不是象人们所说那样一无是处,破坏人类的杀手,其实它也对我们有帮助:靠近赤道的热带、亚热带地区受日照时间最长,干热难忍,如果没有台风来驱散这些地区的热量,那里将会更热,地表沙荒将更加严重。同时寒带将会更冷,温带将会消失。我国将没有昆明这样的春城,也没有四季长青的广州,“北大仓”、内蒙古草原亦将不复存在。
啊!台风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