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2
“呼呼呼……”窗外狂风怒吼,像一头疯狂的狮子嗷嗷直叫,似乎要把整个世界吞灭。听妈妈说,是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了,难怪风力如此强大,令人震撼!
你听!风铃也不安分了,正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呢。走进窗前,一阵阵大风扑面而来,凉爽无比,似乎要赶走所有的热气。虽然屋里比较平静,但外面却似波涛汹涌。你看!路旁的一排排大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犹如大海的波浪起起伏伏,树叶在不停地“沙沙”作响,有些稚嫩的叶子已经经不起强攻,被无情地吹落下来。地面的灰尘被风吹得漫天飞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尘土的气息。不远处的垃圾袋也被高高吹起,不停地在空中盘旋着,似乎风不会让它轻易地落下。这可怕的风犹如恶魔一般,正席卷而来,大树,房屋都为之颤抖。
过了一会儿,从窗外飘进来湿湿的东西打在脸上,定睛一看,原来下雨了,我赶紧把窗户关上。起初雨下得很小,但没过几秒,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密,像瓢泼,更像倾盆,雨水落在地上溅起一道道白色的水花。豆大的雨滴不停地敲打着窗户,在玻璃上形成一道道水注快速地流下来,像喷涌的泉水永不停息。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有的早已淋成落汤鸡,有的穿着雨衣顶着风雨艰难地前行。狂风裹着大雨无情地肆虐着大地,似乎在向人类宣示主权。虽然待在屋里,但我已被这可怕的自然现象震慑住了,杞人忧天似的担心自己的房屋会不会被吹倒。
“快过来看,有些地方都淹没了,房屋都被刮塌了。还有这个,公路积水很深,很多车辆行驶在上面像开船似的……”听妈妈讲着一个个新闻,我越来越感受到台风的超强威力,它不但给某些地方带来毁灭性地破坏,还害死许多无辜的生命。所以,我想对台风说:“利奇马,请赶快远离我们吧!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