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0
八月二十日晚上,我们全家从气象预报中,发现强烈台风天秤就要来了,本来我们很高兴又能放台风假了,不过一想到会受到台风强烈影响的地区,不禁又为居住在那里的居民担心起来。
每次一有台风过境,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就是东南部了。那里灾情频传,到处都淹水,让受灾的居民苦不堪言。像去年风灾,死伤数百人。看到家属紧张等待家人的消息,等到的却是一具冰冷的遗体,我也忍不住为他们难过起来。我默默的为他们祈祷,希望这次台风来,东南部不要发生什么事才好……
气象局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时,当天晚上,我们得知天秤已经变成强台。要直扑福建,且新台风布拉万尾随在后的消息,我真害怕家园会变成一座水上乐园!当晚,外头风雨交加,雨势一发不可收拾,连把家里的门窗关的紧紧的,也还是听得到外头鬼哭神嚎的风雨声。我们一家一边听着外头哗啦哗啦的大雨声,一边做着自己的事。雨……下得好大啊!
第二天,爸爸和妈妈还是正常上班。我在新闻上看到受灾区满目疮痍的情景,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如果淹水的情况更严重了,怎么办?我心中不自觉的想。顿时,我觉得自己好幸福。能和爸爸、妈妈平平安安的在一起。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由于布拉万和天秤太过靠近,所以产生了藤原效应,让本来要走的天秤又再次拜访福建了~!不过幸好,这次天秤的强度已减弱,对福建的影响不大。所以使我放心不少……台风过后,水也慢慢的退了,居民也开始重建家园,祝他们的家园早日恢复以前的模样,也希望不要再有台风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