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4
“艾云尼”来啦!她是谁?她就是今年的第一场台风!
台风在菲律宾南面的太平洋上产生。太阳把海水和空气晒热,热空气往高处走,四周的冷空气就涌进来补充。而地球自转产生了让空气旋转的力量,就好像我们用手去搅动一盆水,形成漩涡。
在“艾云尼”来之前,天气可闷热了!知了有气无力的叫着,院子里的花蔫巴巴的,全都把头垂下来了。而我们呢,恨不能整天呆在空调房里抱着冰西瓜吃,大课间时热得简直要被融化蒸发掉!
就这样过了好几天,台风终于登场了,不过"艾云尼"这个小姑娘的脾气可真大呀!眼泪“噼里啪啦”地砸下来,打在地上、树叶上、玻璃上……就像在演奏宏大的交响乐!
我想起去年正面登陆中山的台风“天鸽”——狂风扫过,把我们家院子弄得一片狼藉,还把隔壁家一棵十几年的大树都刮倒了!想想吧,那棵树比我的腰还粗呢!
这次台风虽然风不大,但雨实在太大了,这个小女孩不知道受了多大的委屈,眼泪都快把我们淹掉了!
这话可不夸张!爸爸给我看视频,在中山的一些地方,水都淹到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了,车里的水足有齐腰深,钱包、纸巾、矿泉水瓶、树叶等等全漂浮在车里,活像一辆垃圾车;还有一些地方,鱼塘里、市场里的鱼和海鲜都游出来了,抓鱼的人可能很开心,鱼老板可是要陪“艾云尼”一起哭鼻子啦!
唉,虽然我喜欢下雨天,但也不喜欢这种天气呀!只能呆在家里,感觉整个人都腐烂了,心情也跟天气一样灰暗。
“艾云尼”来啦!她是谁?她就是一个爱哭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