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6
“台风要来啦!”老爸看着手机上台风的指示标。哇,它已经凶猛地冲向桐乡了!看外面,已经狂风大作,雷雨交加。
我跑到阳台上,“呼——”一阵狂风吹来,我似乎要飞起来了。树叶在空中飞来飞去,好像无数个飞行的机翼。“叽——”奇怪,什么声音?原来是窗户没有关紧,露出了一条缝隙,风吹着口哨从窗缝里溜进来,似乎在宣告着它的胜利。
楼下除了偶尔有几辆车开过,几乎没有一个行人。我看着汽车缓慢地前行,好像是一个个迎战台风的骑士。不过我怎么看“骑士”都像是要被台风给吹跑了。天上的乌云快速地移动着,好像在比谁的飞行技术最高超。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大串一大串的雨珠从天而降。落在小河里,飞溅起一朵朵大大的水花;落在地上,又施展了分身术,让地上出现无数个大水洼;落在汽车上,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好像有个庞大的乐队在演奏摇滚乐;落在屋檐上,豆大的雨点从屋顶上溅起,又砸向地面,向大地发起猛攻。
电视里,记者穿着雨衣站在狂风大作的街头,他们的雨衣没能好好地保护住他们的身体,都被狂风给撕破了。雨水漫过了他们的腰间,路面上已经无法行走了,但他们还坚守岗位,为我们报道最新的天气情况。小区里,工作人员巡视着一栋栋房屋,仔细检查有没有会从高处坠落的危险品……
望着阳台外的狂风暴雨,我心中忐忑不安,再次拿起手机来查看,哇,台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