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8
昨天晚上,是谁惊动了它?是谁惹怒了它?它就像一位绿巨人席卷而来,踏遍了我们生活的家园,这位“不速之客”就是台风。这次的台风高达17级,是前所未有的强度。
台风来临的晚上,在我呼呼大睡的时候,突然,我被一声巨响惊醒,霎时,耳边传来呼呼的咆哮声,我睁开眼睛,满脸惊恐,不由地把被子卷得更紧了,过了一会儿,我渐渐缓和了情绪,坐起身来望着窗外,原来是“莫兰帝”来了。风在屋外啸叫着,盘旋着,树被吹得摇摇欲坠,铁皮垃圾满天飞,广告牌被风吹得哗哗响,窗户被吹得哐哐作响,玻璃不停得响,大门也喝着,吱吱吱得响,风把雨和水搅拌在一起,像密集的子弹般噼噼啪啪射来,顿时,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像是在演奏一曲疯狂的交响乐。呼呼的风声像排山倒海而来的惊涛骇浪,整座房子都在颤动。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发现家里的客厅进水了,阳台上的花盆翻倒在地上。我站在阳台上,放眼望去,小树被连根拔起,大树折断了腰,都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还有一棵有教室那么大的巨型千年大榕树,到现在,只剩下一棵主干了。矮房屋塌了,屋顶上的铁皮散落在地上,有的甚至砸在了车子上。道路上到处是淤泥,落叶残枝,路上到处是积水,交通堵塞,甚至连自动图书馆都被吹翻了,一片狼藉。我继续往前走着,只见一棵大榕树横卧在马路上,树叶散落在地上,一簇堆在另一簇上,大榕树好像是被一把无情的斧头砍成两半,好像在呜呜地哭泣着。
经过台风的洗礼,美丽的厦门不见了,但是涌现出了很多爱心人士,一起共建家园。我相信不久美丽的厦门很快会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