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5
气象报告中台风的相关报导不断地重复,提醒着人们令人提心吊胆的台风即将侵袭东南沿海。大伙赶紧到市场采买备用粮食及日常用品,以便做好防台的准备。每次的台风登陆总会造成可怕的土石流,也会让许多人的家中淹大水,所以每次一有台风警报都会让我感到胆颤心惊、害怕不已!
强劲的风‘呼!呼!’的无情吹着,海上怒涛排壑、浊浪滚滚,在狂风暴雨、雷电交加的天气中,庆幸我有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虽然自己安然无恙,却为那些危在旦夕的人们担心着。台风如同顽皮淘气的孩子,不断地恶作剧,没人能阻止他任性的行为。台风来临的日子,时间有如慢吞吞的蜗牛缓慢的爬行着,缓慢而静止。终于,可怕的台风离开了!
无情的台风离开后,微风徐徐地吹着,太阳也一如往常的露出一抹温柔慈祥的微笑,大家也恢复往常的生活,上班打卡、上课考试,看似每件事都变得很美好时,忽然看见新闻报导说:‘有许多民众因为大雨的冲刷造成土石坍方,引起土石流,导致无家可归’,真令人难过!每次的台风都会带给人们许多启示,不仅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防台准备,平常更应该做好水土保持、不滥砍树木,才不会每次都在痛苦中得到教训,造成无法靡补的灾害,也才能够安然的渡过每一个‘台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