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校园里的生活丰富多彩,同学之间的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的。
不知道是谁想出了那么一个词眼;同窗好友。也就是形容同桌之间的关系,而我认为这是完全不符合实际的,我和我的同桌就是一个例子。在形体上,我们之间就有着天壤之别:他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彪形大汉”,可是我呢?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女子。每当我们之间发生了冲突,他就瞪着那双瞪一辈子也瞪不大的小眼睛,紧紧地抿着嘴唇,双拳紧握,故作出挑衅的模样,而我早有了先见之明,知道来武的不行,何不来一个“智”呢?不是常有人说: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吗?我同桌就是属于这种类型,所以只要略施小计,便就可以将他迅速搞定。比如说,先大喊一声,我告诉老师去!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猛地窜过去,然后便可以装模作样的径直走到老师办公室门前,这时,你便可以躲在某个角落里,尽情地欣赏同桌那焦虑不安的样子。哼!跟我斗,他还嫩了点!当然,胜败乃兵家常事,在这历时一个学期的“同桌之战”中我也不是盘盘赢,他也不是场场都输。不然怎么会符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句话呢?
得有一次,我去拿课间营养餐,在回座位的途中,我看见我的那位“傻大个”同桌竟然将他那长长的腿搭在我的椅子上,以此让我跌倒,好借此让我出洋相,我心里暗暗惊叹:天啊,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人啊,他当我是瞎子还是白痴,于是,我便准备跟他来一个将计就计,我仍然装作什么也没有看见,笔直地走到离座位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然后猛一抬脚,望着他那长而粗的腿,毫不留情,狠狠地踩了上去。“哎哟——”教室里立即出现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喊叫,他涨红了脸,双手紧紧地抱着那只“痛不欲生”的腿,用他那被愤怒和痛苦两种感情交织在一起的小眼睛盯着我,而我则摆出谁也不可侵犯的姿态,高傲地将头甩到了一边,迈着正步,面带着胜利的微笑穿过同桌那愤怒的目光,淑女般地回到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喝着牛奶,吃着面包,心里不禁自我欣赏起来。天哪,世上怎么还会有我这样聪明的人呢?真是绝啊!当然不上这些,我和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大个”同桌之间的事一件比一件绝。
记得还有一次,是在课堂上。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听讲,忽然听见他叫我,我先不理他,最后实在是受不住了,便将头转到他的座位上,什么?他竟然趁我不注意拿走了我的书包,现在,正在举着我的书包在我跟前耀武扬威呢!由于碍是在课堂上,我不敢造次,只得先将书包存放在那儿,下课之后再去取。这局说实话,我并没有惨败,因为下课后,我在将我的书包取回的同时,把他的文具盒也给拿了。让他白白的浪费了十分钟的课间休息时间去找那一个破文具盒,最后在下一节课上课铃声打响之际,才将文具盒还给他,看着他那如获至宝的傻样,又瞧瞧他那满头焦急的大汗,让人不得不忍俊不禁。
在那一学期结束之后,我又回想了这些有趣的事,大概的估算了一下,还是我赢他输!要不怎么叫“邪不压正”,要不怎么叫“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呢?现在我已经升入了小学生涯中最后的一个难关——六年二期,再也不能向从前那样打打闹闹了,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学习,是升学考试,我的同桌也换人了,这下我便可以不用整天提心吊胆地防那个“傻大个”对我进行突然袭击了,也可以心安理得,放心大胆地搞学习了。
如果说要玩,想笑,那就等毕业会考结束之后吧!在那之前,我还是将这份美好的回忆存放在脑海中,把所有的心思一门压在学习上,不是说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吗?
我小学生涯的故事即将要结束了,过不了多久,我又要翻开崭新的另一页,相信那里跟我同桌的一定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强将吧!但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接下来与同学相处的日子,给我的小学校园故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母校美丽的风景线上添加一幅美妙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