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2
科技的发展越来越迅速,生活环境也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好,出行更方便,人民更富裕。
天空变得更美丽了,好久不见的火烧云也出现在我们面前,把云染成粉色,云更是千奇百变。有的像立体的火球,呈现在我眼前。有的像一只小鱼儿,游动在天空里时隐时现。还有的像只大金鱼向我挥手,蔚蓝的天空,顿时像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盖在我们的头上。
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少了,树也越来越多了,每天听着小鸟在枝头开心地唱歌。整个人都感觉放松了,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真舒畅!
路上的汽车也越来越多,可它多得是什么呢?是用电发动的汽车,那种用汽油的汽车已经消失。所有的出行工具全都变成了环保的,火车也逐渐被淘汰,换成了高效的高铁,价格也非常便宜,每当出门,家里的机器人会根据出行的路程来安排最节省时间的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学生们的教育也越来越好,每个人上的课,学的内容,全国都是统一的。即使穷人家的孩子也会受到最好的教育,每个人会使用相同的笔,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每个人不存在相互攀比的条件,义务教育从九年制改为16年制。保证每个人的文化水平受到相同的待遇,品学优良的会进入研究生,硕士,博士……每个工作岗位不会因为学校而影响招聘。
网上购物不再成为人们的幻想,可以选择到货付款和直接付款,无论现金还是数据,只需等待不超一天就能收货,也可以去商场购买,而商城只有几台机器,人们只按几个按钮就可以拿到想要的东西,付了款就可以空手走回家,机器人会帮忙送回去,去逛商场变成了一种运动,不仅轻松而且方便。
虽然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可我们不能因为便捷而变得懒惰,我们要努力获得更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