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15
正式的高三生活还没有开始。可是过起来已经象在打仗。
每天早早的起床,顶着欲睁还合的眼睛,勉强地爬下床洗漱。像游魂一样摇摇晃晃地行走在沉睡的校园里。班上也快满座了,只差我们几个赖床的。老师走过来说已经迟到了。脑袋昏昏沉沉地看着她嘴巴一张一合地做着思想教育。
桌上的书高得快要遮住了视线。桌下满满的一抽屉。教室后面还有一个大大的装书箱子,盖子快要盖不住了。
书本上蚂蚁一样的字仿佛在行走。
太阳离开地平线,天气就热得不得了。坐在教室里不到几分钟,汗水就滴答滴答地下,落在地上就被蒸发掉。高高在上的风扇目中无人,每天就像发情的猫只会嘎吱嘎吱地响,也不知道能让谁凉快凉快。
老师在讲台上口沫横飞,耳朵自动将它归类为催眠曲,头不断地点啊点的,或许有一天脖子会断掉。
偶尔有一天看看久而未见的书本,就会被人笑说明天太阳会从西边升起或是要考清华北大。如果是真的那世界奇迹又会多一项了。习题一本一本的,本本都厚得要命,几本叠在一起就可以当凳子了,看见就晕。
晚自修教室飞进的不明物体也没人抬头看看。若是以前,锅里的水沸了也没那么热闹。看他们在光管的照耀下,眼睛喷出火来,仿佛面前的那本习题是烤鸡,恨不得把它吞进肚子里,直接消化。手里紧紧握住笔,心里却空空落落的,仿佛要捉住什么,却只能看着它在眼前消失不见。
黑板上还写着“高三了,拼搏吧。加油!”
以后正式的高三生活真是不敢想象。那还让不让人活啊?可怕的高三!可怜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