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10
许多人都盼望着到未来的生活去看看。他们都认为未来,我们的地球将会繁华无比,我也认同,笑了笑。这时,大家都看到一位科学家推来了一台时光机,我不由分说,就想钻进去,但那位很谨慎地说:“如果机械能量不稳定,哪怕你回来了,恐怕头上的螺栓也会松掉几根啊!”
但我还是大无畏地去做了,大家都用羡慕的瞎说看着我使用这机不可失的好运。
当我来到2120年时,眼前的景象令人触目惊心。地球几乎一片荒芜,我感到无限的惊讶和害怕,仅仅过了一个世纪而已,怎么……。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地球上干涸的河道比比皆是;宽大的马路被厚实的泥沙掩盖;太阳看起来是那么地毒辣、刺眼;眼前熟悉的高楼只留下了一堆瓦砾,更显得破败不堪;茂盛的树木变成了枯木……。仅一个“惨”字是不足形容的,地球似乎成了第二个“火星”。我走着,还没走几步,就发现了几把零散的扫帚,但这只使得我更苦笑不已,好好的一个地球,竟被糟蹋成这般,扫帚又能帮得了什么。
是啊,扫帚又能帮得了什么?这时,我眼前又浮现起那些人:他们恣意毁坏花草,捕杀动物,砍伐树木;他们凭着有钱就随意浪费水、电;他们乱扔垃圾;他们……是他们,刚刚还洋洋得意!我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各种心情跃上心头:有愧疚,有悔恨,有气愤,有伤心……
当我“归来”时,他们急切地问:“地球到底怎么样?”我苦笑着说:“很差。”刚要接着说,他们是猴子的脸—说变就变,认为我的头脑受到损伤,立即抬我到医院去了。而我,只是望着那些清洁工作,笑了一笑,他们的身影,在我心中,越发地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