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学年的开学如约而至,伴随着此,《开学第一课》在9月1日的晚上也和大家见面了。其中,有一位名叫“夏伯渝”的老人令我印象颇深。
歌德曾云:“每个人都有足够的余力去实现自己的信念。”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为自己的信念而不留余力的,夏伯渝却做到了。26岁时,他开始了与珠峰顶峰之间的伟大对话。在7600米时,他被冻伤,失去了双脚。然而,这并没有阻挡他攀登珠峰的脚步。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他不放弃?为什么能如此执着?
答案就像那句话所说:热爱为信念种下了一粒叫做“珠峰”的种子,并用努力、坚持去浇灌它,静静地守护着这粒种子在自己的生命的某个角落萌芽、花开,终而枝繁叶茂。
20xx年,他第2次攀登珠峰,遭遇雪崩,尼泊尔发生山难,最后攀登计划被迫取消,再次错过了仅剩下的.244米;20xx年第3次攀登,遭遇了尼泊尔大地震,此次地震和雪崩摧毁了他们的帐篷,最后死里逃生;20xx年第4次攀登珠峰,在距离顶峰94米的地方刮起了高山风。他曾下定决心:“哪怕我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我也要站在珠穆朗玛峰的顶峰!”但面对年轻的向导,他又动摇了:“我不能为了我的梦想,去牺牲他人的生命。”他做出了他这一生最艰难的抉择——下撤。凭着他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在20xx年,69岁高龄的他再一次向珠峰发起冲击、。这次,他成功了!他完成了“登峰”的宏伟目标。他成为了中国第一位无腿登上世界最高峰的残疾人!
在时光的流动中,他感悟到了生命的力量,他的生活升华成了一曲壮丽的诗歌,而他自己也成了那诗中的一抹艳阳,指引着无数后人的登峰之路。
而这一切就是因为夏伯渝老人为自己的人生种下了一粒叫做“登峰”的种子,树立了坚定的信念,他便收获了那独一无二的人生,达到了那常人所不及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