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上下五千年》深深地吸引了我,其中印象最深的要数《烽火戏诸侯》了。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周宣王去世以后,儿子姬宫涅继位,也就是周幽王。周幽王不理朝政,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打发人四处找美女。有位名叫褒某的大臣劝谏幽王,周幽王不但不听,反而把褒某下了监狱。褒某被关了三年,褒某的家人为了救他出来,就在乡下买了一个挺漂亮的姑娘,教会她唱歌跳舞,把她打扮起来,献给了幽王,又为她取名“褒姒”。幽王得了褒姒,十分高兴,便把褒某放了。褒姒进宫后,没有笑过一次。为了让她笑,幽王出了个赏格,说谁让王妃笑一下,就赏他一千两金子。虢石父替幽王想了个鬼主意。周幽王听了,便带着王妃上了骊山,把烽火点了起来。附近的诸侯见了,连忙带兵马赶了过来,结果扑了个空,王妃见了果真笑了。诸侯们敢怒而不敢言,只好回去了。后来,犬戎兵真的打过来了,幽王立刻把烽火烧了起来,可是诸侯们因为上了一次当,谁也不理会他们了。最后,周幽王被犬戎兵打得落花流水。
看了这个故事,我认为周幽王是一位腐败无能的君王,因为贪恋美色,只为王妃一笑,而乱烧烽火,因而失去了诸侯们的信任,导致最后连自己的性命都不保。从这个故事,我联想到了一个小故事《狼来了》,故事中的牧童也不就是因为失去附近村民们的信任,才会让狼吃掉了所有的羊吗?由此可见,赢得别人的信任是多么重要呀!这篇文章告诉着我一个道理,做人应该守信,失去了别人的信任是很难挽回损失的。
的人啊!于是校长让肖晓在星期一担任升旗手,这时肖晓显然没有上次激动,我很奇怪。升旗时刻到了,肖晓庄重地迈着他熟悉的步子来到了旗杆下,并且在国歌放完时的最后一个音将国旗升到了最顶上。
我喜欢这本叫《今天我是升旗手》的书,我更喜欢这个叫肖晓的正直、勇敢的男孩。
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我回想起毛泽东等人那时的生活那样艰苦,还写了那么多作品,再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活的像玉皇大帝一样,还不好好学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一起建设我们的祖国,让祖国更强大,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