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尼尔斯出生在瑞典南部的一个小农庄。他生性顽皮,不爱读书,喜欢恶作剧。有一天,尼尔斯冒犯了一个小精灵,小精灵一气之下将它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孩。正当他惊奇于自身变化的时候,天空中出现了一群大雁,家里的雄鹅莫顿感受到大雁的呼唤,想与大眼一起飞性行。为了挽留莫顿,尼尔斯紧紧地搂住了大雄鹅的脖子,不料莫顿将他带上了天空。于是,尼尔斯骑在鹅的背上,跟随大雁开始了他的旅行……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热心的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