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9
寒假里,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
书里的主人公是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小男孩。由于他作弄了一个小精灵而被变成了小不点,并被家里的大白鹅带上了高空,开始了一段奇异的冒险之旅。经过这段奇异的冒险之旅,尼尔斯变成了一个勇敢,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这本书非常有趣,我一看就爱不释手。我被尼尔斯的神奇遭遇深深吸引了。
书中讲到:有一次,尼尔斯和大雁们来到了一座古堡。古堡里世世代代居住着许多勇敢的黑老鼠。但是,这几年他们的地盘被一群贪婪的灰老鼠霸占了。灰老鼠连他们唯一剩下的一栋楼也不放过,灰老鼠们准备趁今晚的动物大舞会抢夺这块地方。尼尔斯为了救黑老鼠,不顾自己的安危,机智地引开了黑老鼠。
小老鼠被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老鼠们为了答谢尼尔斯,破例邀请他参加动物聚会。
我从尼尔斯身上看见了许多珍贵的品质。例如他的足智多谋,不畏艰难,乐于助人。我也要向他学习,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