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3
读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这几天,脑海中总是浮出那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作“尼尔斯”,他是一个调皮的男孩子,因为在家捉弄一只精灵,精灵就把他变成了一个不到五厘米高的小人,他为了阻止自己家的雄鹅飞走,反而与雄鹅和雁群一起飞向拉普兰,开始了他的旅程……
我最喜欢书中那“狐狸的下场”的片段,因为那该死的狐狸斯密尔总是要吃大雁,大雁们遇到斯密尔只能逃跑,又不敢攻击,后来尼尔斯就教训那只可恶的狐狸,大雁们也团结起来一起攻击斯密尔,看完这篇,我觉得斯密尔是罪有应得,心情一下子舒坦多了!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让我懂得许多的道理。什么是友谊?他不是口香糖,吃进去是甜的,不久就没味了,也不是吹出来的泡泡,五颜六色,不久便破了。
其实,真正的友谊可以为朋友排除烦恼,为朋友着想,我们应该学习尼尔斯肯为他人付出,乐于助人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