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5
暑假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尼尔斯的农村小男孩,他的家在瑞典南部,他并不喜欢读书写字,而是喜欢欺负小动物。有一天,父母上教堂了,而他却因为在家戏弄一个小精灵而中了妖法,因此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正在此时,大雁飞来了,家里的一只雄鹅也想飞上天,尼尔斯为了不让它飞走,紧紧地抱住了它,可谁知却被带上了天。一段奇妙的旅行开始了。从奇妙的经历和发生的一些故事,使他懂得了很多,并变得乐于助人、心灵善良了。
这本书是拉格洛夫所著,她是一名十分有爱心的女作家,作者通过这个生动而有趣的故事启发我们,要拥有良好的品德和旺盛的求知欲,要善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是啊!在生活中,我们可不能学尼尔斯那样没有爱心,只为自己的利益去做事。这就像我们班陈老师组办的学习小组一样,我只关心着自己,并不关心别人,总是想着自己的作业,经过陈老师对我的开导,我才明白,只有提高别人,才能提升自己,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样我们组才能取得第一名。
我们还必须拥有旺盛的求知欲,要善于观察,为了获取知识而不断努力,留心身边的任何事物,现在我们不能总对现在的生活而满意,祖国就靠我们这一代,只有我们掌握着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