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5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是塞尔玛。拉格洛夫的著作,这本书就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尼尔斯是一个不爱学习爱恶作剧的小男孩,由于他捉弄了一个小精灵,而变成了个小不点,可以叫“拇指小子”了,家鹅莫顿想与雁群一起迁徙,尼尔斯不想让莫顿离开,所以想拽住它,结果尼尔斯却还被家鹅莫顿带上了天。雁群与狐狸斯尔密经过了无数次的斗争,雁群都在尼尔斯的帮助下,获胜了,尼尔斯与狐狸斯尔密一直不相上下,直到最后尼尔斯变成了一个勇敢机智的好孩子。
格里敏大楼里有几百只黑老鼠,这些老鼠不坏,一直誓死守着这城,而且动物都很敬佩它们,因为他们同敌人打仗时,很勇猛。但是最近它们的地盘一点一点被贪心的灰老鼠占领了,这时尼尔斯来了,领头雁阿卡让住在这里的雄猫头鹰去找黑老鼠,让雌猫头鹰去草鸣鸟那取一个哨子,灰老鼠再来时,尼尔斯吹响了魔哨,最终制服了所有的灰老鼠,连夜把灰老鼠带到离城很远的地方,黑老鼠们安全了!
其实以前我一直都不敢自己一个人睡觉的,但读了这个故事后,我也想学尼尔斯的勇敢,所以在晚上睡觉时我一直想着尼尔斯的故事,鼓励自己,不要害怕,要勇敢,坚强,现在我终于可以一个人独立睡觉了。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多想、更要学习尼尔斯的机智、勇敢,让自己变成更加坚强的小伙子。
这本书很好看吧!你也赶快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