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7
最近我看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一打开这本书,我就被故事情节所深深吸引。
这本书讲了一个名叫尼尔斯的小男孩,他任性又淘气,还常常让父母操心。有一天,尼尔斯因为捉弄小精灵,结果却被小精灵捉弄成了一个小矮人。之后,尼尔斯骑在鹅背上,跟着大雁去旅行。于是尼尔斯开始了漫长而又危险的骑鹅旅行。一路上,尼尔斯碰到了许多趣味和冒险的事情,同时在旅行中,尼尔斯结交了很多朋友,他们之间相互帮忙,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尼尔斯由一个任性又淘气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勇敢、爱帮忙别人的小男孩。最终他回到了自我的家并变回了原形。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乐于助人是最欢乐的事情。并且还要爱护动物,爱护大自然。应对困难,不要惊慌,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