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2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的代表作品。故事讲述了尼尔斯从顽皮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热爱生灵,勇敢机智的阳光少年的经历。
尼尔斯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他捉弄家里的小动物,使它们不得安宁。一天,他爸爸妈妈去教堂礼拜,他独自在家欺负镜中的小精灵,小精灵被惹怒了!将尼尔斯变成了手指一样大小的小人。之后又被家中的雄鹅莫顿带上了空中。尼尔斯的骑鹅旅行开始了!他们与一群大雁一齐从瑞典的南部飞到最北部的拉普兰省,一路上,他们破坏了狐狸斯密莱的许多诡计,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到了拉普兰。历时八个月才回到家乡,他也所以蜕变成为了一个温柔善良、乐于助人又勤劳的好孩子。
从这件事我深刻体会到了“时间是最好的教师。”这句话的含义。在经历的事情中有许多值得我去学习的道理,只要肯去寻找它、发现它,就会在这些事情中渐渐成长,懂得更多的道理。我还认识到,人要知错就改。尼尔斯最终能恢复原形,就是因为他认识到并改正了自我的错误。
这是一本值得我细细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