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2
今天,我读完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故事里面有两个主人公,有一个名叫尼尔斯的顽皮的小男孩,因为捉弄了一个小精灵,被小精灵用魔法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另外一个是一心想要证明家禽也能干一番轰轰烈烈事业的雄鹅。
故事的内容是有一天,一群大雁从空中飞过,家里的这只雄鹅也想跟随大雁飞行,尼尔斯为了不让雄鹅飞走,紧紧抱住雄鹅的脖子,结果被雄鹅带上了天空。从此,他随着大雁一起周游了瑞典各个地方,一路上,听说了许多奇异的故事传说,经历了种种艰辛的磨难。
他们破坏了狐狸斯密莱的阴谋诡计,还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每次遇到困难,小男孩都没有放弃,选择坚持到底。尼尔斯也从顽皮、淘气变成了一个善良、勇敢、诚实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故事的最后,尼尔斯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
读完这个故事,我也深深地感到,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也要像尼尔斯一样,做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