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4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好看的书,这本书的书名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十分好看,它主要讲的是男孩尼尔斯的经历,怎样变小、怎样与鹅相处、又怎样回到家等等。这个尼尔斯的经历十分多,让我来给你们讲讲这个男孩儿的经历吧!
尼尔斯是一个调皮的男孩,整天把小动物们搞得鸡飞狗叫。有一天,尼尔斯觉得十分头晕,也就躺在床上睡了一觉。谁知醒来后,他觉得整一个房间被施了魔法似的,走到镜子眼前一看,才发现原来自己变小了。尼尔斯伤心地走出家门口。忽然听见动物们吵起来,原来是在骂尼尔斯。大家高兴地说:“平时这个尼尔斯老是欺负我们,现在,终于有报应了!”尼尔斯当时听了十分很生气,可是忽然反应了过来,为什么他会听得懂动物的语言?尼尔斯慌了,觉得自己根本不是人了。尼尔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想要重新改过自新,可是应该怎么做呢?突然,有一群野鹅在天空飞过,在队伍的最后,飞得最慢的那一只野鹅名叫马丁。尼尔斯看见了,就大声的喊:“请带我一起走,可以吗?”其它的野鹅都听不见,正好,马丁听见了。马丁像箭一样飞过去,又像飞机一样慢慢地停在地面上。“你好,我叫马丁。”马丁愉快地说。尼尔斯把眼泪擦干,结结巴巴地说,“你…好,我叫…尼尔…斯,请你…带我…一起走,可以…吗?”马丁又说,“当然可以,来坐到我背上去吧!”尼尔斯也就坐到马丁的背上去了。
丛尼尔斯家一直飞啊飞,来到了这么远的地方。开始的时候,野鹅们不太喜欢尼尔斯,经过一段时间,不知不觉,野鹅们不再讨厌尼尔斯了。为什么呢?原来,这一段时间内,尼尔斯与马丁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艰辛,到处帮助别人做好事,松鼠妈妈的小宝宝弄不见了,尼尔斯帮她找回来了。袋鼠爸爸的套子不见了,又是尼尔斯冒着皑皑白雪辛辛苦苦地找回来的。就凭尼尔斯这一点,打动了野鹅们。,从此,野鹅们不再讨厌尼尔斯了。
原来,野鹅们来到这么远的地方,是有任务的:必须经过遥远的路段,接受艰辛和考验。现在任务完成了,应该要飞回野鹅们遥远的家了。
在尼尔斯的的家,爸爸妈妈着急死了,尼尔斯走了3天了,他的家里人十分担心他,怕他出什么事。爸爸紧张地说:“报警吧,不然,可能尼尔斯会出事的!”妈妈却慢慢平静下来说:“我们再等等吧,反正已经过了3天了,也应该没有什么事!”爸爸结结巴巴地答应了。
过了一天,野鹅们觉得是时候送是时候尼尔斯回家了。于是,野鹅们想用最快的速度的送尼尔斯回家,但又怕速度不够快。于是,野鹅们觉得要用实际行动才能证明,所以,尽自己的力量把尼尔斯回家。而尼尔斯好像不愿意回去似的,马丁劝劝尼尔斯,“回去吧,不然你的爸爸妈妈十分焦急的。”经过马丁的几次劝告,尼尔斯终于肯回去了!
又过了2天,尼尔斯回到家了爸爸妈妈听见外面有声音,立刻跑出去看了一下,啊,尼尔斯回来了!爸爸激动地抱起尼尔斯,“尼尔斯,你又长高了!”尼尔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他叫了一声,“马丁,再见了!”马丁说道,“再见!”尼尔斯听不清楚马丁在说什么,也就说明他已经变回人了?尼尔斯觉得,不应该在欺负小动物,尼尔斯怕又发生这种事情。从此,尼尔斯一家人每天过着幸福的生活。
通过看《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不但让我知道不能欺负小动物,而且让我知道尼尔斯这样做虽然不对,但是他的勇气、乐于助人的行为使我觉得他是一个好男孩,所以,我要向尼尔斯的优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