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倾听生命》这本书,书上说"生命是一个我们经常随口说的词,因为它与我们实在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关系。我们每个个体就是一个生命,我们人类就是一种生命,我们每天看到的树木、益虫、鸟类也是一种生命,生命在我们地球上无处不在,无所不有。作为一个生命体的我们就生活在生命中,没有生命,我们也就不存在了。"我不禁感叹生命的奇妙和美丽。每次外出走在路上,似乎能听到路边花草树木的呼吸声。看到身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体,感觉生命真的好伟大。
《倾听生命》让我知道了美丽的神话,知道了人类从猿到猿人再到人的慢长进化……感觉生命仿佛是我们的一种“原问”,只要生命存在一天,关于生命的研究就一天不会停止。
生命是坚韧的,也是脆弱的。没有一种生命只有永生不会死亡,也没有一个生命能刀枪不入,拥有永远的健康。对于我们人类而言,天灾人祸,生老病死,没有一个人拥有豁免权,富贵贫贱,一律平等。暑假以来,听到了太多关于溺水、车祸、地震、空难。感觉生命真的很脆弱,而那些由于一点点挫折就结束自己宝贵生命的人,真的替他们惋惜。
我们的生命不光属于自己,它还属于给于我们的爸爸妈妈。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珍惜,无论贫穷、逆境还是挫折,我们都不应该放弃,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了。让我们珍惜生命,在人生的大舞台上让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