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这是高尔基说的话。意思是说:多读书,是人类进步的台阶。
没错,书的确对我们有好处。
许多名人名言都说明了书的重要性: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读书上了……
书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青铜葵花》让我明白了痛苦和欢乐理应共存,但人们排斥痛苦,对痛苦“吐口水”,觉得痛苦是万恶的根源,使作者悲愤不已:《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中国上下五千多年的历史,中国以前的战争
书有时是好的,有时是坏的。我们要多读好书,尽量避免读那些坏书。
我觉得令我印象最深的书是《青铜葵花》,因为它告诉了我很多很多事情及道理。
《青铜葵花》这本书讲述了男孩青铜与女孩葵花的故事。这本书想告诉我们的道理正如罗曼罗兰所说的: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便是既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能体味她们的,方懂得人生的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
这个道理一直触动着我,我希望它能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一直,永远。
读书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长见识,还可以让我们知道一些我们平常观察不到的东西。还可以了解古代文化。还对写作文有很大帮助。总之益处很多。
古人、伟人、现代人、每种人都离不开“读书”这两个字。
书,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