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主要讲述了一个生物学家无意间进入“鹦鹉螺”号的经历。
在这个过程中,与他的两个同伴以及尼摩船长在探险中发生的事情,到达过人类从未到达的南极,经历各种风险和困难,见到了大海深处独一无二的美,更见证了大海的残酷,在海洋的深处埋藏着太多的轮船残骸。一路上不断的发现,不断的探险,让我们更接近大海,仿佛置身其中,深刻让人体会到真实与美的并存。
最喜欢里面说的一句话:”香是花之魂,海上的花虽然漂亮确是没有灵魂的。”这里的灵魂是海底的独特,也体验了尼摩船长的将自己的灵魂深深藏于大海,对海底的不断追求与探索的精神。
合上蓝色封面的梦,那份无法言喻的心情就像踏在冲浪板上,起伏跌宕。一次次遇险,一次次打败命运,所阐述的难道仅仅只是一个故事?不,我该明白,没有谁是天生就该成功的,只是几次失利罢了;我该相信,相信最初那个,也是未来道路上那个一直不懈努力的自己;我该奋进,勇敢地向窗外的天飞去。推开窗,定有属于我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