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8
红色的长发、伶俐的眼睛、可爱的雀斑、无暇的想象——这是加拿大作家蒙哥马利笔下顽皮、聪明的小女孩安妮。雪莉的形象。《绿山墙的安妮》中,身披红发的安妮,原本是不会来到绿山墙的,可因为孤儿院工作人员史宾赛夫人的阴差阳错,安妮“误入”了绿山墙。绿山墙的主人马莉娜兄妹一开始不太喜欢安妮,可因为安妮的性格鲜明,能说会道等种种原因,这对兄妹最终还是改变了主意,从此,安妮就定居在了绿山墙。安妮的到来为绿山墙带来了勃勃生机,也改变了马修兄妹的一生,她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安妮天性活泼乐观,想像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她聪明勤奋,最终,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强不息,考上了著名的女王学校,并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奖学金,这一切都多么难得!可是,似水流年,时间总是那么快,安妮考上大学的同时,她的养父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安妮为了照顾她视力不好而又孤独寂寞的的养母玛丽娜,毅然地决定放弃学业留在绿山墙,这又多么令人感动啊!
从以上情节中,我们不难看出安妮身上的诸多优点:有强烈的自尊心、有责任感、有孝心、勤奋好学,还能知错就改,最让我难忘的的是她那乐观向上,善待生活的美好精神。现实生活中,是极少有人能做到的。许多人都是悲观的恶视生活,就拿我来说吧,一遇到挫折、困难,如果没有解决的方案,我就会抱怨运气,或是大发雷霆。这样,我们就会一点点削弱自己的勇气和力量,从而慢慢地倒下。
然而安妮却没有被她的不幸遭遇和痛苦身世所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让我们像安妮一样,吸取她身上的闪光点,用美的眼睛看世界吧!要有自信,永远都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要刻苦勤奋,才能获得别人的友谊和尊重,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事情,就怕自己不用心去做,加油吧!我们一定会成为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