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2
放暑假了,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绿山墙的安妮》。
这是一本世界名著,它是由加拿大的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写的。这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故事。两个老人向孤儿院申请要领养一个男孩,可是一个女孩子却被错误地送给了他们,那就是安妮。这本是一个不受人欢迎的孩子,但却凭她的热情,聪明及努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并给收养的那对兄妹带去了无数的欢笑及惊喜。
看了这本书,我被安妮这个人物深深地打动了:安妮对待友情忠贞不二,对待困难毫不妥协,对待学习孜孜不倦,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着乐观,充满希望,最后,当胜利女神向她伸出双臂的时候,她却因为收养她的那对兄妹中的哥哥的去世,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毅然留下陪伴孤独的妹妹。但她相信,生活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候,她还拥有着她的梦,她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