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3
前几天,我看完了《绿山墙的安妮》。书中的安妮长着大大的灰色眼睛,满脸雀斑和一头比胡萝卜还要红的头发。安妮·雪莉自幼失去了父母,在一家孤儿院生活。直到她十一岁的春天,玛莉拉和马修·卡斯伯特需要在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帮助他们干活。但是,罗伯特的女儿却听成了他们想要女孩。于是,斯潘塞太太便把安妮给了玛莉拉和马修,让他们领养。开始,兄妹都非常吃惊,但马修已经喜欢上了安妮,并执意让她留下来。玛丽拉就让安妮住在绿山墙靠东二楼的房间里。就这样,酷爱幻想的安妮·雪莉就在绿山墙住了下来。随着她的到来,绿山墙的一切,不管是一株小草,一棵大树,还是一条小溪,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欢乐。她还交了一个朋友,名叫戴安娜·巴里。她们两个在小径上玩耍、奔跑,更加使绿山墙充满了活力。
在安妮身上,我学到了要不断努力。安妮十五岁时就在女王学院获得了奖学金,这就是她不断努力的结果。在安妮身上我学到了不能有虚荣心。安妮的红头发不好看,她在一个小贩那里买了一瓶染发剂,小贩说,不管开始是什么颜色,到最后都能变成黑色。结果,安妮的头发却变成了绿色!而且怎么洗也洗不掉,玛莉拉只好把安妮的头发剪掉了。通过“胸针事件”,我懂得了不能乱碰别人的东西;做蛋糕时,把止痛剂放进蛋糕里,让我明白,烹调时注意力必须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