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5
阅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深深喜欢上了安妮,喜欢她的可爱,喜欢她的妙语连珠,喜欢她的坚忍不拔,喜欢的奋发上进,喜欢她的丰富想像力。当我再浏览第二遍时,发现安妮的这些特点主要通过她的语言表现出来。
在书中的第二章节中,我跟故事里的安妮见面了,马上被她的富于想像力的话语所打动。我开始觉得是否外国的孩子都这样能说会道,不怕陌生人,大胆又敢于表现呢。把故事看进去后,才发觉安妮的确是与众不同的。给“难以言喻的美丽之物”取名字,让我觉得有趣之极,她把“林荫大道”叫做“欢欣的白蒙路”;把一条美丽的小路,叫做“恋人小径”;还给窗前的樱花也取了了个童话般的名字“冰雪女王”。她还想像着森林里有魔鬼,以至于不敢独自行走,而这些都是在与玛丽娜的谈话中,我们可以获得的。安妮以尖锐的声音回应雷洁夫人,以决绝的语气对待吉鲁伯特,表现了她发自内心的对她进行攻击的反抗。她不会任人欺侮,她有绝对强烈的自尊。这种自尊与她的奋发上进息息相关。她在学习上努力认真,总是与同学争第一,并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皇后学院。
安妮的坚忍不拔,可以从她对待两次“灾难”的态度中看出。第一次,她从楼上掉到地上,折断了脚脖子的骨头,但她没有颓废。之后仍然爱冒险,在一次表演中,躺在船中当公主,结果小船漏水,被湍急的河流冲走,幸好安妮抱住了桥下的古老的树干,而幸免遇难。安妮还是能干的,她会照顾小孩,根据以前的生活经验救了发高烧的戴安娜的妹妹。她会把房间整理得整洁得当,会烤面包,会做一切大人能做的家务。她的能干在最后章节“放弃就读皇后学院”中得到了升华,不仅是能干得到升华,她的善良、知恩图报,她的人格都得到了升华,而使得安妮散发出耀眼的光辉。安妮的表现,不得不使人喜爱上她。